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尾灯渺渺之工薪阶层的草根改装
 

     改装汽车在发达国家是非常流行的一件事。你也许买不起法拉利,保时捷,但一部三五万美元的日本,欧洲小跑车你应该买的起。而把这些车改装的比法拉利还法拉利,比保时捷还保时捷。需要的费用远比买一部法拉利要便宜的多,而且你的改装车绝对是独一无二的。关于国内外汽车改装市场的情况,总体来说我国正处于萌芽阶段,港台等地比较兴旺发达,而日、美等国的汽车改装则象穿衣吃饭那般的普遍与平常。看看改装车展上那些漂亮而疯狂的改装车,看看众多跑车打造出来的超级改装车实在是很难让人不心动,我想,每一个爱车的人血液里如果都有那么一点血气方刚的话,都会改车,无论改出来的效果怎样,是否得到大家的认同,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享受了改装的过程。

    改装车的内容主要包括底盘改装,动力改装,外形改装和内饰改装,这里每一项都是烧钱的活,作为一个工薪阶级,底盘和动力这两个部分就目前来说,还不是我的钱包能负荷得起来的,所以,我走的是外形和内饰的“草根改装”路线。

    09年的那一批新君威是单排气管的,也就是广大车友笑称的“猪大肠”,除了不美观之外,还是不美观,台湾Dark Power新君威IS内三回压鼓纳入计划:


 

 


 

 

    Dark Power的做工、质量算是不错的,装上去后,声音就像是跑车的声音,自我感觉像是介于M鼓和S鼓之间(如有不对,欢迎指正)。在车外听,声音很好听。走近一点仔细听的话,发现声音有点点散,但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试车的时候,车内的声音是低沉的,当转速达到2500以上时,车内后排的回压声很大,如果是平时不载人的话,影响不大。但对于我来说,家用的车子,家人平时偶尔也会在后排,这个回压的声音如果是跑长途的话,家人会受不了了,所以,这也是我想用回原厂排气的主要原因。以上是我对使用Dark Power的一些个人体会,不代表所有的Dark Power用户。于是,原厂排气到位。


 


 


 

 

    车灯作为汽车功能的重要构成部分和车身外型的点睛之笔,其最基本的作用——安全,常常被一些有车族忽视。其实,车灯使用正确与否直接影响到有车族的行车安全,而大灯和安全尤其有着密切的联系,因此,在欧美、日本中档车前大灯的氙气灯普及率已经很高。大家都知道2.0新君威的大灯只能说是能用,无论从外形或者是照明来说,都比旗舰大灯稍逊一筹。所以,改大灯势在必行~~


 


 


 

白内障和斗鸡眼的交班呲牙


 


 


 

路试近光效果

路试远光效果

炯炯有神的大眼,使用效果满意超出想象强


 

    安装电子狗的初衷并不是想超速,只是现在有些执法部门太XX,在高速路上某些下坡或者是修路的地方刚过了80的限速牌没多远,就到了限速45的限速牌。要知道在高速路上从120的速度一下子减到60或者是45,是需要一定的距离的,等你反应过来,也许已经看到测速仪了。广西常跑来宾到柳州这一段高速的TX应该深有体会。我有个同事在这路段上已经收过两张2000的罚单了。为了防止一些莫须有的天文罚单落到自己头上,所以我认为安装电子狗对于我来说是很有必要的。


 


 


 


 


 


 

    轮毂和轮胎的升级,是的汽车改装基础项目之一。不管是喜欢动力升级的朋友还是喜欢提升操控性的朋友,都需要对车辆的轮胎和轮毂进行升级,因为轮胎和轮毂的改装不仅是一种最直接的能够体现车主个性的方式,而且只有提升了轮毂和轮胎的规格,才会有效地增大轮胎的抓地力,防止轮胎出现打滑失控现象。

    而我改装18寸的轮毂纯粹是为了追求外观的变化。因为大轮毂在除了视觉上更美观,同时能够对应加大尺寸的轮胎,提供更好的操控稳定性。


 

 


 


 


 

 


 

    熄火锁车后自动升窗,以防止有些健忘的车主还因为忘记关车窗而导致汽车被盗,也能防止露天停放的车主因为疏忽忘记关好窗遇到下雨而淋湿了车内。可是我们的VV偏偏没有这个人性化的功能,还好,可以改(*^__^*) 嘻嘻……


 


 


 


 


 

 

  为提高行车安全性,欧盟规定自2011年起,欧盟境内所有新车必须安装日间行车灯(DaytimeRunningLight,简称DRL)。 日间行车灯是指使车辆在白天行驶时更容易被识别的灯具,装在车身前部。也就是说这个灯具不是照明灯,不是为了使驾驶员能看清路面,而是为了让别人知道有一辆车开过来了,是属于信号灯的范畴。日间行车灯要满足基本的亮度要求,但也不能太亮,以免干扰他人。加装5DesignLed的日间行车灯的原因有两个,第一,专门为新君威量身定做,安装在雾灯的亮条之间十分合适。第二,除了有日间行车灯的功能外,还融入了转向灯,双闪等的功能。个人觉得这功能挺实用的,在大老远就能看到转向灯的闪烁,加强了原车的转向功能。




    每当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没有导航,真的很不方便。而原车的显示屏太寒碜,更换是必须的!加装导航一体机,不仅仅丰富了休息时的娱乐功能,更重要的是能让你在繁华的大都市里迷茫的时候给你指明前进的方向。


 


 


 


 


 



 

安装运动踏板,除了美观之外,其实也蛮实用的,加大了接触面积,脚感还真好偷笑

新君威的尾灯很鲜艳,很醒目。但我觉得,如果是稍带熏黑会更加有运动的感觉。


 


 


 


 

 


 

别克君威GS一上市,就是当仁不让的目光杀手,标志性的Blue Ring冰蓝豹眼大灯搭配獠牙式双竖直进气口,与超跑式运动大包围一起营造出豹般“匍匐”猛扑的视觉效果,令君威GS整体造型更具俯冲之势。动态平衡尾翼的设计灵感来自超级跑车,以与车身浑然一体的视觉效果换取更佳的稳定性和操控感。很多车友都把目光锁定了GS的改装方向,我当然也一样,但是,,只能慢慢存钱,,一步一步来实现。首先,GS鸭尾翼到货胜利

原厂件价格偏贵,但材质和密合度都要比山寨的更有优势,所以,咬牙拿下赶工


 


 


 


 

    VV原来的屁股本来就挺动感的,加了GS鸭尾翼之后,在动感的基础上更凸显了运动的特质。虽然安装好了之后看起来不明显,但个人感觉效果还是出来了强


 


 


 

     在众多的包围之中,我最青睐IRMSCHER的侧裙,由于前段时间广西长时间的潮湿阴雨天气,影响了我安装的进度。近期工作也比较忙,到工作间歇期再抽时间去安装。

    GS的改装套件随着越来越多车友的更换,价格也日趋走向合理。GS改装套件也纳入我下一步的改装计划中。改装就这样,一条永无止境的折腾之路,不必追求最贵的,只选择自己喜欢的,虽然反反复复折腾,但乐趣无穷,我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