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四座秒变七座!10万级MPV中的空间“魔术师”

在2018广州车展上,广汽传祺官方正式公布传祺GM6的预售价格。新车预售11.5万-16.5万元,其中270T豪华版不高于13.5万元。这款全新MPV被网友称作是“小号”GM8,但是编辑通过详细体验这款车后,发现它的空间可做到和奥德赛类似的灵活变动,四座车秒变七座。

广汽传祺在广州车展上正式公布了GM6的预售价格,新车将于12月底正式上市。预售期间,下订用户享赠送一年基础保养、赠送一年交强险等福利。

全新家族式设计风格 外观更显张力和年轻化

传祺GM6采用最新的“凌云翼3.0”设计,其特点是更加强调中网与日间行车灯的联系,让车头造型更具传祺品牌辨识度。

编辑采访张帆设计师时他介绍,这一新设计也将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成为广汽传祺的家族式设计元素,目前传祺全新GS5也采用了最新的“凌云翼”中网。

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80*1860*1730mm(装配鲨鱼鳍天线时高度为1765mm),轴距为2810mm,相比GM8明显小了一圈。

但是,将GM6和广本奥德赛相比,GM6在车身宽度和高度方面还是占有一定优势,特别是宽度方面,点击第二页我们从车内空间体验环节体验到了这款车内部空间的真正实力。

相比同级别自主品牌的大通G50,比亚迪宋MAX两款同级车型,传祺GM6在宽度和轴距方面较有优势。和网友常拿来对比的宋MAX相比,其实传祺GM6车身数据要大一圈,要大了一个级别。

MPV车型的驾驶视野一般都比较好,GM6的A柱上还设计了面积较大的三角窗,以减少视野盲区,提升了转弯时的安全性。

GM6搭载的是米其林刚推出的浩悦PRIMACY 4系列轮胎,它注重湿地抓地力和轮胎长时间使用后的抓地力。

举例说,如果车轮的花纹接近磨平了,使用浩悦PRIMACY 4继续行驶也会比其他同样磨损程度的轮胎获得更多的抓地力。

GM6匹配的轮胎规格有两种,分别为215/60R16和215/55R17,高配版本采用的多条辐轮圈个人认为挺美观的。

2抢先体验传祺GM6七座版 中控搭配双液晶大屏

可自然语音交流的车机系统 没想到还可以语音熄火

GM6还配置了“祺云概念智联系统”,该系统基于腾讯车联“AI in Car”打造。该系统基于用户画像标签,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内容推送,如QQ音乐、企鹅FM、NBA现场直播、QQ阅读等。

该系统还将腾讯强大的社交功能延伸至车上,例如车主绑定微信后,就能够在驾车过程中便捷、安全地收发微信。

在实时分享方面,车主可通过“腾讯我的车”在车机上连接微信,再实时行程分享、分享我的行车轨迹、车友互动等场景下能够进行顺畅实时交流互动。

通过“你好,小祺”语音来唤醒系统,实际体验语音操作的项目还是挺丰富的,基本涵盖了日常要用到的部件,比如天窗、导航、在线查询、电话、空调等,甚至还可通过自然语音来操作发动机熄火

相比传祺在售的GM8,即将上市的GM6具有后发优势,搭载的这套“祺云概念智联系统”让它变得更智能,更年轻化。

实际体验,GM6的换挡杆位置设置得偏低,使用起来并不顺手。若将椅垫升高并采用比较高的坐姿,从D挡退至P挡时,需要稍稍往右侧倾身子,手臂才使得上劲。

此外,第一排和第二排座椅都配备了独立的可收折独立扶手,舒适性较好,但可惜第二排“VIP座”并没有设计腿托。

当第三排有乘客时,第二排座椅可稍向前挪,这既不会影响第二排的乘坐舒适性,还能提升第三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当第三排乘客有更多空间把脚向前伸时,椅垫对大腿的承托性也将更好。

空间是MPV车型的必考题,GM6作为紧凑型家用MPV,其乘坐空间较为宽敞。2+2+3的座椅布局,注定了第二排是“VIP专座”。

不过,第三排座椅也绝不是摆设,三个座位,挤一挤坐下三个成年人倒是没问题。

第三排座椅的收折方式对女生就不太友好啦,一方面是其收折和打开过程都需要较大气力才能完成;另一方面,当需要把第三排座椅靠背重新支起来时,需要“倔腰挖腚”的姿势才能完成,我183cm身高都觉得费劲,要是换成个子矮小的女生,估计她得一只脚踏进后备厢里才够得着拉手,如果穿的是裙子,那就更不方便操作了。

内饰小结:传祺GM6的内饰设计在科技感和居家的温馨感之间取得了很好的平衡,营造出让人舒心的驾驶氛围。同时,合理的中控布局,以及充足的储物空间,在日常使用中的便利性很高。

但是,在细节方面以及使用体验方面,传祺GM6依然摆脱不了自主品牌车型普遍较为粗糙的内饰材质,较为让人费解的前排开放式扶手箱细节、后排座椅放倒的细节。

3抢先体验传祺GM6七座版 搭载1.5T发动机 符合国六排放

动力/底盘:1.5T+6MT/6AT 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GM6全系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它拥有多项先进技术,并提供手动和自动变速箱可选。

这款发动机符合国六排放标准。据了解,搭载6MT和6AT的车型,它们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为7.3L和7.4L。

全文总结:从传祺GM6的各项设定来看,它更倾向于一款面向家用市场的MPV。新车最大的亮点除了年轻个性化的外观之外,还在它提供七座和六座两种车内座椅布局风格,而且第三排可以做到和奥德赛那样收起让后备厢平整扩大。另外,GM6搭载了传祺“祺云概念智联系统”,通过这套系统,可实现更多的互联,一句语音即可完成的操作更多,因此它要比在售的GM8更智能化。

但是,这款全新MPV在车内很多细节方面还有待完善,诸如全液晶仪表盘夜间亮度问题,配件的可靠程度问题,第三排座椅靠背放倒以及拉起不方便的问题。只有通过不断的完善,才能让这款注重家庭日常使用的MPV变得更顺手,更便于使用。

0731汽车网团购答疑:

1,可能大部分团员还是不了解团购买车和自己买车的区别,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来参加团购买车,0731汽车网能帮助大家的有两个方面,第一就是集中团员,不管具体的车型,只要是属于团购的品牌,那么0731汽车网就把大家集中起来。第二,0731汽车网每个的品牌团购的负责人叫团长,团长会把团购品牌在长沙地区所有的4s店跑一遍,然后把最想卖车,优惠力度最大的店挑选出来,和团友一起去争取一个大家满意,优惠幅度高于个人购买的团购价格。

2.参加团购买车,到底能给团员带来哪些好处,第一:省钱,参加团购买车的价格会比大家自己买车问到的价格要好。第二:省心,团购买车省去了东奔西走,到处策价,和4s店斗智斗勇的过程,时间也是成本,而且0731汽车网会监督大家整个购车过程,让买车手续没有任何猫腻,省心之极。想要买车赶紧上0731汽车网报名吧!

团购咨询:  曾团长:18973119139  QQ:10079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