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中庸大叔老来俏” 近距离剖析第四代途胜


 说起途胜可能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皮实省油,比较不错的性价比是当时它留给我们的第一印象,但是中庸的大叔范儿造型也不会让人有更多的好感。而在23日上市的第四代途胜却有着极大的可能打破这一固有印象,它变得更年轻了,看上去更有个性,还增加了一些当下流行的配置,更符合当下的用车需求。

第四代途胜共推出了6个车款,厂商指导价为15.59-23.99万元,全系有且仅有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一种动力,所有车款均搭载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在正式介绍开始之前,也可以通过观看下方有关280TGDi 双离合 四驱 智尊版的标准视频演示,更方便您了解配置详情。

 摇身一变,老大叔成小青年

第四代途胜的车身尺寸为4545/1850/1670mm,轴距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为2670mm。尽管轴距未有改变,但是车身长度和高度的增加,对车内乘坐的空间的提升也是有一定帮助的。

在外观上设计上,第四代途胜相比老款车型有了比较大的变化,前进气格栅与现代拉菲斯塔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尽管造型比较独特,但是看起来还是能给人一股比较强的力量感和运动气息,车侧窄窗的设计与行李架也提升了整体的运动感,起码从视觉角度上看没有那么的臃肿。

在外观颜色搭配上,第四代途胜共提供了6种颜色以供选择,分别是苍穹蓝、爵士黑、橄榄棕、优雅白、流光银、宝石红。

设计更贴合当下的潮流

内饰的设计上没有采用当下现代车型的展翼式设计,平直线条的搭配看起来档次感要更多一些。除此之外,最大的变化当属是搭载了7英寸液晶显示屏和10.25英寸的悬浮式多媒体液晶屏,从视觉效果上终于赶上了当下的潮流,还配备第二代智能网联系统,现在有车联网系统也不是一件特别出彩的事儿,关键还得好用。

在内饰颜色搭配上,途胜共提供3种颜色以供选择,分别是黑色、黑色/酒红色、黑色/灰色。 

一种动力/两种轮胎搭配

动力方面,第四代途胜全系搭载一台1.6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30kW/5500rpm,最大扭矩265Nm/1500-4500rpm, 全系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仅顶配车款智尊版提供适时四驱系统。 

底盘悬架方面,途胜采用了这个级别常用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结构,轮胎搭配方面,进取版和舒适版配备的轮胎尺寸为225/60 R17,其余车款配备的均为225/55 R18。

至此有关第四代途胜静态解读的部分到这儿就告一段落了,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第四代途胜各个车款的配置详情。

2各个车款配置分析

各个车款配置详情

第四代途胜本次共推出6个车款,其中时尚版、智联版、豪华版三个车款的价格完全相同,配置上却各有千秋,这是件很有意思的事儿,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它们各个车款的配置分布情况。

通过对标准配置的罗列我们可以看出,途胜标准配置还是比较素的,像日常用的到的配置像多媒体触控屏、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倒车雷达都有缺席,并且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这项配置也没有作为标准配置出现。接下来我们会把车分成三组进行一一比较,看看各个车款的差异都有哪些。

进取版与舒适版之间的配置差异

 舒适版作为次低配车款主要围绕着舒适性、便捷性和安全性三方面进行配置的增加,补齐了进取版的短板,整体表现已经有了不错的均衡性和实用性,两个车款相差1.4万元。

时尚版/智联版/豪华版之间的配置差异

时尚版/智联版/豪华版这三个车款的价格相同,但是在配置上各有侧重。除去三个车款相同的标准配置外,时尚版更多侧重在外部配置上与其他两个车款相比多出了LED大灯和全景天窗;豪华版则是配备了像侧安全气帘、车道保持、并线辅助、主动刹车、疲劳提醒这些主动安全配置。

智联版顾名思义,搭载了第二代智能网联系统,支持语音控制、GPS导航和车联网功能,增加了座椅电动调节和前排座椅加热功能,除此之外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和单天窗;此外时尚版和豪华版还可以选装第二代智能网联系统。

时尚版/智联版/豪华版与智尊版之间的配置差异

其实时尚版/智联版/豪华版它们三个车款各自侧重的配置合在一起在加上ACC自适应巡航和电动行李厢(带感应),再配合上适时四驱就凑成了智尊版车型,价格相差6万元。

其实如何选择第四代途胜这道题真的非常简单,舒适版就能满足我们在大部分用车场景下的需求,如果您对配置需求没有特别高的要求,选择舒适版就足矣。如果您对能彰显个性、安全性配置或者科技感这几个方面有侧重的话,建议您从售价17.99万元的三个车款中择其一,既喜欢安全配置高点最好能带点科技感的话还支持选装,完全可以丰俭由人。

0731汽车网团购答疑:

1,可能大部分团员还是不了解团购买车和自己买车的区别,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来参加团购买车,0731汽车网能帮助大家的有两个方面,第一就是集中团员,不管具体的车型,只要是属于团购的品牌,那么0731汽车网就把大家集中起来。第二,0731汽车网每个的品牌团购的负责人叫团长,团长会把团购品牌在长沙地区所有的4s店跑一遍,然后把最想卖车,优惠力度最大的店挑选出来,和团友一起去争取一个大家满意,优惠幅度高于个人购买的团购价格。

2.参加团购买车,到底能给团员带来哪些好处,第一:省钱,参加团购买车的价格会比大家自己买车问到的价格要好。第二:省心,团购买车省去了东奔西走,到处策价,和4s店斗智斗勇的过程,时间也是成本,而且0731汽车网会监督大家整个购车过程,让买车手续没有任何猫腻,省心之极。想要买车赶紧上0731汽车网报名吧!

团购咨询:  曾团长:18973119139  QQ:10079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