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汽车之家 本站编辑

  近日,据外媒报道,奥迪在德国诉讼获胜,观致汽车暂时停止使用GQ3车型名称,在今年日内瓦车展期间,观致首款三厢轿车将以“观致3”(Qoros 3 Sedan)命名。

观致观致汽车观致Qoros 32013款 基本型

  据了解,针对观致汽车此前使用的GQ3车型命名,奥迪向德国汉堡处理商标和产品名称争端的民事法院提起上诉。近日,法院宣布,今年3月日内瓦国际车展期间,观致不得使用GQ3车名。据编辑了解,目前观致汽车对外宣传资料中,已将旗下首款三厢轿车GQ3更名为“观致3”(Qoros 3 Sedan)。

观致观致汽车观致Qoros 32013款 基本型

  『目前观致首款三厢轿车已在官图中使用新的命名』

  有消息称,奥迪此举主要目的是对旗下“Q系列”车型进行品牌保护。在此之前,观致汽车也为保护自身品牌权益,在德国上诉起亚汽车,要求起亚放弃在欧洲地区使用Quoris车型名称(原因是起亚Quoris车型与观致的英文名Qoros拼写相近,避免消费者混淆),最终获得法院支持。

  虽然,观致汽车暂时更改了车型命名,但编辑认为这对于一个新汽车品牌而言影响并不大,毕竟产品还没在消费者心目中形成品牌效应。相比之下,产品的品质、性价比如何更是决定观致汽车能否快速积累口碑的关键。在3月5日的日内瓦车展中,观致汽车将进行全球首演,我们预祝观致汽车能有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