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奔驰C 260 L 4MATIC抢先测试 刹车一流/安全性出色

早在四年前,我和同事们就已经测试过奔驰C 260 L了,这是北京奔驰首次在国内生产C级长轴距版轿车,轴距增加80mm后的好处显而易见,它拥有了比上代C级还要宽敞的后排腿部空间,更加符合国内消费者们的需求。

今天,我们拿到了新款奔驰C 260 L 4MATIC,除了外观和内饰部分升级外,它与老款的最大区别是换装了“1.5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48V微混系统”,变速器也早就从四年前的“7AT”变成了现在的“9AT”,它在测试场的性能表现到底如何呢?接下来的内容为你揭晓!


换装1.5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48V微混系统

先给大家解答一下,奔驰为什么放弃使用2.0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原因很简单,就是为了满足国内(2020年油耗达到5L/100km)和欧盟(2021年油耗要达到4.1L/100km)越来越严格的油耗法规,在小排量三缸发动机还没有被众多豪华品牌消费者们广泛接受的当下,1.5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48V微混系统就成为了一个兼顾油耗、动力、消费者喜好等要素的不错选择。

全新1.5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48V微混系统的最大功率是135kW,最大扭矩280Nm,虽然功率和扭矩参数比从前的2.0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小了不少,但是工信部油耗有所降低,也算是功过相抵了。

0-100km/h加速测试:8.7s

全力加速时,4MATIC四驱系统提供了极强的抓地力,轮胎没有任何打滑,一点时间都没有浪费,起步初段能感受到明显的推背感,最后从静止加速到100km/h用时8.7s,我们以前测试过的老款奔驰C 260 L是7.91s,由于后者不仅没有4MATIC四驱系统的拖累,老款2.0T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也更高,因此加速成绩更快也是理所应当的。

100km/h-0制动测试:37.8m

奔驰C 260 L 4MATIC的刹车成绩非常出色,只有37.8m,测试过程中刹车系统的制动力释放均匀稳定,轮胎抓地力极强,车身支撑性一流,无论成绩和感受都很棒,再加上自动预紧安全带的帮助,还进一步增强了驾乘者在心理层面和现实状态的安全感。另外要提一句的是,我们以前测试过的老款奔驰C 260 L是39.97m,相较而言新款奔驰C 260 L 4MATIC的刹车安全性增强了不少。


噪音测试

在怠速状态时,车内噪音达到了42.9分贝,超过了易车优秀值40分贝的标准,响声有点大。不过在其余车速时,奔驰C 260 L 4MATIC的车内噪音都在比较理想的范围内,车内的驾乘者不会感觉到明显的嘈杂感,即便在120km/h的高速公路上行驶,前后排乘客也可以用正常的音量毫不费力交流,风躁和胎噪都不算大。

总结:换装动力系统节能环保 刹车成绩一流

我们今天的测试内容围绕加速、刹车和噪音展开,新款奔驰C 260 L 4MATIC的表现还算不错,在大部分同级别同价位产品中也算是一流水准了,除了加速成绩比老款稍微慢一点外,它最令人注意的地方还是进步明显的刹车成绩,这也直接提升了驾乘者的行车安全性。

0731汽车网团购答疑:

1,可能大部分团员还是不了解团购买车和自己买车的区别,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来参加团购买车,0731汽车网能帮助大家的有两个方面,第一就是集中团员,不管具体的车型,只要是属于团购的品牌,那么0731汽车网就把大家集中起来。第二,0731汽车网每个的品牌团购的负责人叫团长,团长会把团购品牌在长沙地区所有的4s店跑一遍,然后把最想卖车,优惠力度最大的店挑选出来,和团友一起去争取一个大家满意,优惠幅度高于个人购买的团购价格。

2.参加团购买车,到底能给团员带来哪些好处,第一:省钱,参加团购买车的价格会比大家自己买车问到的价格要好。第二:省心,团购买车省去了东奔西走,到处策价,和4s店斗智斗勇的过程,时间也是成本,而且0731汽车网会监督大家整个购车过程,让买车手续没有任何猫腻,省心之极。想要买车赶紧上0731汽车网报名吧!

团购咨询:  曾团长:18973119139  QQ:10079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