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来自东风日产全新天籁的性能暴击


 我只想说这次日产干得漂亮!将这台集众多“黑科技”与一身的2.0T 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投放到天籁上着实是出乎很多人的意料。那个曾经从不会谈论性能的居家好男儿,现如今却凭借6.5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和37米的100-0km刹车距离,向同级甚至越级对手发出了性能暴击!

全新天籁本次全系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98-26.98万元,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2.0T 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均是XTRONIC CVT变速箱。

融合V-motion 2.0设计理念,拒绝中庸

全新天籁大胆融入日产最新的Vmotion 2.0设计语言,完全抛弃了天籁曾经的中庸造型,线条变得凌厉干练绝不拖泥带水。前脸硕大的V字形进气格栅直接与两侧尖锐的前大灯组相连,让新车的视觉效果十分凶狠。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英文命名ALTIMA,从而与海外版保持一致,并放弃了此前的TEANA标识。

大灯采用锐利的细长造型,“回形镖”式的LED日间行车灯是近期日产家族的代表性元素之一,极具攻击性和辨识度。下方的雾灯区则设计平平,大面积的黑色包裹稍显廉价,与整车氛围略有出入。

全新天籁全系提供了多达6种个性鲜明的车身颜色,分别是天际红、极光蓝、流光橙、珠光白、曜石黑以及月光银。相比前代车型此次换代,外观颜色明显各加偏向年轻鲜艳化。

全新天籁也经过了全面的重新设计,力求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在细节之处加入大量缝线以及镀铬饰条进行点缀,从而营造出出色的运动氛围,也与外形气质更加吻合。同时,三辐式多功能平底方向盘配合8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以及HUD抬头显示系统,进一步提升该车的科技感。

此次全新天籁的配备了16英寸、17英寸以及19英寸三种规格轮圈,其中与19英寸轮圈搭配的是邓禄普的SP SPORT MAXX 050系列轮胎,规格为235/40 R19,具备出色的公路行驶性能。

全新天籁配备有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亮点颇多的2.0L 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17kW/6000rpm,最大扭矩208Nm/4400rp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5600rpm,最大扭矩380Nm/4000rpm,动力参数毫无疑问是同级翘楚,实测百公里加速在6.5S左右。

2入门车型配置“入门”,略显鸡肋

入门车型配置“入门”,略显鸡肋

下面我们来看看全新天籁各个车款之间的配置情况,本次天籁共推出7款车型,分别为2.0L XE 时尚版、2.0L XL 舒适版、2.0L XL Upper 智行版、2.0T XL 智领版、2.0T XL Upper 智享版、2.0T XV 智尊版和2.0T XV AD1 智尊领航版,入门版车型在配置上的表现非常不尽如人意,其存在的目的更像是为了拉低整个车系的售价,略显鸡肋。

2.0L XE 时尚版与2.0L XL 舒适版配置差别(价差7000元)

2.0L XL 舒适版仅仅比2.0L XE 时尚版多出7000元,但在配置上却拉开了很大的差距,几乎弥补了入门版车型在配置上的所有短板,在我看来这才是一辆B级车该有的水平。

2.0L XL 舒适版与2.0L XL Upper 智行版配置差别(价差13000元)

2.0L XL Upper 智行版相比2.0L XL 舒适版增加的配置项目并不多,但大部分还是比较实用的,像17英寸轮圈就明显提升了整车气势,毕竟16英寸的轮圈放到一台车长接近4米9的B级车上还是太过小气。

预碰撞智能刹车(作用速度:10-80km/h行驶)实时监测前方车辆、行人潜在碰撞风险,通过3D平视显示屏、蜂鸣声进行预警,必要时自动刹车。

变道盲区预警(作用速度:32km/h以上速度行驶)实时监测后方盲区来车,通过A柱信号灯 、蜂鸣声进行预警,降低变道危险

2.0L XL Upper 智行版与2.0T XL 智领版差别(价差16000元)

2.0T XL 智领版作为2.0T车型的入门款,在配置上是不敌2.0L XL Upper 智行版车型的增加的16000元换来了提升巨大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2.0T XL 智领版与2.0T XL Upper 智享版差别(价差14000元)

与之前的2.0L XL Upper 智行版与2.0T XL 智领版配置差异情况相同,只是变成了相同动力系统车型间的比较。

2.0T XL Upper 智享版与2.0T XV 智尊版差别(价差36000元)

2.0T XV 智尊版与2.0T XL Upper 智享版之间差价为车系之最,配备了完整功能的日产i-SAFETY主动安全系统以及耀眼的19英寸双色轮圈。

超视距碰撞预警(作用速度:5km/h 以上速度行驶)实时监测前方两车的相对速度和距离,若前方第二辆车突然减速,通过3D平视显示屏,蜂鸣声进行预警,降低追尾风险。

车道偏离预警(作用速度:70km/h以上速度行驶)若发现车辆非故意偏离车道,系统即时进行提醒,若接近车道,通过3D平视显示屏,方向盘振动进行预警。

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作用速度:8km/h以下速度行驶/静止/倒车)通过广角摄像头监测车身周围移动物体/行人,当行人/物体接近时,通过中控台显示屏,蜂鸣声进行预警。

油门误踩智能纠正(作用速度:0-15km/h行驶或倒车)实时监测前、后障碍物潜在碰撞风险,若末作出反应或误踩油门,通过3D平视显示屏、蜂鸣声预警,必要时自动刹车。

2.0T XV 智尊版与2.0T XV AD1 智尊领航版差别(价差4000元)

2.0T XV AD1 智尊领航版作为车系顶配,增加了ProPILOT智控领航智动控制辅助驾驶和车道偏离智能修正功能,使之拥有了更加完善的主动安全配置并具备了L2级的自动驾驶能力。

车道偏离智能纠正(作用速度:70km/h以上速度行驶)若车道偏离预警未引起驾驶者注意,则自动施加反向制动,辅助驾驶员回到车道中心。

ProPILOT智动控制辅助驾驶通过车辆前单目摄像头、毫米波雷达、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ECU、EPB电子驻车等7大控制系统,清晰识别道路标线而无需跟随前车,在0—144km/h全速段实现智能巡航和平顺转向,即使遇到弯道,始终保持在单一车道中央平顺前行。

全文总结:全新天籁2.0T车型的加速和制动性能都是同级别中的第一梯队,能有如此好的性能表现,这台VC-TURBO发动机功不可没,适合那些对动力有一定最求的消费者,不但是相比老款有了大幅提升,也给竞品车型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而2.0L车型则更像是曾经的“天籁”以舒适为主调,这次日产颇有上下通吃的意思。

0731汽车网团购答疑:

1,可能大部分团员还是不了解团购买车和自己买车的区别,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来参加团购买车,0731汽车网能帮助大家的有两个方面,第一就是集中团员,不管具体的车型,只要是属于团购的品牌,那么0731汽车网就把大家集中起来。第二,0731汽车网每个的品牌团购的负责人叫团长,团长会把团购品牌在长沙地区所有的4s店跑一遍,然后把最想卖车,优惠力度最大的店挑选出来,和团友一起去争取一个大家满意,优惠幅度高于个人购买的团购价格。

2.参加团购买车,到底能给团员带来哪些好处,第一:省钱,参加团购买车的价格会比大家自己买车问到的价格要好。第二:省心,团购买车省去了东奔西走,到处策价,和4s店斗智斗勇的过程,时间也是成本,而且0731汽车网会监督大家整个购车过程,让买车手续没有任何猫腻,省心之极。想要买车赶紧上0731汽车网报名吧!

团购咨询:  曾团长:18973119139  QQ:10079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