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带上女友游走都市 3款10万级两厢车推荐

随着汽车文化的普及,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们对于两厢车的喜爱程度越来越高,两厢车不仅有出色的外观设计,而且操控灵活、停车便捷,还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更重要是还有不错的空间利用率和装载能力,能通勤、开去宴会,也能出去旅行,可谓“小车能办大事”。为此,我们精心甄选出3款高品质欧系两厢车,口碑好、性价比高,推荐给您。

推荐车型一:菲亚特致悦

官方指导价:10.08-14.88万

致悦是菲亚特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第一款两厢轿车。菲亚特致悦不仅有着两厢车该有的出色家用水准,而且其漂亮意式风情很容易成为街上瞩目的焦点,作为10万级两厢家轿,致悦显然有着足够的实力。

致悦前脸的轮廓依旧保留着性感丰满的上扬线条,在这一级别当中算是具有相当高的辨识度。宽大的前脸确实足够具有意式跑车范,没有这一级别常见的略显拘谨和平庸的风格,反倒多了几分浪漫和性感。

侧面的线条也很有掀背的性感韵味,浑圆舒展的线条与德系规整平直的设计截然不同,前后比例非常协调,与菲翔相同的腰线设计同样带来不错的视觉艺术效果。宽广的尾部因为线条的深刻让人感觉非常紧凑,尾翼和下方的镀铬装饰则增强了不少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其优美的中控线条还是很能吸引眼球,给不少看惯平直工整设计的消费者带来一点新鲜感。除了设计带来亮点以外,材质和用料都能够给人留下不错的印象,真皮覆盖部分非常柔软舒适,中控台上方的手感也很好,缝线的设计更是带来更加精致的质感,黑色钢琴烤漆面板也显得很高档。

致悦的1.4T的发动机与菲翔相同,高功率版有110kW、230N?m的动力,而低功率版则是88kW、206N?m。手动变速箱依旧是5速前进档,但DCT变速箱却更换为全新的7速,可承受的最大扭矩变为250N?m,这款变速箱也是菲亚特的车型当中首次使用。让人感慨的是,致悦是同级车中唯一一款全系搭载1.4T-Jet涡轮增压发动机。小排量与涡轮增压技术的完美结合让致悦同时实现了更经济的燃油消耗与更充沛的动力输出。

致悦的座椅非常不错,配备高端车型上才会应用的Nappa真皮座椅。除了Nappa真皮这一卖点以外,座椅的造型也很不错,为运动型包裹座椅。至于包裹性和坐垫长度都达到水准,舒适性很好。除了高级面料座椅之外,像换挡拨片、双区自动空调、外后视镜加热、倒车影像、导航等等都是致悦所拥有的配置,而且别忘了还有一套价值不菲的马牌轮胎。


推荐车型二:大众高尔夫7

官方指导价:12.19-17.19万

高尔夫毋庸置疑是大众在全球最为成功的一款车。无论是不是这个品牌的死忠,似乎也逃不开“每个人心中都有一辆高尔夫”的定律,优势就在于驾驶及舒适性方面的表现较为平衡。

基于MQB平台的全新高尔夫7搭载了大众最新的EA211动力系统,并提供了四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分别是1.6L发动机、1.2TSI、1.4TSI标准功率版发动机和1.4TSI高功率版发动机。

全新加入的EA211系列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1kW(110PS),最大扭矩为20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采用了SSR发动机启停及能量回收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1L,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10.6s。

变速箱方面,1.6L车型匹配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式自动变速箱,1.2TSI/1.4TSI车型配备5速手动和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从以往的车型来看,油耗和动力匹配方面变速箱的表现都是相当不错,这也是大众的必杀技之一。

高尔夫7前排的空间与上一代没有丝毫差异,在正常坐姿下,头部的空间约为一个拳头距离,如果算上开启天窗的空间部分,那么可以达到两个拳头的空间,这样的空间对于国内的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还是比较充裕的。而得益于略微加长过的车身,所以虽然外观看着依然紧凑灵活,但后排的空间表现比想象中是要好上一些。

以前的大众车型总给人沉闷刻板的感觉,不过高尔夫7是打算从根本上改变人们这种过时的认知。虽然依然逃不开套娃脸的设计,不过从精致的前、后大灯及动感的腰线来看高7确实很迷人。

内饰方面,高尔夫7的整体质感与细节提升较大,整个氛围的感觉比上一代更有朝气,内饰不算落伍,做工方面基本无可挑剔。用料方面,在内饰等可以触及之处,细节处理的确比同级别的好了不少。


推荐车型三:全新福克斯

官方指导价:11.58-16.58万

福克斯销量实在火爆,车型也足够诱惑,虽然早前负面新闻频出,包括老款油耗以及4挡自动变速箱都是被病垢的最多的,但丝毫不影响其销量。

之前作为两厢自吸阵营的一员悍将,福克斯也是被各大小排量涡轮增压对手给逼急了,所以在全新福克斯身上,它取消了2.0L自然吸气版本并加入1.0T和1.5T涡轮增压车型。虽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不算很强,但幸好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够醒目,无论舒适性还是动力性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而且调教上明显地努力地配合发动机。

另外,新福克斯有一套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扎实的底盘绝对是良好操控性能的前提。与此同时电子液压助力也非常灵敏,再加上弯道智能扭力分配,可以使得新福克斯的操控更上一层楼。

自推出以来,福克斯就稳坐国内紧凑型车销量排行榜前三甲位置,其年轻化的外形一直是讨好消费者的有力武器。不管是新款还是经典款,都极力塑造运动化的形象,尤其是换装马丁脸的新福克斯,运动气息十足。

内饰方面,新福克斯依旧将运动精神贯彻到底,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内饰用料,中控台大面积的软性塑料覆盖还是很值得称赞的。但缺点就是中控包括驾驶席的外凸设计,侵占了前排人员许多腿部空间。

空间向来都不是福克斯的强项,无论新款还是老款。虽然新福克斯在老款的基础上轴距增加了8mm之多,但实际表现差别不大。

福克斯作为一款全球车型,首先在安全配置方面沿袭了海外车型的高标准配置,ESC+TCS那也是标配的。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是福克斯乃至于福特车型的一大亮点,此外,舒适性配置如运动风格座椅、双区自动恒温空调等都出现在其身上。

综上所述,三款经典两厢车型的表现各有千秋,各有优势。或许有人喜欢高尔夫的传奇性,有人喜欢福克斯的操控性但若喜欢时尚、个性、格调,又或对空间、动力、配置等不放弃的话,即性价比最高的自然非致悦莫属,毕竟说致悦全系采用的是1.4T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7挡双离合变速箱。

0731汽车网团购答疑:
1,可能大部分团员还是不了解团购买车和自己买车的区别,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来参加团购买车,0731汽车网能帮助大家的有两个方面,第一就是集中团员,不管具体的车型,只要是属于团购的品牌,那么0731汽车网就把大家集中起来。第二,0731汽车网每个的品牌团购的负责人叫团长,团长会把团购品牌在长沙地区所有的4s店跑一遍,然后把最想卖车,优惠力度最大的店挑选出来,和团友一起去争取一个大家满意,优惠幅度高于个人购买的团购价格。
2.参加团购买车,到底能给团员带来哪些好处,第一:省钱,参加团购买车的价格会比大家自己买车问到的价格要好。第二:省心,团购买车省去了东奔西走,到处策价,和4s店斗智斗勇的过程,时间也是成本,而且0731汽车网会监督大家整个购车过程,让买车手续没有任何猫腻,省心之极。想要买车赶紧上0731汽车网报名吧!

团购咨询:  曾团长:18973119139  QQ:10079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