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前有猛虎后有追兵 现代第四代途胜前景展望

现代第四代途胜已于11月23日正式上市,车辆售价区间15.59-23.99万元。还针对中国市场特意调整了造型,通过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可以看出对中国市场满满的诚意。不过在当下汽车市场,韩系车所处的竞争环境是十分激烈的,那第四代的前景到底如何,咱们来一起分析一下。


新车介绍:

菲斯塔

在车辆外观方面,第四代途胜最大的变化是采用了和菲斯塔相同的设计风格,同时这也是国内消费者专属的造型。此外,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轴距没变,但车身长度和高度分别增加了70mm和10mm。

内饰的整体风格与旧款车型保持近似,但其配备了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和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此外,车辆还配备了Hyundai Smart Sense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则毫无变化,依旧搭载1.6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过,新车搭载了HTRAC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同时带有中央差速锁,在越野性能上有所提升。

延伸阅读


市场分析:

以本田CR-V为代表的日系竞品

在第三代上市之前的时期,的竞品一直都锁定在日系品牌的对应车型上,因为无论从造型、做工以及动力配备上韩系车都与日系车有很多的相似之处,不同点在于韩系车的配置普遍更高一些,因此更有性价比,而日系车则凭借品牌优势略胜一筹。

以领克01为代表的自主品牌竞品车型

从第三代开始,市场环境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首先,不少合资品牌开始下探市场,不仅加大自家产品的终端优惠幅度,而且开始推出更多与有直接竞争关系的车型来抢占市场。

另一方面,自主品牌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也使得原来不用回头看后面的韩系品牌感受到了威胁。在如今的自主品牌面前,韩系车高配置的优势甚至变为了劣势,一些自主品牌已经达到了与韩系产品同台竞技的水平。

从产品本身来看,韩系车引以为傲的时尚设计如今并无优势,而在车辆配置方面,或许韩系还能比日系车有着一点点优势,但与自主品牌相比就差出了不少,再说到动力配备,韩系车仅维持在平均线的水平,并无亮点,而且在新能源领域的乏力让其失掉了一部分市场。

销量方面,2017年的成绩虽然并未赶上日系竞争对手,但也属于比较畅销的水平。但其2018年的成绩就出现了明显滑坡,除了韩系车遭遇的整治问题外,自主品牌的追赶与赶超也成为了重要因素。其实途胜的第三代车型曾经创造过月销2万辆的喜人成绩,第二代与第一代车型表现也相当亮眼。


前景分析:

面对这样的市场环境,在第四代的身上做出了改变,但是这些改变是否能逆转如今的处境,让我们来分析一下。

对于车辆的造型,显然厂商眼中的和网友们眼中的并不一样,网友们的评价褒贬不一。这也反映出韩系车在造型方面的变化历程,在经历了各种华丽的设计之后,韩系车如今的造型并不能获得一致的好评,甚至引起了一些消费者的非议。

第四代所有的车款中,出现了三款售价同为17.99万元的车型,这无疑是主推车款,但这样的做法在车企中极为罕见。通过配置的分析可以看出,三款车分别主打外观配置、科技互联配置以及主动安全配置。个人认为这可能并不是个聪明的做法,因为在同价位的自主品牌中,三种取向的配置可以全都拥有。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刘宇:自主品牌是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刘宇

关于品牌在国内的处境,副总经理刘宇在专访中表示:北京现代面临的挑战很大一部分来自于自主品牌。但品牌之间的相互竞争就是一场长跑,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获得真正的成功。从技术上来看,国内汽车的工业基础和技术储备相对薄弱,比如大家常提的智能化,在智能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领域,国内的基础积淀与韩方相比还是不够的。而在智能互联方面,包括所谓的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场景方面,都是基于人工智能进行相关开发,所以这一方面差距不会太大,很容易能达到同一水平。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文成坤:加大产品研发力度 重回巅峰

副总经理文成坤

在如何提升品牌竞争力方面,副总经理文成坤先生则表示:在 2002年开始成立,成绩最好的时候在全国达到了第四位,一直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然后从去年3月份,萨德事件开始,我们逐渐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并对自身的问题进行纠正,所以我们从产品的研发开始,投入了大量的精力。我们之前投入的精力会慢慢的在2020年表现出来,回到最初最辉煌的时刻。从7月份开始,一直是跑赢大盘的现象。去年在各种艰难的要素前,虽然只达到了全国第9的成绩,但是今天按照下半年的计算,上升到了第7位,到2020年会慢慢的发挥出来。

此外,还在此次访谈中表示,将重视国内市场以及国内消费者的意见,在如今产品丰富的情况下,已经不需要产品搭配的方法来占有市场。这也就意味着或将结束多代同堂的做法。

这样的做法无疑是适应时代且非常明智的。在自主品牌竞争力弱,合资品牌车型又不丰富的时代,为了抢占三四线市场,多代同堂的销售策略还行得通,但如今的市场已经完全不需要这样的做法了,继续销售已经换代的老旧车型只能让消费者认为是品牌缺乏新意的象征。


总结:当下国内市场已与10年前有着明显不同,自主品牌与一线合资品牌间的差距在不断缩短,这也就要求二线合资品牌必须要做出改变,是继续自欺欺人,还是放下身段去提升自己的竞争力,显然选择了后者,而这样做到底能否让再次赢得市场,我们拭目以待。

0731汽车网团购答疑:

1,可能大部分团员还是不了解团购买车和自己买车的区别,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来参加团购买车,0731汽车网能帮助大家的有两个方面,第一就是集中团员,不管具体的车型,只要是属于团购的品牌,那么0731汽车网就把大家集中起来。第二,0731汽车网每个的品牌团购的负责人叫团长,团长会把团购品牌在长沙地区所有的4s店跑一遍,然后把最想卖车,优惠力度最大的店挑选出来,和团友一起去争取一个大家满意,优惠幅度高于个人购买的团购价格。

2.参加团购买车,到底能给团员带来哪些好处,第一:省钱,参加团购买车的价格会比大家自己买车问到的价格要好。第二:省心,团购买车省去了东奔西走,到处策价,和4s店斗智斗勇的过程,时间也是成本,而且0731汽车网会监督大家整个购车过程,让买车手续没有任何猫腻,省心之极。想要买车赶紧上0731汽车网报名吧!

团购咨询:  曾团长:18973119139  QQ:10079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