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新款东风风神AX7 价低质不低


12月21日,东风风神新款AX7正式上市,新车分为1.4T和1.6T两种动力共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78-13.18万元。新车在内外设计上有了明显提升,给人的好感度增加了不少。

同时,新款东风风神AX7的前1万名购车客户可专享包括3成首付2年0利息、最高5000元置换补贴、基础服务终身免费、3年流量(12G/年)免费、整车5年15万公里质保优惠政策,看起来还是很诱人的。

此次上市的四款车型中,有三款车型搭载了来自PSA集团的1.6T发动机,算是一大亮点。但这并不意味1.6T车型就是全系中的最优选择,本期《新车型录手册》就为您详细分析下新款风神AX7的“优选之道”。

外观时尚感增强/PSA动力诱人

相比老款车型,新款风神AX7的车身长度有小幅增加,轴距依旧为2712mm。与大部分同级别竞品相比,新款风神AX7的车身尺寸及轴距优势明显。

新车一共提供五种外观颜色,分别是珍珠白、端砚黑、丝绸银、古檀棕、星空灰,大部分为冷色调漆色,更容易突出外观设计细节。

即便是十万元级别的车型,新款风神AX7也提供了两种不同配色的内饰,分别是炫酷深黑内饰及豪华棕黑内饰。此外,新车在内饰设计上改动不少,使之看起来更有质感了。

全系标配18寸轮圈/未来会有入门车型

新上市的这四款车型全部搭载18英寸的五辐铝合金轮圈,造型非常动感。其中1.6T车型配备的轮胎来自马牌ProContact TX全季节轮胎,主打静音及舒适感,电商价约为900元/条。

1.4T发动机与1.6T发动机在参数上差距不大,更多的是来自调校上的差异。先期上市的四款车型全部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据悉在2018年风神AX7将会推出一款1.4T 手动挡车型。

入门车型配置丰富 选1.6T要看准

接着我们来看看新款东风风神AX7各车型的配置情况。新款风神AX7的起售价为10.78万元,除顶配外,其他三款车型之间的差价都为6000元,但这三款车型之间的配置差异可不小。先来看看全系的基础配置。


自主品牌车型在配置方面一向非常大方,风神AX7也不例外。外观方面,LED日行灯、LED光源的尾灯都有配备,定速巡航、倒车雷达、上坡辅助这些方便驾驶的配置也都是标配。

新款东风风神AX7在设计上做了调整,使里里外外的时尚感都更强了,标准配置也非常丰富,看起来让人更有好感了。

1.4TD 手自一体精英版与1.6T 手自一体精英版配置差异(差价6000元)

1.6T精英版比1.4T精英版贵6000元,但这个差价更多体现在动力上。在配置上,1.6T精英版甚至还要略输于1.4T精英版车型。

相比之下,1.6T精英版车型少了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但手动空调升级为自动空调,此外就是动力上的差别。这两款车型如何选择,还是根绝自身的实际需求决定吧。

1.6T 手自一体精英版与1.6T 手自一体豪华版配置差异(差价6000元)

1.6T手自一体精英版与豪华版差价同样为6000元,但豪华版的配置丰富了不止一星半点,看起来相当诱人。

这个版本车型增加的配置,基本就可以应对日常用车时面临的问题了。而1.6T手自一体豪华版的售价不到12万元,和竞品对比,这个价位买到这样配置的车型,算是非常有性价比的选择。

1.6T 手自一体豪华版与1.6T 手自一体尊贵版配置差异(差价1.2万元)

售价达到13.18万元的顶配车型,配置也是相当丰富,其中有不少都是全系独有的科技配置,如并线辅助、自动泊车、车内氛围灯、智能互联定位等功能,这能提升不少用车体验,但为此也要多付出1.2万元。

那这款配置丰富的顶配车型值得买吗?编辑认为得从实际用车需求考虑。像东风风神AX7这种十万元级别的SUV,消费者多为家用或日常通勤,如果以这样的需求来看,空间会是高于配置的首要考虑因素,这些科技配置倒不是那么实用了。


全文总结:

此次改款的东风风神AX7带来了全新的面貌,外观更加时尚,内饰的精致程度也有提升。重要的是,还新增了搭载PSA动力的1.6T车型,进一步增强了新款风神AX7的实力。不过1.4T与1.6T车型在动力数据上差别不大,不会成为左右消费者选择的因素。所以,只要看准自己的需求,找配置最合适的车型购买即可。

0731汽车网团购答疑:

1,可能大部分团员还是不了解团购买车和自己买车的区别,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来参加团购买车,0731汽车网能帮助大家的有两个方面,第一就是集中团员,不管具体的车型,只要是属于团购的品牌,那么0731汽车网就把大家集中起来。第二,0731汽车网每个的品牌团购的负责人叫团长,团长会把团购品牌在长沙地区所有的4s店跑一遍,然后把最想卖车,优惠力度最大的店挑选出来,和团友一起去争取一个大家满意,优惠幅度高于个人购买的团购价格。
2.参加团购买车,到底能给团员带来哪些好处,第一:省钱,参加团购买车的价格会比大家自己买车问到的价格要好。第二:省心,团购买车省去了东奔西走,到处策价,和4s店斗智斗勇的过程,时间也是成本,而且0731汽车网会监督大家整个购车过程,让买车手续没有任何猫腻,省心之极。想要买车赶紧上0731汽车网报名吧

团购咨询:  曾团长:18973119139  QQ:10079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