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全新家族风格引领者 抢先试驾广汽传祺GS5


 相比广汽传祺GS4、GS8在市场上的大红大紫,作为品牌首款SUV的“开国元勋”GS5反而在两年前悄悄退市,但是它并没有被厂家忘记。在月初举行的巴黎车展上,广汽传祺正式展出了全新一代GS5,内外焕然一新的它,为我们带来了不少惊喜。今天,我们就通过一次试驾来对它有一个更为深入的了解吧。

本次试驾的全新GS5属于顶配版本,图中的车身颜色是本次换代所新增的冰海蓝,此外,还有一种与“水泥灰”类似的皓月灰,也是本次换代的主打颜色之一,感兴趣的读者可以点进我们的图库查看。

从对比图来看,全新GS5的车身尺寸相比对手们要稍微宽大了一点,而且车身重量还相对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既提升了车内的乘坐空间,又减少了车重对空间及油耗的影响。

外观小结:融入了全新设计语言的新一代GS5,在气场方面表现更强,而且在经过精挑细琢的众多外观细节帮助下,其展现出了过人的精致感。单从外观上来看,这次GS5的换代是足够吸引的,它给人的第一印象也是趋于正面。

2抢先试驾广汽传祺GS5 内饰/空间

新搭载的祺云概念智能系统可通过4G或WiFi上网,为系统内的腾讯应用提供支持,例如腾讯车载电台、QQ音乐等。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语音识别,来对车内的各项功能进行语音控制,而且在腾讯云端大数据的支持下,该系统的识别率不错,能为日常使用带来不少便利。

导航方面,这套系统采用的是高德地图,用户也可以通过百度CarLife与系统相连后,使用其它导航软件。

试驾的顶配车型上支持三组座椅记忆,同时主驾和副驾都配备有座椅通风加热功能,配置非常丰富。

内饰小结:由于车身尺寸宽大的缘故,全新GS5车内非常宽敞。储物空间设置也从实用着手,特别是后排可全放平后,后备厢延展出来的储物空间非常可观。同时,充满科技感的内饰设计,展现出了全新的家族式风格,让年轻化和实用性得到很好的融合。

3全新传祺GS4百公里加速10.4秒 刹车距离37.4米

新开发的1.5T发动机,其最大亮点就是将凸轮轴集成在了气门盖中,配合液压气门间隙调节器和液压可变气门摇臂,实现了低摩擦的需求。同时,广汽传祺还为其加入了缸内直喷技术,以获得更佳的动力输出和排放水平,与现有的1.5T发动机相比,其功率和扭矩输出都提升近10%。

发动机加速线性 驾乘感受

但是,在行驶过程中以全油门作加速,会出现大概2秒钟的动力“真空期”,然后变速箱才会仓促降挡,开始推动车身进行加速,因此在高速环境下变道超车,需要提前适应一下。

在经济模式下,油门的初段会刻意保留一些“虚位”,但油门的响应依然比较灵敏,深踩下同样可获得可观的加速度。雪地模式下,系统则会限制发动机的最大转速,涡轮的介入程度也会相应有所收敛,以获得较为平顺的扭矩输出。

值得一提的是,运动模式只有在挂进S挡时才会激活,在平常是无法独立选择的,对于GS5的定位来说,这样的设计反而更加实用,毕竟运动模式对于不少该级别的车主来说,都是摆设。

另外,悬架对于车身的支撑未达完善,避震弹簧压缩后回弹的处理不够干脆,在经过颠簸路面或高速下变线时,车身常会出现晃动,长时间下略感不适。

隔音方面,全新GS5高速下的胎噪和风噪都抑制在了一个较佳的水平,不过在深油门加速时,还是会有较为明显的发动机噪音传至车厢内,底盘隔音则做得比较到位,这也和采用了静音胎有一定的关系。

制动方面,全新GS5的刹车力度比较线性,不会出现传统日系车那种初段偏软的调校,表现能让人满意。

百公里加速10.4秒 刹车成绩更让驾驶者信心十足

笔者测试的这款全新传祺GS5是270T版本,它搭载的是广汽传祺第三代1.5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品牌首款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

据了解,这款1.5T GDI发动机拥有GCCS燃烧控制专利技术,可使燃烧速度提升22%,峰值扭矩达到256Nm。

采用S挡运动模式进行多次测试,最终百公里加速所得的最好成绩是10.4秒。出于对变速箱的保护,发动机最大起步转速被限定在2000转以下区间。整个加速测试区间,变速器的动力传递都非常舒畅。

从加速曲线分析,这款1.5T发动机和6AT变速器的匹配让动力传输非常顺畅,整个加速曲线,阶梯的平台特征明显,没有哪段涡轮滞后,也没有哪段顿挫。每个挡位都将发动机的最大扭矩部分充分利用,最终,以三挡完成了整个0-100km/h的加速。

37.6米的刹车成绩,主要是因为底盘悬架的优化妥当和采用了强抓地力轮胎,而且车辆在多次刹车测试过程中,热衰减表现并不是特别明显,刹车表现让人放心。

全新传祺GS5采用了全新调校的A+底盘,后悬采用高性能球铰衬套,加强车身侧向刚度和极限稳定性,让过弯时车身侧倾更小,紧急刹车时车身俯仰的角度也偏小,提高了驾驶信心。

从测试曲线来分析,全新传祺GS5搭载的第三代1.5T发动机和爱信6AT变速器的匹配较为顺畅,动力传输在前段调校得较为敏捷。总的来看,动力系统调校功底非常扎实,让这套动力总成效率发挥做到了最大化。

总结:全新GS5的进步非常明显,外观和内饰翻天覆地的变化,为消费者带来了不少耳目一新的惊喜,而且在配置方面,它也完全不输同级别对手,但是在乘坐舒适性方面,它离完美还是有点距离。总的来说,GS5丰富了广汽传祺目前SUV阵型的产品线,同时还给我们展现了其全新的家族面貌。如果你在12-17万这个价位的SUV里犹豫不定,不妨先看看这款自主新品。

长安CS35 PLUS将于10月31日上市 尺寸增大/配置升级

2018/10/31 11:41:40来源:

长安CS35 PLUS将于10月31日上市 尺寸增大/配置升级


 长安汽车旗下全新紧凑级SUV车型CS35 PLUS,将于10月31日(星期三)晚正式上市。新车将推出1.6L+5MT/6AT两种动力总成、共计8款车型,售价区间或为7.5万-11.5万元。与CS35相比,CS35 PLUS不仅车身尺寸更大,而且采用了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 



长安CS35 PLUS新车背景:

顾名思义,CS35 PLUS是CS35的加大、增配版。与长安CS35相比,CS35 Plus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风格,并在车身尺寸和轴距方面都略有增加。动力方面,CS35提供1.5T+5MT和1.6L+5MT/4AT动力总成;而CS35 PLUS仅提供1.6L+5MT/6AT动力总成。

长安CS35 PLUS新车亮点:

外观 全新造型设计/尺寸加大

CS35 PLUS的车头主要以横向线条元素为主,例如进气格栅附近的三条横向、细长的镀铬饰条,以及前保险杠下方粗壮的银色护板,不仅让车头的视觉效果显得宽大厚重,同时也突显出SUV的越野派头。

大灯与中网相连,产生了贯穿车头的效果。大灯内部采用LED光源,不仅照明效果更好,而且使用寿命也更长,雾灯则为普通卤素光源。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35*1825*1660mm,轴距为2600mm。

CS35 PLUS的C柱和D柱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贯穿车身侧面的腰线从前大灯一直延伸至尾灯处,让车身显得更修长。轮眉与车身下缘都配备黑色越野装饰件,富有力量感。贯穿式尾灯造型比较大气,并且也采用了LED光源。

车身颜色方面,其提供耀动红,闪光冰晶白,琉璃棕,钛光银灰,海晶蓝,云母绿6种可选。

车身配置方面,CS35 PLUS搭载了大灯自动开闭功能、全景天窗、感应雨刷、无钥匙进入、后泊车雷达等功能。

内饰 兼具时尚与科技感

CS35 PLUS的内饰以黑+棕色搭配为主,并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中控台和车门上以镀铬装饰进行点缀,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造型运动。

仪表盘采用机械指针和7英寸液晶屏的组合,黑底白字清晰易读,液晶屏恰好与仪表盘黑色背景相融合,不显突兀。

10.25英寸的中控屏内置长安in call 3.0车载互联系统和腾讯车联智能生态系统,QQ音乐中包含17万首正版音乐,同时可以选择王者荣耀语音,还可以和其他车友共享位置。

舒适性配置方面,高配车型提供空气净化系统、真皮座椅、后排出风口、自动空调、电子手刹、6扬声器音响等配置。

科技配置方面,新车标配7寸中控屏、in Call 智能车载互联系统。高配车型还提供10.25寸中控屏、7寸液晶仪表盘、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后泊车雷达等装备。

安全配置上,新车标配紧急制动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坡道起步辅助、胎压监测、前排双安全气囊。高配车型还提供陡坡缓降、侧安全气囊/气帘、行车记录仪、PAB主动涉车预警系统、远程控制、盲区辅助等装备。

动力 1.6L+5MT/6AT

CS35 PLUS仅提供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一款动力,其最大功率94kW/6000rpm,峰值扭矩161Nm/4000rpm。

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来自日本爱信)。据悉,后续还将增加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

悬架方面,CS35 PLUS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长安CS35 PLUS竞品车型:

如今的新车尺寸都越来越大,紧凑级车型的长度和轴距都朝着中级车越靠越近,长安CS35 PLUS也因此应运而生。与同价位同级别的传祺GS4、比亚迪宋、荣威RX3、哈弗F5这四款实力较强的竞品车型相比,长安CS35 PLUS算是中规中矩。若之后的1.4T车型快速跟进,定能提升CS35 PLUS的市场竞争力。

编辑点评:长安CS35 PLUS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让新车基本与CS35脱离关系,并很有可能成为长安汽车今后的家族化设计元素。当下,车联网被确定为新车发展的大方向之一,长安in Call 3.0车载互联系统和腾讯车联智能生态系统的加持,让CS35 PLUS在这方面不落后于竞争对手。不过在小排量涡轮增压盛行的时代,CS35 PLUS的这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很可能会成为高配车型的短板,希望动力更强的1.4T车型尽早到来,与1.6L车型形成有力的“组合拳”。

0731汽车网团购答疑:

1,可能大部分团员还是不了解团购买车和自己买车的区别,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来参加团购买车,0731汽车网能帮助大家的有两个方面,第一就是集中团员,不管具体的车型,只要是属于团购的品牌,那么0731汽车网就把大家集中起来。第二,0731汽车网每个的品牌团购的负责人叫团长,团长会把团购品牌在长沙地区所有的4s店跑一遍,然后把最想卖车,优惠力度最大的店挑选出来,和团友一起去争取一个大家满意,优惠幅度高于个人购买的团购价格。

2.参加团购买车,到底能给团员带来哪些好处,第一:省钱,参加团购买车的价格会比大家自己买车问到的价格要好。第二:省心,团购买车省去了东奔西走,到处策价,和4s店斗智斗勇的过程,时间也是成本,而且0731汽车网会监督大家整个购车过程,让买车手续没有任何猫腻,省心之极。想要买车赶紧上0731汽车网报名吧!

团购咨询:  曾团长:18973119139  QQ:10079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