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试驾奔驰A级三厢轿车 除了空间和大屏 还靠什么独领风骚?

 记得很早以前,“奔驰”二字在汽车爱好者的心目中是多么神圣,没有谁会想到世界发展到今天,一辆奔驰的三厢轿车居然只要二十多万人民币。而且这辆车还不是外形丑陋、内部充斥着劣质塑料的廉价产品,反而有着奔驰一贯的精细工艺与优雅设计。它就是奔驰A级三厢轿车。

A级三厢轿车上市以来就成为了车圈热议的焦点。二十万出头的起售价算是奔驰最低价的车型了,加长后的车身也有越级的水准,内饰的档次感更是许多二十万车型无法企及的。所以大家不聊它聊什么?但是除了这些之外,作为一款车型的本身——驾驶感受,它又有着怎样的表现?今天我们就来体验一下,它开起来是不是也那么美好呢?

驾驶:动力不弱 底盘扎实

既然是说驾驶感受,我们就先来聊动力,后面再来回顾一下外观内饰吧。奔驰A级三厢全系搭载1.3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200Nm;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50Nm。与这两台机器搭配是同一款7速双离合变速箱。

我们今天体验到的是奔驰A 200 L运动轿车,是全系的次顶配车型。搭载的是1.3T高功率发动机,在动力输出及后劲方面很是让我期待。

2试驾奔驰A级三厢轿车 外观内饰回顾

下面给大家说说我对这辆“爆款”新车外观内饰方面的一点看法。在此前我们已经做过奔驰A级三厢的实拍内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以下文字链接阅读。

抢先实拍全新奔驰A200L 加长了的小CLS

外观:奔驰新家族设计不是谁都吃得消

结合价格来看,奔驰A级三厢真的是一款好车,产生诸多争议的最大源头还是因为外形设计。前脸一改奔驰以往那种优雅精神的风格,转而采用“内三角”大灯,看起来颇为怪异,不是所有消费者都可以接受。当然,经典往往都是在质疑中历练出来的,谁知道它未来会不会成为新的审美风潮呢?

内饰:工艺、材质、配置碾压同级

在内饰上,奔驰A级三厢对于同级别车型来说,真的是碾压般的存在。无论是大量的软性材质、炫目的设计还是让人浮想联翩的氛围灯,都体现了奔驰在内饰方面无可比拟的造诣。而在S级和E级等车型上大获成功的连体大屏也下方到了A级,足以让它在这方面保持很多年的优势。

编辑点评:

我个人认为,奔驰A级三厢是一台很有诚意的产品,外观设计和内饰的工艺都是看得见的高水平,厂家肯定是花了大价钱。而在“开起来”这个看不到却又很重要的方面,它也有一定的功底,动力不输给那些1.4T或1.5T的产品,平顺性、底盘稳定性都有不错的表现,毕竟它是来自百年奔驰的车型。

当然,这一切抛开价格来说就是耍流氓,二十多万的售价不算贵,很多年轻消费者稍微存一两年的钱就可以给个首付了。不过在这儿我要给各位泼个冷水:大家想过后期费用的问题吗?奔驰后期保养贵、车辆零整比高是众所皆知的。这一点是必须考虑的问题,免得以后在出问题或者出事故后给自己带来难以承受的负担。

0731汽车网团购答疑:

1,可能大部分团员还是不了解团购买车和自己买车的区别,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来参加团购买车,0731汽车网能帮助大家的有两个方面,第一就是集中团员,不管具体的车型,只要是属于团购的品牌,那么0731汽车网就把大家集中起来。第二,0731汽车网每个的品牌团购的负责人叫团长,团长会把团购品牌在长沙地区所有的4s店跑一遍,然后把最想卖车,优惠力度最大的店挑选出来,和团友一起去争取一个大家满意,优惠幅度高于个人购买的团购价格。

2.参加团购买车,到底能给团员带来哪些好处,第一:省钱,参加团购买车的价格会比大家自己买车问到的价格要好。第二:省心,团购买车省去了东奔西走,到处策价,和4s店斗智斗勇的过程,时间也是成本,而且0731汽车网会监督大家整个购车过程,让买车手续没有任何猫腻,省心之极。想要买车赶紧上0731汽车网报名吧!

团购咨询:  曾团长:18973119139  QQ:10079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