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马自达CX-8这次不聊操控只比空间

当看到CX-8时你一定会想,这台在尺寸上直接迈过锐界、汉兰达对标大众途昂的中大型SUV竟然出自马自达!放下对操控的执念一心做“大”的CX-8可能会是你“最熟悉的陌生人”。

本次马自达CX-8上市全系共推出4款车型,均搭载SKYACTIV–G创驰蓝天2.5L自然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均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有全速域锁止技术。

没有丢失“魂动”设计的流畅动感

外观方面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前脸造型与马自达CX-5极为相似,不过由于尺寸激增,整体看起来更有气势,车长一举来到4955mm并且全系标配2+3+2座椅布局,轴距更是远超锐界和汉兰达达到2930mm,有了和大众途昂掰手腕的实力,完美融合了优雅动感的造型与实用舒适的七座空间。

前大灯延续了一直以来“魂动”设计的经典造型,中网飞翼式镀铬饰条直接刺入灯体也是颇具攻击性,采用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标配自动开闭功能。

CX-8全系提供了6种个性鲜明的车身颜色,分别是铂钢灰、水晶魂动红、极夜黑、琉璃棕、幻影银以及珠光白,其中魂动红可算是马自达的标志性颜色了,但在CX-8上选这个颜色的消费者不会太多,毕竟这是一台中大型SUV。

内饰整体氛围依旧是熟悉的味道,只是作为旗舰车型在用料和细节处理上更加用心,中控和蒙版区域采用大面积软性材料包覆,再搭配上缝线设计和拉丝纹理饰板,使得档次感和手感都比较出色。

CX-8配备了17英寸和19英寸两种轮圈规格,其中与17英寸轮圈搭配的是优科豪马GEOLANDAR G91轮胎,尺寸为225/65 R17。与19英寸轮圈搭配的是普利司通ECOPIA系列轮胎,尺寸为225/55 R19,主打节油环保。

延续品牌传全系载SKYACTIV–G创驰蓝天2.5L自然发动机,特点是可以实现13:1的高压缩比,同时使用4-2-1排气系统减少残留气体,搭配全速域锁止技术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6100rpm,最大扭矩252Nm/4000rpm。

2入门版配置丰富 全系7英寸中控屏尺寸略小

入门版配置丰富 全系7英寸中控屏尺寸略小

下面我们来看看CX-8各个车款之间的配置情况,本次全系共推出4款车型,抛开动力系统差异不谈,在配置上大致可以归为:2.5L 手自一体 两驱 豪华版、2.5L 手自一体 两驱 尊贵版/2.5L 手自一体 四驱 尊享版以及2.5L 手自一体 四驱 旗舰版3大版本,可以看到作为目前马自达的旗舰SUV,CX-8的标准配置丰富,只是这块7英寸的中控屏真的有些跟不上时代。

CX-8搭载的马自达悦联系统,全面整合车辆功能设定、娱乐及通讯系统,配合直觉式的操作赋予车主更安全的行车环境,通过将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与车机连接,可在车中享受SNS,网络广播等网络资源。

G-Vectoring Control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操作示意图

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根据驾驶者的方向盘操作智能控制发动机的扭矩,独立控制横向与前后方向的加速度(G),优化四轮对地面的压力分配,实现顺畅高效的车辆运动状态和轮胎的接地状态最优化,让车辆的运行能够符合驾驶者的驾驶意图,不知不觉中也减少了方向盘的微调,使得车辆更容易沿着预计的轨迹行驶。

2.5L 手自一体 两驱 豪华版和2.5L 手自一体 两驱 尊贵版/四驱 尊享版的配置差异

由于本身配置分级就较少,造成不同配置车款间的差异较大,2.5L 手自一体 两驱 尊贵版/四驱 尊享版相比入门版车款增加的配置数量还是非常可观的,在外观、舒适以及便捷性功能上都有提升,可以说是面面俱到。

2.5L 手自一体 四驱 尊享版和2.5L 手自一体 四驱 旗舰版的配置差异(差价31000元)

作为车系顶配车型,2.5L 手自一体 四驱 旗舰版独占了全功能的i-ACTIVSENSE 马自达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包含9大主动安全配置,对于日常行车安全性的提升是实实在在的。

总结:作为马自达迄今为止国产的最大尺寸车型,我觉得它在各方面的表现还是有不少亮点的,尤其是后备厢空间、乘坐舒适性等方面的表现,这些空间上的亮点正是之前旗下车型所欠缺的,2.5L+6AT的动力组合放在中大型SUV上多少给人感觉有些疲软和不足,如果日后能装配上海外CX-9同款的SKYACTIV-G直列四缸2.5T涡轮增压发动机,那可就太棒了!

0731汽车网团购答疑:

1,可能大部分团员还是不了解团购买车和自己买车的区别,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来参加团购买车,0731汽车网能帮助大家的有两个方面,第一就是集中团员,不管具体的车型,只要是属于团购的品牌,那么0731汽车网就把大家集中起来。第二,0731汽车网每个的品牌团购的负责人叫团长,团长会把团购品牌在长沙地区所有的4s店跑一遍,然后把最想卖车,优惠力度最大的店挑选出来,和团友一起去争取一个大家满意,优惠幅度高于个人购买的团购价格。

2.参加团购买车,到底能给团员带来哪些好处,第一:省钱,参加团购买车的价格会比大家自己买车问到的价格要好。第二:省心,团购买车省去了东奔西走,到处策价,和4s店斗智斗勇的过程,时间也是成本,而且0731汽车网会监督大家整个购车过程,让买车手续没有任何猫腻,省心之极。想要买车赶紧上0731汽车网报名吧!

团购咨询:  曾团长:18973119139  QQ:10079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