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DS 6对比奥迪Q3 抛去品牌和颜值谁的表现更全面?

随着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多元化,对于车辆的要求也不再仅仅是设计、配置、动力等方面,对于车辆细节的处理,档次感的营造也越来越看重,尤其是对于20万元以上价位车型,谁对于细节、质感的把控更出色,也就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好感。

悉数目前国内强调豪华且价格亲民的品牌,DS绝对当仁不让,尤其是最近新上市的2018款DS 6(文中简称DS 6),上市后有着很高的关注,不仅价格实在,配置也很丰富,跨级别的内饰豪华感更是其最大的亮点,那么这次新车在面对对手时实力如何呢?我们找来同级销量王-奥迪Q3,看看两者之间,谁的表现更全面。

基本数据对比




车型

DS 6

奥迪Q3

官方指导价(万元)

20.69-27.29

23.42-34.28

长(mm)

4553

4398

宽(mm)

1858

1841

高(mm)

1610

1591

轴距(mm)

2732

2603

保修政策

三年或10万公里

三年或10万公里

通过两款车的基本数据来看,DS 6在车身尺寸上要全面领先奥迪Q3,尤其是轴距比对手长了129mm,车内纵向空间也更具优势。另外最重要的一点,DS 6在同级车型中价格十分亲民,相比奥迪Q3等主流对手优势十分明显。

两车价格对比





DS 6

奥迪Q3

车型

售价(万元)

车型

售价(万元)

30THP致尚型

20.69

30TFSI标准型

23.42

30THP尊贵型

22.99

30TFSI时尚型

25.92

30THPP-Line运动型

23.79

30TFSI风尚型

29.08

30THP 奢华型

27.29

30TFSI运动型

29.08



35 TFSI 时尚型

27.92



35TFSI风尚型

31.08



35TFSI运动型

31.08



35TFSIquattro全时四驱风尚型

32.78



35TFSIquattro全时四驱运动型

32.78



40TFSIquattro全时四驱风尚型

34.28



40TFSIquattro全时四驱运动型

34.28

关于本次进行配置对比的车型,综合DS 6和奥迪Q3两款车的价格以及各车型关注度来看,我们选择了DS 6 30THP 奢华型和奥迪Q3 35 TFSI 时尚型,两款车售价分别为27.29万元和27.92万元,差价为6300元。

外观:DS 6外观设计更新潮,配置丰富且实用

外部配置对比




车型/配置

DS 6 30THP 奢华型

奥迪 Q3 35TFSI 时尚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27.29

27.92

头灯组光源

LED

氙气

LED日间行车灯

自适应远近光

-

自动头灯

转向头灯

-

前雾灯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后排隐私玻璃

-

感应雨刷

前/后泊车雷达

前●/后●

前●/后●

倒车影像

-

全景天窗

电动后备厢

感应后备厢

-

无钥匙进入

-

我们来看看两款车的外部配置对比。通过表格不难看出,本次对比的DS 6相比奥迪Q3多出了LED光源头灯、转向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后排隐私玻璃、倒车影像、感应后备厢以及无钥匙进入等实用配置,领先优势十分明显。

小结:

DS 6与奥迪Q3都采用了偏年轻化的设计理念,但风格有所不同,DS 6的车身线条设计非常丰富,且细节处也不乏亮点,显得更加新潮,而奥迪Q3则更加简洁。至于外部配置方面,本次对比的DS6显然要大幅领先奥迪Q3,在售价更便宜的前提下,多出了LED光源头灯、自适应远/近光、转向头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后排隐私玻璃、倒车影像、感应后备厢以及无钥匙进入等实用配置。

2DS 6对比奥迪Q3 DS 6内饰豪华感浓郁/配置更丰富

内饰:DS 6车内豪华感领先同级,内部舒适性及安全性配置丰富

内部舒适性配置对比




车型/配置

DS 6 30THP 奢华型

奥迪Q3 35TFSI 时尚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27.29

27.92

无钥匙启动

-

发动机启停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

方向盘换挡

-

座椅材质

真皮

皮/织物混搭

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主●/副●

主●/副●

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

-

前排座椅加热

-

前排座椅按摩

-

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

前/后排中央扶手

前●/后●

前●/后●

后排杯架

中控台液晶屏

8英寸

7英寸

GPS导航

-

车载蓝牙

手机互联

-

车联网

-

车内氛围灯

-

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空调控制方式

分区自动

分区自动

后排出风口

车内空气调节

从本次对比两款车的内部舒适性配置对比来看,DS 6相比奥迪Q3多出了无钥匙启动、方向盘换挡、真皮材质座椅、第二排座椅角度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按摩、GPS导航、手机互联、车联网、车内氛围灯等实用配置,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安全性配置对比




车型/配置

DS 6 30THP 奢华型

奥迪Q3 35TFSI 时尚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27.29

27.92

主/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前/后排头部气帘

胎压监测

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C)

并线辅助

-

车道偏离预警

-

主动安全系统

-

疲劳驾驶提示

-

定速巡航

-

自适应巡航

-

上坡辅助

自动驻车

-

安全性配置方面,可以看出本次对比的DS 6多出了大量主动安全配置,新车配备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集成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等配置。而奥迪Q3的优势是拥有自动驻车功能,配合电子手刹使用更方便。

小结:

DS 6和奥迪Q3两款车的内饰设计看上去都十分简洁,但前者在车内豪华感的营造上无疑更加出色。至于内部舒适性及安全性配置方面,本次对比的DS 6比奥迪Q3除了多出无钥匙启动、前排座椅加热/按摩等配置以外,还拥有更加智能的多媒体系统,另外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加入也进一步增加了行车安全性。

3DS 6对比奥迪Q3 空间方面DS 6领先

空间:DS 6整体表现优于奥迪Q3

小结:

空间方面,得益于尺寸上的优势,使得DS 6在车内乘坐空间方面要好于奥迪Q3。至于储物空间发面,两款车的表现十分接近,车内储物格都十分丰富,且容积和开口都比较理想,后备厢的标准容积DS 6比奥迪Q3多了40L,小幅领先对手。

4DS 6对比奥迪Q3 奥迪Q3动力选择更丰富

动力:DS 6表现够用,奥迪Q3动力选择更丰富。

小结:

动力方面,DS 6全系匹配的是1.6T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组合,满足日常使用不在话下,而奥迪Q3相比之下动力选择更加丰富,提供1.4T和2.0T两款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的是双离合器变速箱。


全文总结:

DS 6在与奥迪Q3对比时,抛去因人而异的设计方面来看,DS 6无论在细节用料、车内豪华感、配置水平还是在空间方面的表现都要好于对手,而奥迪Q3的优势在于更丰富的动力总成选择,并且提供四驱车型。不过考虑到DS 6的价格优势十分明显,所以综合来看,DS 6的整体表现更加全面,性价比也更出色。

0731汽车网团购答疑:

1,可能大部分团员还是不了解团购买车和自己买车的区别,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来参加团购买车,0731汽车网能帮助大家的有两个方面,第一就是集中团员,不管具体的车型,只要是属于团购的品牌,那么0731汽车网就把大家集中起来。第二,0731汽车网每个的品牌团购的负责人叫团长,团长会把团购品牌在长沙地区所有的4s店跑一遍,然后把最想卖车,优惠力度最大的店挑选出来,和团友一起去争取一个大家满意,优惠幅度高于个人购买的团购价格。
2.参加团购买车,到底能给团员带来哪些好处,第一:省钱,参加团购买车的价格会比大家自己买车问到的价格要好。第二:省心,团购买车省去了东奔西走,到处策价,和4s店斗智斗勇的过程,时间也是成本,而且0731汽车网会监督大家整个购车过程,让买车手续没有任何猫腻,省心之极。想要买车赶紧上0731汽车网报名吧

团购咨询:  曾团长:18973119139  QQ:10079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