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途岳VS探歌,南北大众的终极对决,是同门相残还是优势互补?

 在如今的紧凑级SUV争夺大战中,各个厂商纷纷派出主力干将,扎根中国市场多年的大众品牌也在今年发布了多款紧凑级SUV。也许有人会想,目前大众品牌在国内销售的紧凑级SUV车型似乎价格重叠严重,但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大众似乎很了解中国市场的购车需求,就拿上汽大众“途“字辈最新成员途岳(1元享3000元线上专享优惠)和一汽大众“探“字辈首款SUV探歌来讲,两车定位截然不同,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优势相当明显。

今天就通过对比售价相同的上汽大众途岳两驱顶配车型和一汽大众探歌四驱顶配车型,看看这两款车型到底是同门相残还是优势互补。

本次对比的两款车型为:

途岳2019款 280TSI双离合两驱 旗舰版(厂商指导价:20.98万) 

探歌2018款 280TSI双离合四驱 豪华版(厂商指导价:20.98万)


两款车售价相同,却利用不同的设计风格瞄准不同的细分市场。

外观方面两车都有浓郁的大众风格,途岳利用大量棱角及直线的设计,给人一种“小途昂“的感觉,整体大气硬朗。探歌则使用环形日行灯、可选配的双色车顶、车尾的溜背造型等设计元素体现其年轻时尚的定位。

从两车的外观三维数据不难发现途岳明显比探歌大了一整圈,但这也符合两车的目标消费人群。途岳主打80后&90后,尤其是一家三口对车内空间有一点要求的家庭,尺寸稍大一点更符合他们的购车需求;探歌主打90后年轻一代消费者,他们个性张扬,对汽车的颜值有很高要求,车内空间并不是第一诉求。

途岳的车侧设计在最大程度获得后备箱空间的同时保持了大众在消费者心目中中庸的形象,不惊艳,但十分耐看。相比起来探歌的溜背造型似乎是相当大胆,虽然牺牲了后备箱的装载空间,但搭配从前车窗起笔贯穿车侧的镀铬饰条,将整车的时尚感提升一个程度。在当下颜值似乎是个和实用性同等重要的硬指标。

2大众途岳对比大众探歌:内饰、空间

内饰风格都有着浓浓的大众风格,但细节表现各有特色

途岳和探歌虽然都瞄准年轻用户,但途岳在内饰营造上显然更加大气简洁,处处透露出朴实的居家风格;探歌虽然在用料上不及途岳,但利用多种更加鲜艳的颜色搭配方案,凸显出个性时尚的风格。

两车座椅均为拼接材质,途岳为双色皮质拼接,探歌则采用更加高级的Alcantara与浅色皮质拼接,但作为探歌车系的顶配车型前排座椅加热竟然是选装配置,实在是不太符合其二十万出头的售价,要知道同价格的途岳车型上前排座椅加热为标配出现。

3大众途岳对比大众探歌:动力、驱动形式

同平台打造相同的动力总成

两车均来自大众的MQB模块化平台,并且轴距同为2680mm,前后悬挂结构也完全相同,都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只是售价为20.98万元的探歌搭载四驱系统,相同售价的途岳则为前驱结构。对于城市SUV来说四驱也不算是必须装配的配置,这一项完全可以根据用户的道路条件适当选择。

途岳的对比车型为两驱版本,如果考虑四驱版本则要选择更高配置的版本。但探歌的对比车型为车系顶配四驱车型,搭载全时四驱系统,并具有多种模式可供选择。

总结

途岳和探歌两款车虽然售价有大面积重叠现象,但面对的细分市场还是有所不同的,途岳凭借其年轻大方的外观主要面向更加成熟的买家,而且相比于探歌稍大一圈的三围尺寸也使得整车更加魁梧沉稳。探歌设计相对来说年轻个性,可选择的颜色搭配更多,整体造型也显得运动大胆,更适合那些对空间没有特别要求,但又想彰显个性的买家,并且同样的价格可以买到搭载相同动力总成的四驱车型。

有一点要注意的是由于途岳刚刚上市,目前提供国6排放车型,但现款探歌只提供国5排放车型,如果您所在的城市即将施行国6排放标准,那么途岳似乎是更好的选择。

0731汽车网团购答疑:

1,可能大部分团员还是不了解团购买车和自己买车的区别,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来参加团购买车,0731汽车网能帮助大家的有两个方面,第一就是集中团员,不管具体的车型,只要是属于团购的品牌,那么0731汽车网就把大家集中起来。第二,0731汽车网每个的品牌团购的负责人叫团长,团长会把团购品牌在长沙地区所有的4s店跑一遍,然后把最想卖车,优惠力度最大的店挑选出来,和团友一起去争取一个大家满意,优惠幅度高于个人购买的团购价格。

2.参加团购买车,到底能给团员带来哪些好处,第一:省钱,参加团购买车的价格会比大家自己买车问到的价格要好。第二:省心,团购买车省去了东奔西走,到处策价,和4s店斗智斗勇的过程,时间也是成本,而且0731汽车网会监督大家整个购车过程,让买车手续没有任何猫腻,省心之极。想要买车赶紧上0731汽车网报名吧!

团购咨询:  曾团长:18973119139  QQ:10079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