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高颜值轿跑的实力对决 现代菲斯塔对比领克03/本田思域

10月18日,北京现代发布了全新紧凑型轿跑车——LA FESTA菲斯塔,新车由前宾利设计师操刀,外形大胆前卫,时尚优雅,针对年轻客群,主打年轻、运动与个性。中国紧凑型轿车市场本来已经很热闹,现代菲斯塔的加入,犹如向这块各大车厂的必争之地注入了一剂兴奋剂,必会激起一番涟漪,对细分市场中的新老车型形成冲击,特别是定位相近的领克03本田思域。三者的实力对比如何,各自又有哪些特点呢?编辑选择了三款车中具有代表性的车型,从外形、内饰、动力等方面进行对比,一起看看它们的综合表现如何。

外形:菲斯特优雅、领克03前卫、思域动感

小结:外形上,现代菲斯塔优雅时尚,线条飘逸,配合流线型溜背式车身造型,颇具轿跑的动感风范;最具特色的是其不规则六边形的龙鳞式网状进气格栅,设计非常大胆,配合犀利的前大灯,风格独特。领克03的外形设计延续了家族特征,贯通式前后灯组造型前卫,颇具未来科技感,辨识度很高,但尾部的设计和车顶过度显得有点突兀。本田思域的车身造型同样采用溜背式,线条流畅,配合硬朗的块面点缀,整体感觉既动感又带有几分俊朗。

2菲斯塔/思域/领克03内饰对比

内饰:风格迥异,菲斯塔更显大气

3菲斯塔/思域/领克03空间及动力对比

小结:内饰风格上,现代菲斯塔优雅灵动,大量的红色装饰提升了运动感和年轻气息;领克03的非对称中控台很有个性,但却略显杂乱;本田思域的设计则已经有些审美疲劳。配置上,现代菲斯塔和领克03均配备了10英寸级别的液晶触控屏,并提供了车道保持、碰撞预警、并线辅助和疲劳提醒等安全配置,而本田思域配备7英寸液晶触控屏,仅提供一键启动、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常规配置,安全配置上不如另外两车丰富。

动力:T字当头,菲斯塔马力更强劲

小结:动力方面,现代菲斯塔搭载的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均为四缸机,运行更为平顺,动力输出在三车中也是最强的。领克03提供两款发动机,但均为三缸机,平顺性和动力输出上逊色于现代菲斯塔。本田思域提供了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80TURBO为三缸机,220TURBO动力输出在数值上三车最弱。现代菲斯塔和本田思域可加注92号汽油,相比使用95号汽油的领克03来说,适应性更好。

全文总结:三款车都拥有各具特色的设计,充足的空间,丰富实用的配置,车型售价也都非常接近。现代菲斯塔的设计风格优雅动感,更具国际范和时尚潮流,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和平顺性表现也更胜一筹,相对全新品牌领克,北京现代在可靠性、稳定性和保值率等各个方面都更值得信赖。领克03也表现不俗,外观设计大胆前卫,颇具未来科技感,相对同价位的现代菲斯塔和本田思域,领克03提供了更丰富的配置。相对而言,本田思域的外观虽然动感依旧,但设计已经有点审美疲劳,且在配置、动力和性价比上逊色于另外两车。综合来看,全新上市的现代菲斯塔优势明显,对这个细分市场的冲击力是显而易见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0731汽车网团购答疑:

1,可能大部分团员还是不了解团购买车和自己买车的区别,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来参加团购买车,0731汽车网能帮助大家的有两个方面,第一就是集中团员,不管具体的车型,只要是属于团购的品牌,那么0731汽车网就把大家集中起来。第二,0731汽车网每个的品牌团购的负责人叫团长,团长会把团购品牌在长沙地区所有的4s店跑一遍,然后把最想卖车,优惠力度最大的店挑选出来,和团友一起去争取一个大家满意,优惠幅度高于个人购买的团购价格。

2.参加团购买车,到底能给团员带来哪些好处,第一:省钱,参加团购买车的价格会比大家自己买车问到的价格要好。第二:省心,团购买车省去了东奔西走,到处策价,和4s店斗智斗勇的过程,时间也是成本,而且0731汽车网会监督大家整个购车过程,让买车手续没有任何猫腻,省心之极。想要买车赶紧上0731汽车网报名吧!

团购咨询:  曾团长:18973119139  QQ:10079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