文 | 来源·网易汽车综合 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网易汽车2月24日综合报道 据泉州电视台报道,该市沈女士新近购买的一辆奔驰S350轿车由于线路问题于2月4日发生了自燃事件。据该车车主沈女士介绍,该车仅使用了十五天,原车包牌价达到一百五十多万。

  从泉州电视台的视频截图来看,事发车辆发动机舱盖一边的格栅已经烧毁,挡风玻璃也已经烧裂。将发动机舱盖打开,发动机舱右角落已经烧黑,保险盒已被烧毁。

  沈女士表示,事发当天她与丈夫开车外出,将车停好后不久便发生自燃事件。“来到现场的时候,发动机舱内已经冒出高约1米的明火,在群众的帮忙下,明火才被及时扑灭。”回忆事发现场,沈女士仍心有遗虑。

  事发之后,消防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并开出火灾证明。该证明指出,“奔驰S350车牌号为闽C801**在建瓯市坑里夏苑山庄发生火灾,该起火灾是奔驰车车牌号为C801**电气线路短路引起的。特此证明。”

  拿到火灾证明,沈女士向购车的4S提出理赔,不过这一请求却没有得到应允。对方表示,若要获得理赔,必须由厂方的工程师对车子进行鉴定,在确定着火原因后,才能进一步确定是否理赔。对此,沈女士表示不解,为何消防部门出示的火灾证明无效,为何寻找第三方机构对车辆进行检测时必须有厂方工程师介入。

  就此事情网易汽车第一时间致电奔驰中国,对方表示,目前奔驰已与客户、当地公安、当地消费部门达成一致,正准备对车辆进行拆解以了解自燃原因。

  从2010年至今,奔驰系列车型自燃事件已不鲜见,事情起因也有可能是车辆故障或者其他原因,不过多次自燃事件足矣引起厂家、消费者重视。网易汽车在此也呼吁广大车主,在用车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切勿私自改装车辆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