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当“高端”遭遇“豪华” 4008对比DS 6

东风标致近期推出的4008是一款令小编十分心仪的SUV,看过我们之前的试驾文章《内外让人惊艳 配置赶超同级 试驾标致4008》,您就会了解我为何会有这般感受。随着4008在广州车展前夕上市(上市报道),近期其电视、广播的宣传攻势也已展开,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其“高端智能欧系SUV”的定位。我并没有觉得4008的宣传方向有何不妥,不过既然谈到“高端”,就很有必要和PSA自家的豪华品牌DS对比一下了,对手便是“野性优雅豪华SUV”——长安谛艾仕DS 6,它的2017款车型同时在广州车展上市。

4008的定位高于3008,其车身尺寸和价格区间都要与雪铁龙旗下豪华品牌DS的DS 6接近,但二者有着截然不同的两种性格,究竟如何选择,我们就来通过其顶配车型的对比,来了解一下。

4008其他车型的点阵式进气格栅为纵向排列,视觉效果较豪华GT版略逊一筹。

外观小结:DS 6的优雅之美我们已经十分熟悉,从4008上我们同样看到了标致全新家族设计语言的成功。就像大众品牌MQB平台的新车一样,更加有棱角、有力量感的设计将是未来的趋势。两款车的外观各具特色,但遗憾的是,4008多数车型仍采用反射式的卤素头灯,成为美丽外表上的最大遗憾。

4008的内饰比外观更加吸引眼球,第二代i-Cockpit座舱再次刷新了“科技感”的高度。难能可贵的是,在颇具未来气息的战斗机式座舱内,实用性并没有被过多牺牲。值得一提的是,豪华GT版的内饰运用了进口橡木装饰板,其特有的实木纹理能大幅提升内饰质感,全新A4L的高配车型也有相似的设计。

内饰小结:4008的内饰设计以及科技配置,领先同级,的确不辱“高端智能欧系SUV”之名。相比之下,DS 6虽然使用了很多高档材质,如大面积的真皮面料,但设计感稍逊一筹。

虽然二者的轴距都超过2.7米,但空间表现也都是紧凑级的水平,不要有太多期许。更多的高级感源自二者的乘坐舒适性,消费者在购车时的观念也应该跟上时代步伐,空间够用、乘坐舒适,有时候比过剩的空间更重要。

空间小结:两款车的空间都可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座椅材质的运用更是达到了豪华品牌的水准,这也是其较高定位的体现。DS 6的后排座椅和头枕可调角度,使用更加灵活。


4008和DS 6采用了相同的动力系统,无论是屡获大奖的1.6THP发动机,还是最新研发的1.8THP发动机,在动力表现上都能令人满意。

动力小结:相同的动力系统,让两款车在动力表现十分接近,综合油耗甚至完全一样。发动机启停系统也已是两款车的全系标配。但4008采用的电子挡把,在汽车领域,特别是非豪华品牌,还是一个新鲜事物,它在未来或许也会逐渐普及,但现在或许会还是少数车型的亮点之一。


全文总结:在DS 6之上,我们看到其用料和做工依然是同价位车型中的佼佼者,从某种层面上诠释了豪华。但豪华不仅仅是“珍珠”、“貂皮”、“金链子”。好的设计语言和高科技的运用,在汽车领域越发重要,在非豪华品牌中,4008毫无疑问是一个好的范例,马自达在这方面做得也十分出色。

回到今天的对比,在价位接近、动力相同的背景下,设计更出色的4008或许是比DS 6更好的选择。这场胜利,并不是“高端”战胜了“豪华”,更像是一场继承。未来的“豪华”,将是材质向设计的转变。


0731汽车网团购答疑:
1,可能大部分团员还是不了解团购买车和自己买车的区别,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来参加团购买车,0731汽车网能帮助大家的有两个方面,第一就是集中团员,不管具体的车型,只要是属于团购的品牌,那么0731汽车网就把大家集中起来。第二,0731汽车网每个的品牌团购的负责人叫团长,团长会把团购品牌在长沙地区所有的4s店跑一遍,然后把最想卖车,优惠力度最大的店挑选出来,和团友一起去争取一个大家满意,优惠幅度高于个人购买的团购价格。
2.参加团购买车,到底能给团员带来哪些好处,第一:省钱,参加团购买车的价格会比大家自己买车问到的价格要好。第二:省心,团购买车省去了东奔西走,到处策价,和4s店斗智斗勇的过程,时间也是成本,而且0731汽车网会监督大家整个购车过程,让买车手续没有任何猫腻,省心之极。想要买车赶紧上0731汽车网报名吧!

团购咨询:  曾团长:18973119139  QQ:10079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