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抢先试驾Jeep全新一代牧马人 致敬经典 寻求突破

在新一代Jeep牧马人全球媒体试驾会上,Jeep的美国工程师深情的说:“很高兴大家来听我的讲解,我上一次为牧马人做讲解,还是10年前。”确实作为一款更体现专业性的越野SUV,牧马人的换代没有普通SUV那么频繁,但这次自2007年以来的首次大改款,也让我们看到了Jeep的诚意,以及对牧马人这款产品的特殊情感。

毫无疑问,牧马人是Jeep旗下最具有经典传承的车型,以至于当Jeep将其他车型都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的情况下,仍然把最代表Jeep的设计保留给了牧马人。也正因为牧马人与众不同的地位,所以在换代时Jeep团队也要抱着更加审慎的态度。

同时,自2007年以来迎来的再次全新换代,Jeep同样需要带给消费者、带给Jeep的忠实车迷们一辆有诚意的、焕然一新的牧马人。在保持整体风貌不变、越野能力仍足够专业的前提下,全新牧马人变得更精致、更科技、更舒适、更经济,而这些标签还是第一次出现在牧马人上。

所以在我看来,现在这款全新牧马人打破了我们对它的固有认知,它不再仅仅是一辆专业的越野SUV,而是传递出各种不同的生活方式的展现,其中也包括家用。

●关于外观

传承:将Jeep最经典的设计全部保留

改变:将新感观与便捷性融入其中

对于一款足够经典的车型来说,换代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因为设计师做出的每一个改动都会面临车迷们的岢问,这种艰难映衬出的一个词叫情怀。

而Jeep的设计师显然知道牧马人就是这样一款需要兼顾情怀的车,在设计新车时首先要考虑的事情就是保持经典。所以当我们看到全新牧马人的时候,虽然它变得有美感了,也更精致了,但我们仍然不会有任何犹疑,便清楚的知道,它还是它。

还不仅仅如此,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牧马人甚至在一些细节上追本溯源的引用了更早期版本的设计理念,有些甚至要追溯到二战时期的Jeep威利斯。

当然仅仅忠于传统是无法支撑起一款全新换代车型的,我们在牧马人上也能找到很多变化,其中包括符合时代的新设计元素,也包括让用户操作更加便捷的升级。

在全新牧马人上采用了LED光源的大灯,同时高配版车型在圆灯外围设置了一圈LED灯带,让这个复古的圆形大灯看起来更有时代气息。条形的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则集成在了轮拱上,能做到这一点的也只有牧马人了。

除了美学设计之外,Jeep工程师还为全新牧马人的功能性上进行了升级。如果你认为你现在看到的就是完整的牧马人,那么你就错了,为了能让用户更方便的亲近自然、更爽快的外出“撒野”,全新牧马人不仅提供了双门/四门、软顶/硬顶、SAHARA/RUBICON等等不同的版本,每一款牧马人还都可以通过打开、折叠、拆卸等方式来获得不同的造型和驾乘体验。

比如,全新牧马人的顶棚可以拆卸、侧后车窗可以拆卸、车门可以拆卸,甚至前风挡也可以向前打开。当然这没什么,之前的牧马人也可以做到,但是完成这些操作从没有像现在这么轻松。

以上这些功能上一代牧马人全部能够做到,但却很少有用户这么做,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很麻烦。我记得之前有一次一位朋友用牧马人做婚礼用车想要拆下顶棚,我们四五个老爷们儿足足拆了半天时间才把顶棚鼓捣下来。而在全新牧马人上就简单了,我们甚至可以选择电动软顶版本,就像其他敞篷车一样,只需一个按键车顶即可打开。

而打开前风挡玻璃之前需要打开28个固定它的卡扣,想想就觉得还是算了吧,而全新牧马人将其简化到了4个,可以很轻松的完成。车门的拆卸也变得更加简单,去除了多余的电线连接,车门还减轻了重量,甚至于为了让用户能够更方便的拿着车门,Jeep设计师在车门内衬板上加入了手扣的地方。所以选择全新牧马人,“汽车人变形”将不再是鸡肋的功能了。

2关于全新牧马人的内饰

●关于内饰

传承:每一个设计元素都在致敬经典

改变:粗犷不代表粗糙,简洁不代表简陋

关于全新一代牧马人的内饰设计,首先要提的还是传承。和外观一样,内饰的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向经典致敬的机会。圆形的设计元素、中控台上的金属面板、甚至方向盘上的装饰也是从威利斯上寻找到的灵感。

全新牧马人从前辈们身上继承下来的,是设计,而在质感和工艺方面,全新牧马人真的带来了质的变化,我甚至从没想象到,牧马人可以变得如此精致。

很多人固执的认为,牧马人就是一款粗犷的越野车嘛,为什么要做的那么精致?而在我看来,粗犷不代表粗糙,简洁不代表简陋,“为越野而生”也不能成为品质低劣、工艺粗糙的遮羞布。所以当我看到全新牧马人内饰带来的升级时,我必须要为Jeep点赞!

其实从整体设计而言,全新牧马人完全秉承了一贯的粗犷气质,你看到的仍然是那个硬汉的形象,但是却变得更加贴心、更加温暖、更加有人情味了。

中控台和车门等位置采用了更柔软的包裹,接缝的处理更加细腻,按键和旋钮手感优质了许多,座椅的舒适性也有了明显的增强。这一切的改变都让全新牧马人成为更有品质的SUV,同时也让那些喜欢越野车却因为粗糙而对老牧马人敬而远之的消费者有了亲近它的理由。

除了精致之外,全新牧马人也提供了更多人性化和科技感的配置,这让它能够满足更多的日常使用的需要。

全新牧马人提供了三种不同尺寸的中控台触控液晶屏,仪表盘也采用了大尺寸的显示屏。同时还加入了克莱斯勒第四代Uconnect多媒体系统,并且支持苹果的CarPlay、Android Auto以及百度的CarLife。

牧马人的内饰设计师说:“全新牧马人首次配备了双温区空调系统。”可能这些配置在其它车型上根本不值一提,但对于牧马人来说却带来很大的舒适性提升。除了双温区空调,我试驾的这款全新牧马人还提供了座椅和方向盘的加热、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等一系列的配置,而且这还是一辆低配的版本。

当然引入国内的版本会在配置上进行调整,所以这辆牧马人具体都有哪些配置并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它的改变。

3关于全新牧马人的一些数据

●关于数据

传承:一贯的坚固强悍,通过能力丝毫不减

改变:大幅瘦身,首次搭载2.0T发动机

强大的越野实力是牧马人的,也是Jeep的基石,虽然全新牧马人变得更加全面,但是在越野方面它仍然是最专业的车型之一。

说起越野,那些硬核车迷们更愿意用数据说话。首先,牧马人的轴距加长了60mm,前轴和后轴的位置也相对向两端移动了一些。对于短轴版车型来说,这项改动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把最新的8速变速箱塞进去,而对于长轴版本来说还带来了乘坐空间上的提升。

轴距的加长或许对于通过性能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情,因为这也会减小车辆的通过角度,不过由于前后轴的外移,让全新牧马人的接近角和离去角有了更大的提升,现在全新牧马人的接近角达到44°,离去角则达到37°。此外,全新牧马人离地间隙达到了276mm,并且可以在超过700mm的深水中行驶。

除了外在数据之外,我还必须介绍一下全新牧马人上配备的全新的四驱系统。和以往的牧马人一样,全新牧马人配备了功能强大的分动箱,通过在2H(后驱高速)、4H(四驱高速)、4L(四驱低速)之间的切换,来获取适合不同驾驶环境的驱动形式。

而全新四驱系统最大的改变在于加入了一个4H Auto(智能四驱)模式,在这个模式下全新牧马人会变成更加智能的适时四驱SUV,可以根据驾驶的环境和状态车辆自动切换前后轮的动力分配,这看起来更像是一款城市SUV了。

全新牧马人带来的另一个改变是得到了大幅瘦身,除了前面提到了车门的减重之外,全新牧马人在发动机盖、轮拱、前风挡等位置通过采用铝材的方式进行减重,现在的全新牧马人相比老款减重达60kg。

最后要来说说全新牧马人带来的最大改变,那就是针对亚洲和欧洲市场,引入了一台FCA集团旗下的2.0T发动机,并且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2.0T发动机和阿尔法·罗密欧车型上的发动机非常接近,只是做出了更适合牧马人的调校,其最大输出功率为270Ps,最大扭矩达到400Nm。

这里还要透露个小秘密:明年Jeep还将有一款全新的7座SUV将要推出,并且也将配备这款2.0T发动机。

关于牧马人配2.0T发动机是出现质疑声音最多的,理性一些的人会从动力表现、耐用性等方面来分析,感性一些的人则笃定美系车,尤其是牧马人这样的美系越野车就应该配上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

而我的观点很简单:事实胜于雄辩。2.0T到底能不能胜任牧马人要开过才会有答案。下面我们就来找答案吧。

4关于全新牧马人的驾驶感受

●关于驾驶

传承:毫无疑问依然是越野专家

改变:公路表现带来质的提升

这一次的试驾活动上,我从On Road和Off Road两个方面都对全新牧马人进行了比较深入的体验,而开始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几乎不太在意全新牧马人的越野能力,而这款车的公路表现却让我记忆犹新。

关于越野,我只想说全新牧马人仍然是大家熟悉的那个能“飞檐走壁”的越野怪兽,强悍的非承载式车身即使加入了一些铝材,仍然对其坚固性不会产生任何影响。2.0T的动力在越野中的表现如何我还无法判断,因为这次越野试驾的车辆全部为美版的3.6L车型。

强大的四驱系统虽然加入了更加智能的设置,但是在越野中只要切换到4H或者4L之后,牧马人马上就可以挑战一切。在4L低速四驱模式下,SAHARA版车型可以将扭矩放大2.72倍,而我试驾的这款RUBICON车型扭矩可以放大4倍。同时前后轮的两把机械差速锁更是脱困利器,再加上前面提到的更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可以说全新牧马人在通过能力上仍然是强无敌的存在。

而今天我更愿意跟大家聊一聊全新牧马人的公路表现。在公路上我长时间试驾了全新牧马人的2.0T车型,所以我们就先从动力方面说起。

之前就有人质疑牧马人这样重量大的专业SUV,2.0T的动力是否够用。从实际体验上讲,这台2.0T发动机至少在日常公路驾驶环境下是完全够用的,甚至于Jeep专门为牧马人进行了动力调校,发动机的输入非常线性,驾驶中也几乎感觉不到加速的顿挫,这一点倒是有些出乎我的意料。

全新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表现的中规中矩,反正肯定要比之前的5速变速箱强了很多,不过可能是调校上的问题,变速箱在公路驾驶中升档显得不那么积极,可能是Jeep认为新一代牧马人已经足够省油了,反而不频繁升挡可能带来更好的驾驶乐趣吧。

从操控的角度看,全新牧马人开起来要比上一代车型得心应手很多,方向盘握感更好,也没有那么沉了,女士开起来会轻松很多,而为了兼顾越野时的表现,方向盘的回转圈数比较多,转向也刻意调的没有那么精准,这些显然是为了越野准备的。

另外一个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牧马人的底盘舒适性有了非常大的提升,虽然仍然是非承载式结构,但无论底盘的紧凑感还是悬挂的质感都要比之前强太多,老款生硬的悬挂质感和无时无刻不困扰你的颠簸感在全新车型上全部消失,现在的全新牧马人开起来和城市SUV已经区别不大了。

只是车内的噪音还是比较大的。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毕竟这是一辆哪哪都可以拆卸的汽车,但即使这样车内也至少去除掉了老款那种叮当乱响的奇怪噪音。

综合来看,全新牧马人在公路上的表现可以说是带来了质的飞跃,而这个提升在我看来是最有意义的,毕竟很多人买SUV来越野只是偶尔为之,城市中使用才是常态,而提升了公路表现的全新牧马人会让那些因为日常使用不舒服而望而却步的消费者更愿意来选择它。

试驾总结:

最后总结一下这次对全新牧马人试驾后的一些感受,首先要肯定的是全新牧马人绝对是一次成功的换代,成功的关键点在于,这款全新车型上既有传承又有改变,而更重要的是,它做到了传承了该传承的,比如经典的造型设计、强悍的越野能力;改变了该改变的,比如更便捷的配置和功能、更经济实用的动力系统、更舒适的公路驾乘体验。

所以,全新牧马人不再是一款专业的越野SUV了,以为过分的专业就代表着单一,现在的牧马人变成了更多样、更全能、更能满足消费者用车需求的SUV。

0731汽车网团购答疑:

1,可能大部分团员还是不了解团购买车和自己买车的区别,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来参加团购买车,0731汽车网能帮助大家的有两个方面,第一就是集中团员,不管具体的车型,只要是属于团购的品牌,那么0731汽车网就把大家集中起来。第二,0731汽车网每个的品牌团购的负责人叫团长,团长会把团购品牌在长沙地区所有的4s店跑一遍,然后把最想卖车,优惠力度最大的店挑选出来,和团友一起去争取一个大家满意,优惠幅度高于个人购买的团购价格。
2.参加团购买车,到底能给团员带来哪些好处,第一:省钱,参加团购买车的价格会比大家自己买车问到的价格要好。第二:省心,团购买车省去了东奔西走,到处策价,和4s店斗智斗勇的过程,时间也是成本,而且0731汽车网会监督大家整个购车过程,让买车手续没有任何猫腻,省心之极。想要买车赶紧上0731汽车网报名吧

团购咨询:  曾团长:18973119139  QQ:10079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