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新平台新外观 全新大众Tiguan推荐创睿型

自从2007年诞生以来,大众Tiguan已经走过了近十个年头。在这十年里,Tiguan长期占据中国市场合资紧凑级SUV一哥的位置,更是被冠以“神车”的称号。目前在市场上的主要竞争对手中,前有昂科威后有自主优质,在这种情况下,大众适时推出了全新一代首先引进了进口车型并于11月正式上市,价格区间为26.28万-39.18万元。全新大众基于MQB平台打造的首款SUV,推出了1.4T和2.0T两种排量,共4款车型。那么在这四款车型中哪款车性价比最好呢?我们首推荐创睿型。

由于是进口车型的缘故,全新进口入门车型的售价就达到了26.28万元,其余三款车型官方指导价都在30万元以上。可以说这是一款为真爱粉提供的尝鲜车型,入门版两驱精英型,配置过于简陋(织物座椅、全手动调节座椅等等),相较于26.28万元的售价,性价比偏低。

在外部配置上,创睿型比起前两个高配车型缺少的配置中,没有倒车影像和无钥匙进入和启动是比较遗憾的,毕竟这两个功能相对来说比较实用。不过考虑到只有近40万元的顶配车型才有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功能,推荐车型没有这两个配置倒也可以接受。

创睿型和R-line版本还在外观上有很大区别,加装前后唇以及侧裙套件的R-line版整体更加运动,如果有不差钱的真爱粉,完全可以考虑顶配车型,而且R-line版本后期国产的可能性不大,早买早享受。

小结:在外部配置上,创睿版相比高配车型,少了不少配置,但是作为型,价格居高,少的几项配置也不特别影响日常使用,相比较于入门款车型,创睿型是更好的选择。


内部配置对比

全新Tiguan的内饰同样使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风格,用料与做工都在同级车型中处于上游。与老款车型相比,全新Tiguan的各功能区域都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优化,比如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驾驶员操作更方便。

在内部配置方面,安全配置上标配了膝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安全带未系提示、ISOFIX儿童座椅接口、发动机电子防盗、车内中控锁、遥控钥匙。

内部标配了真皮方向盘、方向盘调节、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换挡、行车电脑显示屏以及定速巡航、前/后驻车雷达灯功能。

座椅和多媒体的标配为真皮座椅、座椅高低调节、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第二排靠背角度调节、第二排座椅移动、电动座椅记忆、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前/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GPS导航系统、定位互动服务、中控台彩色大屏、蓝牙/车载电话。

全新2.0T车型上的液晶仪表很有亮点,2.0T车型还标配了抬头显示系统,这两个配置为2.0T车型独有。另外,全系车型副驾均为手动调节,这一点上可以说不够厚道了,期待后续国产车型能有所改善。

小结:在内部配置方面,创睿型与高配型少了,这一点上可以通过后期加装解决,其他方面相差不大。


动力系统对比

在所推荐的2.0T车型上均使用了第三代EA888发动机,其中R-line使用的为高功率版本,1.4T和2.0T高功率版的调校与新迈腾基本相同,而2.0T低功率版的最大扭矩和国产奥迪Q3一致。

和2.0T车型相匹配的是DQ500 7挡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了S挡位。全新Tiguan还设置了经济、普通、运动三种公路驾驶模式。2.0T车型搭载四驱系统,另带有个性越野模式。而顶配车型R-line多出了舒适模式的选项。

三款车型在操控配置上标配了ABS、EBD、EBA、TCS、ESP、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功能。

从对比表里可知,创睿型与高配型的动力系统配置完全相同。动力数据对于日常驾驶是够用的,对于想要尝鲜又不想等国产的用户来说,创睿型的动力系统部分完全可以满足需求。

小结:在动力系统上,创睿型使用了低版本的2.0T和7速,不用担心动力不足的问题。

总结

全新一代进口Tiguan,在外观和配置上全面升级,对于想要购买这款车型的用户来说,我们主推荐创睿型,无论是在动力和配置上都已经达到了不错的水准,非常具有性价比。对于不差钱的真爱粉来说,我们推荐顶配车型,这款车无论是配置还是外形在同级车型中都很有优势。对于不那么急切的用户,可以再等等国产车型,在价格上更有优势。

0731汽车网团购答疑:
1,可能大部分团员还是不了解团购买车和自己买车的区别,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来参加团购买车,0731汽车网能帮助大家的有两个方面,第一就是集中团员,不管具体的车型,只要是属于团购的品牌,那么0731汽车网就把大家集中起来。第二,0731汽车网每个的品牌团购的负责人叫团长,团长会把团购品牌在长沙地区所有的4s店跑一遍,然后把最想卖车,优惠力度最大的店挑选出来,和团友一起去争取一个大家满意,优惠幅度高于个人购买的团购价格。
2.参加团购买车,到底能给团员带来哪些好处,第一:省钱,参加团购买车的价格会比大家自己买车问到的价格要好。第二:省心,团购买车省去了东奔西走,到处策价,和4s店斗智斗勇的过程,时间也是成本,而且0731汽车网会监督大家整个购车过程,让买车手续没有任何猫腻,省心之极。想要买车赶紧上0731汽车网报名吧!

团购咨询:  曾团长:18973119139  QQ:10079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