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东风风度MX5购车手册 首推1.4T手动豪华版

东风风度MX5(以下简称“MX5”)作为品牌旗下第二款乘用车型,有着属于自己的造型和特点,完全没有了MX6那种套个壳子“赶鸭子上架”的既视感,而且提供1.4T、2.0L两种动力选择并匹配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两种变速箱,虽然目前推出的车型不多,但确实有足够选择的余地。那究竟哪款车型更值得买呢?接下来我们好好分析一下。

在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MX5目前的起步价看起来并不美观,毕竟同级别竞争对手的“乞丐版”车型价格都在10万元以下。

不过起步价对于选购MX5来讲影响并不大,毕竟选择“乞丐版”的人比较少,今天首推车型也不是最低配,而是1.4T手动豪华版,次推车型为2.0L手动精英版,两者之间的差别就在动力和油耗方面,配置是相同的。

外观风格明显,没有“山寨”的话柄

虽然有些品牌、车型依然通过“我山寨我骄傲”的方式不断实现着自己的“豪车梦”,但自主品牌整体的发展方向还不错,很多都在积极探索着属于自己的风格和特点,并逐渐培养起了自信。东风风度MX5就是其中之一。

这款车采用家族全新设计语言,前脸造型名为“动感之翼”,其六边形进气格栅气势到位,再加上粗壮的镀铬条,给人一种很有力量的感觉,另外,“V字形”的格栅条设计也很有特点。

大灯造型让人印象深刻,其“内眼角”与进气格栅相连接,符合目前主流的设计风格,可以让大灯看起来更加修长,更有神。

MX5侧面造型很流畅,尤其是中间那贯穿前后车门把手的腰线更是吸引眼球,这条腰线从前翼子板上的LOGO开始延伸,有点小船驶过水面留下波纹的感觉。

车尾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横贯左右的一体式尾灯,中间灯带与左右车灯连在一起,形成一条醒目的LED示宽灯。

内饰比较中庸,家庭气氛浓重

相比于外观,MX5在内饰的设计上则少了几分“大胆”的想法,整体给人的感觉比较中庸,没有太多花哨亮点也没有多少槽点,踏踏实实。

整个中控台采用左右对称的设计,内饰颜色上也是主流的黑、棕双色搭配。其方向盘造型与兄弟车型风神AX7基本相同,尺寸较大,配合下方粗壮的银色装饰条给人一种厚重的感觉。

位于中央的9英寸液晶触控屏显示效果不错,位置偏上,观察起来也比较容易,另外,这块显示屏还支持触控、按键双向操作,并配有MirroLink手机互联等功能。


这款车内与皮肤接触的地方基本上都采用软性皮质材料包裹,触感不错,而且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只不过放倒后的座椅没能与后备厢保持完全水平的状态。

目前MX5推出两种动力选择: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3kW、108kW,最大扭矩分别为196Nm、200Nm,其中1.4T车型全部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而2.0L车型既有5挡手动也有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可选。不过相对来讲,1.4T车型的油耗会比2.0L车型要低一些。

关于MX5的基本信息就是这些,下面我们来比较下具体车型的配置信息以及购车价格。

东风风度MX5共有4款车型可选,不过推荐的两款车型在配置上保持一致,主要区别还是动力及变速箱的匹配上。

外部配置

从外部配置上可以看出,推荐的两款车型相对来讲各方面表现比较均衡,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倒车影像、前后雷达、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前雾灯等实用功能都有配备,与顶配车型相比只缺少个单天窗,但比最低配多出了不少配置,所以在性价比上更有优势。

舒适及安全配置

MX5在各种主被动安全辅助系统上的表现比较好,全系标配刹车防抱死、电子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动态稳定控制等系统,上坡辅助对于行车安全也有很大帮助,不过全系没有座椅加热的话在寒冷的冬天乘坐起来可能稍微有点不舒服。

不过这部分配置在各车型之间的分配与外部配置很相似,所推荐车型依旧以相对更丰富的配置以及较低的价格在性价比方面表现突出,顶配车型更多是在一些舒适性上考虑得比较周到。

科技娱乐配置

这部分配置除了最低配外,其他三款车型的表现基本一致,没有太大差距,所以推荐的两款车型在性价比上的表现进一步凸现出来。不过值得强调的是,MX5全系标配中控台液晶屏、行车电脑显示屏以及后排空调出风口,无论在“逼格”还是实用性上都比较好。

总结

综上所述,东风风度MX5入门版车型虽然价格最低,但其配置与其他三款相差较大,诸多实用性配置并没有配备,而且相对推荐车型只差了1万左右,性价比不高。

而1.4T手动豪华版、2.0L手动精英版车型则在实用性配置上表现较好,常用的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车前雷达、倒车影像、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前排侧安全气囊、定速巡航、皮革座椅以及中控台液晶屏、蓝牙系统等都有配备,与顶配车型相差不大,但价格却能便宜1万多。

另外,这两款选择的话还是主推1.4T车型,毕竟配置相同,动力上的差距也不大,而且相对更小的排量在城市道路行驶的话油耗表现会更好。至于购车费用的话,咱接下来详细说明。

0731汽车网团购答疑:
1,可能大部分团员还是不了解团购买车和自己买车的区别,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来参加团购买车,0731汽车网能帮助大家的有两个方面,第一就是集中团员,不管具体的车型,只要是属于团购的品牌,那么0731汽车网就把大家集中起来。第二,0731汽车网每个的品牌团购的负责人叫团长,团长会把团购品牌在长沙地区所有的4s店跑一遍,然后把最想卖车,优惠力度最大的店挑选出来,和团友一起去争取一个大家满意,优惠幅度高于个人购买的团购价格。
2.参加团购买车,到底能给团员带来哪些好处,第一:省钱,参加团购买车的价格会比大家自己买车问到的价格要好。第二:省心,团购买车省去了东奔西走,到处策价,和4s店斗智斗勇的过程,时间也是成本,而且0731汽车网会监督大家整个购车过程,让买车手续没有任何猫腻,省心之极。想要买车赶紧上0731汽车网报名吧!

团购咨询:  曾团长:18973119139  QQ:10079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