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斯柯达也跟“GT”风? 柯迪亚克GT可以了解一下


 11月16日,斯柯达全新中型轿跑SUV——柯迪亚克GT正式上市销售,该车主打运动,时尚。共推出7款车型,指导价格区间为18.99-26.99万元。柯迪亚克GT提供1.4T和2.0T高低功率3种动力版本的四缸发动机同时还将提供7种车身颜色。面对如此多的车型,我们应该如何选择?相信看完了这一期《新车型录手册》您心里就会有答案了。

定位运动、时尚中型运动SUV/外观提供7种配色

柯迪亚克GT定位中型运动SUV,轴距2791mm,整体长度超过4.6m,较为硕大的车身以及低趴的车身线条营造出一种洪水猛兽既视感。且售价也在19-27万元左右,购买人群基本定格在了中等收入家庭。

配色方面,柯迪亚克GT共提供7种车身配色选择,虽然走运动、运动、再运动的路线,但所提供的车漆颜色鲜艳的很少,可以说十分保守了。

所提供的7种配色分别为:冰雪白沉静黑流沙金魅夜红曙光金檀木棕星夜灰

内饰的配色有提供三种,分别为纯黑黑棕棕灰。配色方面依旧十分保守,并且这三种配色并不是全系标配,标配版和旗舰版只提供纯黑内饰;舒适版为纯黑和棕灰两种可选;豪华版为黑棕和棕灰两种可选。

3种轮毂尺寸

柯迪亚克GT提供3种轮毂尺寸选择,标准版为17英寸轮毂,具体规格为215/65 R17;舒适版为18英寸轮毂,具体规格为235/55 R18;豪华版和旗舰版为19英寸轮毂,具体规格为235/50 R19。值得一提的是,轮胎为马牌CSC5运动系列,售价约1100元/条。

动力方面,柯迪亚克GT提供1.4T和2.0T高低功率3种动力版本的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137kW、162kW,最大扭矩分别为250Nm、320Nm、350Nm。并且全系标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小结:

柯迪亚克GT与柯迪亚克相比,更加动感的外形和更有乐趣的驾驶感受,使它吸引更注重个性化和运动感的年轻用户。该车可以看作是在柯迪亚克的另一种风格的车型。新车轴距在竞争对手里占据优势,整体造型也更加个性。

2柯迪亚克GT 配置解析

提供7种版本车型,整体配置较为丰富

 作为斯柯达目前最运动的SUV车型,柯迪亚克GT在车型配置方面提供7种选择。虽然车款分布过大,但还是有规律的。除动力总成的差异外,结尾版本名称相同的车型配置是一样的。所以对比的车型可简化为4种,分别为标准版舒适版豪华版旗舰版

首先我们来看一看柯迪亚克GT标准版的配置情况,这也全系标配的配置单:

从上面的配置单不难看出,整体基础配置还算丰富,日常生活中该有的配置都有,不会让你感到配置过低,毕竟大众还算是相对具有性价比的,再加上低配接近20万的价格,有这样的表现也算正常。

标准版和舒适版配置差异

标准版:TSI280 两驱(售价:18.99万元)、TSI330 两驱(售价:19.99万元)

舒适版:TSI330 两驱(售价:21.99万元)、TSI330 四驱(售价:24.29万元)

从下面的配置单能看出,标准版到舒适版可以说是一次配置均衡的升级,这里的均衡指的是不同大方面的配置都有一定的提升。前排侧气囊和侧气帘的加入大大降低了车侧碰撞所带来的危险,最大程度的保护乘客安全。全景天窗的加入让车内视野更加开阔通透。无钥匙进入与启动的加入提升了乘客上下车的便利性等。两款配置差价基本在3万元左右,差价还算是比较多的。如果觉得舒适版里有十分心仪的配置,那就不要犹豫了。如果觉得标准版的配置就够用,那买最低配就可以了,毕竟配置也不低。

舒适版和豪华版配置差异

舒适版:TSI330 两驱(售价:21.99万元)、TSI330 四驱(售价:24.29万元)

豪华版:TSI330 两驱(售价:23.29万元)、TSI330 四驱(售价:25.59万元)

相比舒适版,豪华版的配置提升主要在便捷和舒适性配置上,方向盘和座椅材质都升级到了皮质材质,并且主驾座椅的电动调节和记忆,前排座椅加热在这个配置上都有出现,舒适性配置还算十分丰富的。如果您是看中生活品质的人,豪华版可以看一看。如果对皮质材质不感冒或者电动座椅之类的也无所谓等,可能舒适版对您就够用了。

豪华版和旗舰版配置差异

豪华版:TSI330 两驱(售价:23.29万元)、TSI330 四驱(售价:25.59万元)

旗舰版:TSI330 四驱(售价:26.99万元)

作为旗舰版车型,配置的提升往往在主动安全上和舒适性配置上,柯迪亚克GT也不例外,主动刹车、并线辅助的加入让行车变得更有保证,氛围灯的引用给车内营造更舒适的驾驶和乘坐氛围。前排座椅通风的配备也让皮质座椅的短板最大限度的较低。

说在最后:

该如何看待柯迪亚克GT这款车?我认为要分两部分来看,首先它比柯迪亚克拥有更动感的外形、更有乐趣的驾驶感受,这能够帮助它吸引更注重个性化和运动感的年轻用户,可以看作是在柯迪亚克基础上的提升。另一部分则是,它与柯迪亚克之间依然达成了相辅相成的关系,衍生车型的出现,能够显著增强品牌的影响力和对潜在用户的凝聚力,用户有了更丰富、细分化的选择,对于斯柯达品牌在中型SUV市场的地位来说,也有相当积极的促进作用。

0731汽车网团购答疑:

1,可能大部分团员还是不了解团购买车和自己买车的区别,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来参加团购买车,0731汽车网能帮助大家的有两个方面,第一就是集中团员,不管具体的车型,只要是属于团购的品牌,那么0731汽车网就把大家集中起来。第二,0731汽车网每个的品牌团购的负责人叫团长,团长会把团购品牌在长沙地区所有的4s店跑一遍,然后把最想卖车,优惠力度最大的店挑选出来,和团友一起去争取一个大家满意,优惠幅度高于个人购买的团购价格。

2.参加团购买车,到底能给团员带来哪些好处,第一:省钱,参加团购买车的价格会比大家自己买车问到的价格要好。第二:省心,团购买车省去了东奔西走,到处策价,和4s店斗智斗勇的过程,时间也是成本,而且0731汽车网会监督大家整个购车过程,让买车手续没有任何猫腻,省心之极。想要买车赶紧上0731汽车网报名吧!

团购咨询:  曾团长:18973119139  QQ:10079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