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10万元级家轿国产VS合资 谁的多媒体系统更好用?


 若要论综合实力,很难说国产品牌的家用轿车是否已经达到了能够跟合资相抗衡的水平。但如果把整车其中的某一项单独拎出来对比,就多媒体系统这一块来说的话,我认为国产品牌已经达成了大幅度超越合资品牌的状态。这篇文章里,我们就对4款售价相近的国产+合资家用轿车进行对比,重点就放在多媒体系统这一特殊领域,看看它们究竟谁更好用。

不可否认,作为国产品牌家用轿车,吉利缤瑞、荣威i5在厂方指导价上依然具备不小的优势,相比大众朗逸、别克英朗来说,它们更容易在价格层面上获得潜在用户们的关注。低价格、高配置往往又是国产品牌车型最擅长的打法,在多媒体系统方面,吉利缤瑞和荣威i5的实际表现更加值得期待。

吉利缤瑞:搭载10.25英寸多媒体屏

在本文参与对比的4款车型中,缤瑞拥有最大尺寸的多媒体屏、在全系车型中的普及程度也是最高的,给人留下了更好的第一印象。在功能配置、人性化表现方面,缤瑞具有灵活的系统UI布局,用户可根据自己喜好进行调整,这在同级车中也相当少见。操作便利性方面,缤瑞的多媒体系统同样值得称赞。

210万元级家轿国产VS合资 i5搭载10.1英寸屏

荣威i5:搭载10.1英寸多媒体屏

荣威i5搭载了我们熟知的斑马智行多媒体系统,它在操作界面、智能化程度方面已经通过前辈车型们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尺寸达到10.1英寸的中控屏,也使得荣威i5在家用轿车行列中具备不小的优势。截至目前,本文推荐的两款国产品牌车型在多媒体系统方面都给人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310万元级家轿国产VS合资 朗逸搭载8英寸屏

大众朗逸:搭载8英寸多媒体屏

朗逸是紧凑级家轿中的销量王,它的优势在于“均衡”二字。顾名思义,它在多媒体系统方面一定不会是最强的,但也绝不会是最差的。就全新朗逸搭载的8英寸多媒体屏来看,它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同样显得便利、好用。而在功能丰富程度上,它相比缤瑞、i5等车则要逊色不少,只是满足了称职的标准。

410万元级家轿国产VS合资 英朗搭载7英寸屏

别克英朗:搭载7英寸多媒体屏

虽然英朗搭载的7英寸中控屏是本文4款车中最小的,但它在功能性、人性化方面依然颇具看点。与朗逸相似的是,英朗的多媒体系统表现很主流、一点也不花哨。而在细节操作逻辑、UI设计方面,它却比朗逸更胜一筹。如果厂方能在后期针对其屏幕尺寸进行升级的话,相信会更提升其竞争力。

编辑点评:不难看出,吉利缤瑞、荣威i5在多媒体系统的功能丰富性、人性化程度、娱乐功能等方面,分别都要比大众朗逸和别克英朗更加出色。究其根本,两者都针对这一版块加入了更多的互联网元素,使得它们各自的多媒体系统不仅仅局限于只是完成日常所需的任务,相信这会帮助它们吸引到更多的年轻购车用户。此外,我认为多媒体系统只是国产品牌车型发力的一个分支,只要秉持多元化的造车理念,长此以往,我们更有理由期待它们能够在整体实力上进一步超越老牌合资竞品。

0731汽车网团购答疑:

1,可能大部分团员还是不了解团购买车和自己买车的区别,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来参加团购买车,0731汽车网能帮助大家的有两个方面,第一就是集中团员,不管具体的车型,只要是属于团购的品牌,那么0731汽车网就把大家集中起来。第二,0731汽车网每个的品牌团购的负责人叫团长,团长会把团购品牌在长沙地区所有的4s店跑一遍,然后把最想卖车,优惠力度最大的店挑选出来,和团友一起去争取一个大家满意,优惠幅度高于个人购买的团购价格。

2.参加团购买车,到底能给团员带来哪些好处,第一:省钱,参加团购买车的价格会比大家自己买车问到的价格要好。第二:省心,团购买车省去了东奔西走,到处策价,和4s店斗智斗勇的过程,时间也是成本,而且0731汽车网会监督大家整个购车过程,让买车手续没有任何猫腻,省心之极。想要买车赶紧上0731汽车网报名吧!

团购咨询:  曾团长:18973119139  QQ:10079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