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搜狐汽车 尚莱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 NHTSA )日前宣布,丰田决定在美国范围内召回213,825辆2007和2008款的RAV4以及94,023辆2008款的汉兰达汽车以及汉兰达混合动力车。

  这些车辆的帘式侧气囊和座椅安全带预紧器可能会被无故启动。NHTSA在对这个问题的概括中介绍到:"帘式侧气囊和座椅安全带预紧器的无故启动会对乘客造成伤害。"

  丰田在其提交给联邦政府的其它文件中称,它已收到与此次召回有关的"一些轻微受伤事故报告"。

  丰田在其解释启动此次召回行动的原因文件中说:"2011年3月,丰田收到消息称,一辆汽车的帘式侧气囊无故启动并造成该车司机受伤。事故似乎是这样的,这辆汽车在高速行驶时,其安全带预紧器启动了,导致座椅安全带收紧,从而划伤了司机的手掌。"

  丰田上星期四在NHTSA发帖之前发表了一份关于召回决定的声明。声明写道:"这些车辆翻滚监测系统中装置了两个安全气囊传感器,设计用于检测车辆的翻滚角度。如果其中一个失灵,气囊警示灯(故障指示灯)就会发光,翻滚检测系统就会暂停工作;然而,如果车辆发生侧面碰撞的话,气囊仍起作用。如果在安全气囊系统初次自检之后两个传感器同时出现故障,可能导致安全带预紧器和安全气囊意外开启。"丰田经销商将更换翻滚传感器组件。召回预期于三月中期开始。丰田说,此次召回不涉及任何其它的雷克萨斯(Lexus)或丰田品牌汽车。(尚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