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如此倔强的性格 感受雪铁龙天逸的另类气息

       我是一个不太浪漫却又喜欢欣赏浪漫的人,天知道一个车标都只是代表了齿轮的汽车品牌是如何设计出罗曼蒂克的感觉。高傲且执拗的法国人对于汽车的文化和咱们国家相差迥异,他们从不爱走别人走过的路。

很少有旁人会胆大到模仿法国人的设计,那种另类的风格不是每个人都能轻松胜任的。他们对于驾控感的追求堪称完美,曾经带给中国的每一款产品都表明了这个品牌的态度(富康、塞纳、C4都曾在WRC叱咤风云),甚至直到现在雪铁龙Xantia Activa V6依然是麋鹿测试记录的保持者(85km/h)。

雪铁龙Xantia Activa V6

他们最初想传递给中国市场的文化包括两厢车、高转发动机、底盘调校,却总有些生不逢时。于是我们把这种个性归为法式浪漫情调,但我一直觉得这不是浪漫,而是真的很“浪”,“浪”得让人尊敬。

雪铁龙一直在做着改变以跟上中国市场的步伐,不过我更希望他们能够保持那份固执,来丰富中国汽车的文化。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名字太过冗长,以下简称天逸,今天为大家带来19款天逸的试驾,而我也很想为这台雪铁龙首次在中国首发却依然坚持使用扭力梁后悬的紧凑级SUV说上几句话。

外观-特立独行

天逸的设计来自于AIRCROSS这概念车,当然这又是一个和概念车相似度颇高的案例,也是雪铁龙SUV目前的主导设计语言,一个很独立的风格,再次将个性进行到底。

有意思的是,就在所有车型都在努力刻画肩线来营造和谐比例和力量感时,天逸却用了一个非常圆润的过度。这也是天逸从侧面看去很萌,就像没有减脂的健美选手那样,线条非常自然。

2内饰-满满的科技感

内饰-满满的科技感

法国车的内饰现在科技感也是杠杠的!全液晶仪表、电子挡杆、触摸按键都的设计都颇具时尚色彩,而且在豪华氛围的营造上也相当出色,比如副驾前方内饰面板上的皮带装饰,很有小资情调,所有红色部分都采用皮质或搪塑材质,当然门板上部分的黑色区域也是搪塑材质。

空间-板悬造就平整后背厢

3试驾-底盘终究是王道

试驾-底盘终究是王道

天逸的起步并不会太过突兀,整个起步呈现出一个很线性的过程,这点让它开起来更加舒服,而1400rpm达到280Nm的扭矩让它不需要压榨太高转速,就可以轻易推动1.5吨的车身。

这也是涡轮增压车型的特性,太低(增压值太低)和过高(泄压阀开启后)的转速都不是最佳效果,毕竟天逸也不是用来飙车的。

如果说结构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还能调校出同等甚至超越同级别的水准,这种好像费力不讨好的事也只有固执的法国人会干。

当然他们已经有了一套成熟的调校流程,这种从材料上节约下来的成本当然会体现在车价上,当然还有那个更加规整的后背厢空间。所以不要再拿低级别的车都配独立悬架这种问题来羞辱雪铁龙了,他们的底盘技术值得大部分车企来学习。

通过一组不同孔径的对流孔,就能轻易实现可变阻尼的减震器,这根减震器是雪铁龙自己研发的,轻微压缩时,大孔径的对流孔让油液流通速度更快,避震此时很软。而大幅度压缩时,露出下面越来越小的对流孔,油液流通变得缓慢,此时避震会变得越来越硬朗。

0731汽车网团购答疑:

1,可能大部分团员还是不了解团购买车和自己买车的区别,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来参加团购买车,0731汽车网能帮助大家的有两个方面,第一就是集中团员,不管具体的车型,只要是属于团购的品牌,那么0731汽车网就把大家集中起来。第二,0731汽车网每个的品牌团购的负责人叫团长,团长会把团购品牌在长沙地区所有的4s店跑一遍,然后把最想卖车,优惠力度最大的店挑选出来,和团友一起去争取一个大家满意,优惠幅度高于个人购买的团购价格。

2.参加团购买车,到底能给团员带来哪些好处,第一:省钱,参加团购买车的价格会比大家自己买车问到的价格要好。第二:省心,团购买车省去了东奔西走,到处策价,和4s店斗智斗勇的过程,时间也是成本,而且0731汽车网会监督大家整个购车过程,让买车手续没有任何猫腻,省心之极。想要买车赶紧上0731汽车网报名吧!

团购咨询:  曾团长:18973119139  QQ:10079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