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省心聪明的年轻之选 抢先试驾全新启辰T60

 在近几个月里,国内的合资小型SUV市场可谓热闹非凡,众多车型犹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消费者眼前,但其实在自主品牌里,小型SUV一直都不少见,无奈小气的车身以及简陋的配置一直都让它们不受待见。如今,东风启辰带来了一款全新的小型SUV,意图打破这种固有印象。

启辰T60刚公布时,就有不少人猜想它可能是基于日产劲客打造,换句话说,也就是基于日产的V平台打造,但是据厂方工作人员所述,T60与英菲尼迪ESQ(日产Juke)的B平台更为接近,未来启辰还会有更多基于该平台打造的车型。

目前,启辰已经公布了T60的预售价,在9-12万之间,稍高于同级别车型,但考虑到其车身尺寸方面的优势,以及未来最终售价的下探可能,该价格勉强在合理范围内。

启辰T60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里优势明显,几乎可以排到前三名内,但车身重量也随之涨至1565kg,到底T60开起来会否出现明显的笨重感呢?这里先卖个关子,后面的试驾感受会提到。

启辰T60共提供9种颜色选择,除了文中红黑的搭配以外,还有白色车顶的橙色车型、黑色车顶的白色车型,以及其余多种市面上少见的颜色选择。

2抢先试驾全新启辰T60 内饰/空间

不过在实际的试驾过程中,笔者除了在开闭空调时,很少用到触控面板操作,基本上都可以通过系统自带的语音控制功能,来对空调系统进行控制,十分方便。

启辰智联系统3.0基于Linux系统打造,支持WiFi和4G接入,能通过网络实现在线音乐播放以及在线导航,但是受系统的局限性影响,目前系统内的应用还偏少,基本上网络功能只支持音乐、导航和部分常用信息的查询。

早在今年的六月份,笔者就已体验过2.0版本的启辰智联系统,相比之下,3.0的系统对界面再进行了一次大幅度的简化,而且在操作流畅性和语音识别速度、准确度方面均有着比较明显的提升,比上一版系统更好上手。

针对这些语音控制功能,我拍了一个小视频给大家演示,当然了,这只是众多支持功能里的冰山一角,T60还支持对天窗、车灯,甚至家里的电器进行控制,不过该功能暂时只能通过京东微联控制,其它类似阿里、小米等智能家居的支持仍在开发中。

用户还可通过该app定位爱车的位置,在接近后控制鸣笛或打开车灯,以快速找到爱车的所在位置。

对于一键启动和电子驻车这些常见的必备配置,启辰T60均有搭载,而且除了最低配的车型缺少电子驻车以外,在其余版本的车型上都是标配。

3抢先试驾全新启辰T60 动力/驾驶感受

该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据工作人员所述,下个月上市的启辰T60将会同时提供国五及国六车型,以应对不同地区的排放标准。

启辰T60的车身重量几乎达到1.6吨,但是从起步阶段开始,变速箱就会倾向于通过高转速来榨取更多的动力,因此其并没有表现出较为明显的笨重感,不过也谈不上轻快,因此,出色的油耗和平顺的动力表现才是这套动力总成最大的优势。

但是在处理类似减速带,或者极其凹凸不平的路面时,乘客还是会感受到轻微的冲击感,让人不太舒服。一般的轻微颠簸和常规路面,T60处理得都比较从容,很难让人察觉出后悬架为非独立设计。

常用的车道偏离功能,启辰T60并没有为其预留一个实体的开关按键,因此在打开/关闭这类辅助功能时,还需在中控屏内寻找设置,显得不太方便。

隔音方面,启辰T60在高速下行驶基本以轻微的风噪为主,路噪并不太明显,一旦需要深油门加速超车时,乐于高转输出的发动机会往驾驶舱内传来较为明显的噪声,但是在一般巡航行驶下,发动机噪音被控制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试驾的路段以20%城市路况+80%国道为主,其中包含频繁的深油门超车,以及多个红绿灯起步,以一台重量接近1.6吨的SUV车型来说,这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成绩非常值得让人肯定。此外,自然吸气发动机在维护费用以及耐用程度方面,均与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有着很大的优势,对于家用来说,再合适不过。

0731汽车网团购答疑:

1,可能大部分团员还是不了解团购买车和自己买车的区别,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来参加团购买车,0731汽车网能帮助大家的有两个方面,第一就是集中团员,不管具体的车型,只要是属于团购的品牌,那么0731汽车网就把大家集中起来。第二,0731汽车网每个的品牌团购的负责人叫团长,团长会把团购品牌在长沙地区所有的4s店跑一遍,然后把最想卖车,优惠力度最大的店挑选出来,和团友一起去争取一个大家满意,优惠幅度高于个人购买的团购价格。

2.参加团购买车,到底能给团员带来哪些好处,第一:省钱,参加团购买车的价格会比大家自己买车问到的价格要好。第二:省心,团购买车省去了东奔西走,到处策价,和4s店斗智斗勇的过程,时间也是成本,而且0731汽车网会监督大家整个购车过程,让买车手续没有任何猫腻,省心之极。想要买车赶紧上0731汽车网报名吧!

团购咨询:  曾团长:18973119139  QQ:10079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