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试过这辆1.5T的荣威i5 你也许会放弃那些热门合资车

 荣威i5在前不久正式上市,6.89-11.59万元的指导价可以说是相当亲民。其中,1.5T车型(20T)的起售价也低至10万元以内,这或许会给不少准备购买合资车的用户们带来一些吸引力。配置水平一直是荣威品牌的优势,而在驾驶感受方面,搭载1.5T发动机的荣威i5有没有挑战热门合资车的实力呢?这或许会成为不少人下定购买决心的关键。

最新家族式外形设计 配置水平依然吸引人

设计师在为i5做产品讲解时曾介绍到,这是一款在设计上更注重实用性、造型更加舒展的荣威轿车。的确,i5在采用了荣威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之后,比i6变得更加易于年轻人接受了。它看上去并不花哨,却在功能配置方面显得很有诚意。入门紧凑级轿车搭载全LED大灯、全景影像、主动安全系统、17英寸运动型轮胎等等,这在合资车型上几乎很难见到。

2内饰选材/做工值得好评 科技感比较强

内饰选材/做工值得好评 科技感比较强

荣威i5在内饰部分营造了比较强的档次感,这一点可以通过皮革包裹内饰、颜色搭配、布局设计等多个方面看出来。科技感也是i5车内的一大亮点,12.3英寸仪表盘和10.1英寸中控屏足以击败众多合资竞品。在人性化设计方面,i5的前/后排座椅都具备比较强的乘坐舒适性,唯一缺少的就是后排座椅不能按比例翻倒。

3日常驾驶品质感比较强 1.5T动力相对充沛

日常驾驶品质感比较强 1.5T动力相对充沛

1.5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器在上汽旗下产品中并不少见,它们有着比较稳定的匹配表现。在今天试驾的这两荣威i5身上,我们依然发现了不少亮点,转向、刹车、隔音静谧性等方面的综合表现,都使得i5展示出了更高的品质感,相信这也是潜在用户们较为关心的。

荣威i5 20T(1.5T)车型在日常驾驶时的最大优势,依然是它流畅、轻松的驾驶氛围,你能够轻易地掌控它的驾驶节奏,从这一点来看它具备不错的舒适度。而在你想要稍微激烈驾驶的时候,它的动力输出、可调转向系统、扎实的底盘调校,又能适时地为你提供更多的运动感,提升一些驾驶乐趣。

荣威i5 20T 0-100km/h加速成绩:8.43秒

此前我们曾在赛道内测试荣威i5 20T(1.5T)车型时,取得过7.8秒“破百”的优异成绩。而此次在略显湿滑的道路环境中,测出的最好成绩为8.1秒左右。以2500rpm起步时,前轮能够获得最强的动力支持、同时也不至于长时间打滑。如果道路环境更加良好的话,相信它的加速成绩能够轻松地进入8秒之内。

荣威i5 20T 100km/h-0刹车成绩:37.42米

荣威i5具有很强的制动力表现,即便刹车踏板行程略长,但在踩下踏板的瞬间就能感受到线性的制动力表现。4条米其林运动型轮胎抓地力表现优异,最终测试得出的100km/h-0刹车距离为37.42米,如果道路环境再好一点的话,相信测试成绩会更加理想。

荣威i5 20T百公里油耗成绩:7.3L/100km

编辑点评:荣威i5共推出了1.5L和1.5T这两种不同动力车型,相比定位更加入门的1.5L车型,我们此次试驾的1.5T除了负责展示产品丰富性之外,它还肩负着向上与同级合资车竞争的重担。高性价比,固然是荣威i5值得肯定的一方面,但在此基础上,它的实际驾乘感受、品质感则是更容易打动家用消费者们的关键因素。在设计水平、配置丰富程度等方面都占优的情况下,荣威i5 20T(1.5T)车型同样能够凭借动态实力来抢占一部分原本属于合资车型的市场。

0731汽车网团购答疑:

1,可能大部分团员还是不了解团购买车和自己买车的区别,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来参加团购买车,0731汽车网能帮助大家的有两个方面,第一就是集中团员,不管具体的车型,只要是属于团购的品牌,那么0731汽车网就把大家集中起来。第二,0731汽车网每个的品牌团购的负责人叫团长,团长会把团购品牌在长沙地区所有的4s店跑一遍,然后把最想卖车,优惠力度最大的店挑选出来,和团友一起去争取一个大家满意,优惠幅度高于个人购买的团购价格。

2.参加团购买车,到底能给团员带来哪些好处,第一:省钱,参加团购买车的价格会比大家自己买车问到的价格要好。第二:省心,团购买车省去了东奔西走,到处策价,和4s店斗智斗勇的过程,时间也是成本,而且0731汽车网会监督大家整个购车过程,让买车手续没有任何猫腻,省心之极。想要买车赶紧上0731汽车网报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