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海外抢先试驾北美版丰田Avalon 3.5L 雷克萨斯般的驾乘体验

 什么叫“越级体验”?举个例子,当你坐进A380的商务舱,却感觉比A320的头等舱还要舒服,这就是“越级体验”。而我今天试驾的这台丰田,竟然拥有雷克萨斯般的驾乘质感,而且它即将进入中国市场(诞生20多年来首次入华)。它就是丰田全新一代Avalon,国人亲切地称它为“亚洲龙”

而我们易车此次在美国抢先试驾体验了北美版Avalon 3.5L V6车型,目前在北美仅有3.5L自然吸气版本和2.5L混合动力版本。而据目前消息,Avalon进入国内后动力会换成2.5L自然吸气2.5L混合动力系统。所以除了动力之外,这台Avalon的其他部分都是将来您在国内版本能够体验到的。(鉴于严苛的消费税和排量税,一汽丰田并不会推出3.5L版本。)

Avalon定位于中型车,它采用了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打造,是丰田旗下的明星车型,甚至中国车迷还给了它一个爱称叫做“亚洲龙”。谁第一个叫它“亚洲龙”这事儿已经无据可考了,但是不得不说这个名字充满了我们国人对它的喜爱,可奈何它并不是为亚洲市场设计的车型。因为自1994年面世以后,它一直在北美市场摸爬滚打,如今也已超过20年。

首先,我们还是来回顾一下这台北美畅销车型20年的历史吧。

第一代Avalon基于凯美瑞(XV10)打造,但Avalon采用了排量更大的3.0L发动机,车长也达到了4874mm,以此来突出自己旗舰车型的地位。

外观:与雷克萨斯风格相近 造型十分激进

Avalon的外观造型看起来颇有几分雷克萨斯的风格,整体造型激进,前脸的大嘴尺寸很夸张,富有力量感。由于定位比凯美瑞高,所以Avalon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视觉效果上也更具冲击力。

前脸部分,Avalon拥有横条状和蜂窝状两种不同风格的前中网设计,一种偏向于豪华,另一种则偏向于运动

2内饰:采用非对称环抱式设计 风格简洁

内饰:采用非对称环抱式设计 风格简洁

Avalon在内饰方面一改外观的激进设计,取而代之的是简洁居家风。环抱式设计的中控台层次分明,功能按键一目了然,日常使用便利性不错。虽然没有采用对称式设计,但稳重感依然存在。

另外,驾驶位配备了抬头显示功能,可以显示导航、方位、速度等内容。虽然显示内容不是特别丰富,但是它可以减少行车时看仪表盘的次数,一定程度上增加安全性。

关于音响,美国人对JBL的认知度很高,再加上JBL在中低音表现不错,很符合美国人的口味。但国内消费者可能不会很感冒,听惯了柏林之声、BOSE、丹拿,不知道能否适应JBL。如果只从普通受众角度说,JBL足够,而且效果很好。

值得一提的是,在北美市场Avalon只有三个型号,不同型号的Avalon在配置上的差异并不大。但进入国内后,它可能会将加大各型号间的配置差异。

空间:空间表现中规中矩 后排支持4/6比例放倒

虽然Avalon的车身尺寸超过了凯美瑞,但实际的乘坐空间并没有我预想中那样宽敞,基本和凯美瑞持平。

3动力&试驾:采用3.5L V6发动机 开起来像雷克萨斯

动力:采用3.5L V6发动机 配备8AT变速器

在北美市场,Avalon提供了两种动力版本,一种是3.5L自然吸气发动机+8AT的组合,一个是2.5L混合动力+CVT的组合。不过未来进入国内后,Avalon动力会换成2.5L自然吸气和2.5L混合动力系统。

试驾:悬架很具韧性 驾驶感受接近雷克萨斯

在试驾之前,我预想Avalon会跟凯美瑞开起来的感觉差不多,毕竟在美国市场凯美瑞才是丰田的王牌。但试驾之后我发现,Avalon不仅外观雷克萨斯化,驾驶风格也雷克萨斯化了。这完全吻合了美国人对它的评价,他是一台没有“L(加长)”的雷克萨斯。

(注:因为美国法规原因,所以我们没有拍摄试驾图片,文章内的试驾图片为官方图片。)

虽然Avalon是一台前驱车,但是它的的转弯半径并不大,方向盘指向也很精准,所以驾驶它的感觉十分灵活。

惊喜的是通过减速带时的感受,可以明显感受到每个轮子独立的弹性和韧性,不会让车内的人感觉不适,这是我认为这台车最值得表扬的一个特点。

Avalon驾驶感受还是很不错的,这让我联想到了三款车,分别是雷克萨斯GS、丰田锐志和讴歌TL(有人说像雷克萨斯ES,但是我觉得凯美瑞的驾驶感受才更像ES)。这样列举好像不太专业,因为前驱和后驱肯定有很多不同,但实际驾驶感受真的很容易让人想起这三款车。

全文总结:

如果从车本身来说,Avalon的驾驶感受的确很不错,很像雷克萨斯。而且外观漂亮犀利,配置也非常丰富,做工也做到了普通品牌中的高水平。但是开着这台车,总有一种想去和豪华品牌去比较的感觉(可能是由于雷克萨斯的基因导致惯性思维)。这种对比让它很吃亏,因为它的做工和整体质感的确不像一台豪华车。简而言之,开车的人买Avalon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坐车的人未必喜欢这个车。而且Avalon国产后换装2.5L发动机,运动性会收到一些影响,届时下有兄弟车型凯美瑞顶着,旁边有迈腾、君越对抗,上面有3系、C级和A4L压着。所以如果Avalon想要在市场中取得不错的销量,那定价必须要拿出诚意!

(据目前消息,国产后的Avalon会对舒适性配置进一步升级,并且增加一些北美版没有的配置,从而提高产品的竞争力。最后,我们希望一汽丰田能将Avalon的中文名定为“亚洲龙”,也算满足中国车迷多年的心愿。)

0731汽车网团购答疑:

1,可能大部分团员还是不了解团购买车和自己买车的区别,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来参加团购买车,0731汽车网能帮助大家的有两个方面,第一就是集中团员,不管具体的车型,只要是属于团购的品牌,那么0731汽车网就把大家集中起来。第二,0731汽车网每个的品牌团购的负责人叫团长,团长会把团购品牌在长沙地区所有的4s店跑一遍,然后把最想卖车,优惠力度最大的店挑选出来,和团友一起去争取一个大家满意,优惠幅度高于个人购买的团购价格。

2.参加团购买车,到底能给团员带来哪些好处,第一:省钱,参加团购买车的价格会比大家自己买车问到的价格要好。第二:省心,团购买车省去了东奔西走,到处策价,和4s店斗智斗勇的过程,时间也是成本,而且0731汽车网会监督大家整个购车过程,让买车手续没有任何猫腻,省心之极。想要买车赶紧上0731汽车网报名吧!

团购咨询:  曾团长:18973119139  QQ:10079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