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易车网 本站编辑

日产Altima在北美推出已有二十年,这款中级车近期迎来全新改款,2013款Altima首次亮相在2012年的北美车展上,近期在美国发布。关注2013款Altima的原因是这款大洋彼岸的热销中级车即将国产,并替代现款天籁。

Altima于1993年推出第一代车型,在美国推出之后深受欢迎,2011年Altima成为美国市场第二畅销车型,仅次于丰田的凯美瑞。2013款是第五代车型,经过了20年的发展,Altima在设计和技术上都有广泛的积累,2013款又做出了更多的革新。

外观:前脸和尾部设计家族化,相比老款更运动

2013款Altima在外形上相比上一款有很多变化,同时又有一些家族延续。前脸进气格栅同样有上下两块组成,大灯总体呈现三角造型。车身的前、后保险处变得更宽,一体式的保险杠和投射式大灯,让前脸更加的大气、精致。

细节之处有很多变化,老款上面的进气格栅呈现盾形,采用了大幅镀铬,下面的进气格栅是个倒梯形。新款上面的中网呈现倒梯形状,周边用较宽的镀铬装饰,下进气格栅呈现正梯形性状,面积与老款相近。

老款Altima的前大灯与国内雨燕的大灯很相似,低配车型是没有透镜的,下面是独立的雾灯。2013款Altima的头灯呈现钻石状,下面同样是雾灯,另外还多出一个转向灯。

 

可调节大灯,具有两级可调,在遇到光线较暗的情况下,大灯会自动点亮,处于白天模式;在傍晚或夜间条件下,前大灯保持照明状态,同时车内的仪表会恢复夜间照明。

 

新Altima的车顶倾斜度更大,A柱也更加倾斜,车身腰线降低。取消了老款车型前后车门上的防擦条,车身侧面显得更加简洁,腰线得以突现。后视镜外罩保持原来的上下双色设计,集成了侧转向灯。3.5SL车型的轮毂同样保持老款的设计,为五双辐造型,2.5SL的轮毂要运动的多。车门把手采用镀铬件装饰。

尾部总体更显运动,从隆起的尾翼到下保险杠型形成一个坡度。老款车型的尾灯有些复杂而怪异,新款车型的尾灯更简洁、加入了LED,与流畅的车身融为一体。双排气尾管保持左右分出,与总体运动性相符。

2013款Altima的外形经过了重新设计,车身线条更加流畅,整个车身设计风格很统一,风阻系数降低,大灯、尾灯等细节都能够与车身融为一体,突破了以往的保守设计。车身轴距和老款车型相同,车身高度上降低。

外观小结: 2013款Altima采用家族格栅、晶钻头灯,整体设计相比老款要更加的运动、年轻。这款车型有望国产,作为天籁的替代车型,与天籁相比是两种不同的风格,2013款Altima比天籁更显居家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