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四缸可变两缸开 加速性能直逼新天籁 试驾迈锐宝XL Redline

年轻化和运动化在最近几年里成为了汽车设计的主流风格,在这种趋势的影响下,雪佛兰一口气推出了多款主打运动的Redline版本车型,而作为中型车的迈锐宝XL也不例外,在上个月举行的广州车展中,雪佛兰就正式发布了其中期改款车型,并为其追加了Redline版本。那么这台新车到底表现如何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本次试驾的是迈锐宝XL Redline,下文统一简称为迈锐宝XL)

从上图的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到,迈锐宝XL在车身长度和高度方面都大幅度超过了竞争对手,因此在实际的视觉感受上,迈锐宝XL会显得更有气势。

外观小结:全新迈锐宝XL Redline在外观方面的改进值得称赞,经过大幅度调整修饰的车身细节展现出强烈的运动气息,第一眼给人的印象十分深刻,对比同级别里的竞争对手,新车在运动化外观上的造诣只有过之而无不及。

2内饰设计变化不大 以配置升级及优化为主

内饰小结:虽然改款车型的内饰设计没有太大变化,但是其仍然表现出了十足的诚意,新增的各项配置都是用户经常接触使用的,因此对于日常驾驶的便利性有了很大的提升。

3可变汽缸发动机源自凯迪拉克XT4

发动机是迈锐宝XL最大的看点,这款2.0T发动机源自凯迪拉克XT4。拥有Tripower智能变缸技术,可通过节气门的开度来实现“四缸澎湃”、“四缸高效”、“两缸畅行”三种动力模式。

这款发动机集成度非常高,采用集成凸轮轴的罩盖总成,通过智能热管理系统让缸内温度控制在高效水平,并且高压直喷系统高达35Mpa,在提升动力的同时还能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官方公布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7L。

另外,迈锐宝XL还搭载了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在珠海情侣路一路经过红绿灯期间,体验这套系统不但启动振动小,动力响应速度也非常迅猛,绿灯亮时松开刹车,轻点油门发动机就像自然吸气动力般往前冲,完全不会有半点迟疑。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是我试驾过的非48V电源车型自动启停响应做得最好的,好到我等红绿灯都可无视自动启停的存在。

刚上市的全新天籁也有搭载2.0T版本动力,它采用的是可变压缩比技术,功率和扭矩已是同级的NO.1。迈锐宝XL则从另一个角度优化动力,技术路子完全不一样。

迈锐宝XL通过关闭第二、第三气缸的进气门,实现两缸运转的状态,并且运用了电动碳罐泵,最高可实现4000rpm的转速,实现全工况状态下减轻碳排放的要求。

官方公布迈锐宝XL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2秒,易车通过实际测试,湿滑路面加速成绩为7.3秒。



 感兴趣的网友可点击后面标题,我同事对这款车做了详细的加减速测试报道逆流而上!抢先测试迈锐宝XL 550T》。

迈锐宝XL整体给人非常扎实的感觉,行驶品质较好,高速巡航稳定性较高由于加宽的轮胎,让车辆行驶的路感非常清晰。底盘方面,迈锐宝XL依然采用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悬架结构,和它的上代车型一样,底盘依旧保持着硬朗的支撑。

迈锐宝XL搭载的是马牌MC5轮胎,目的是为了兼顾操控和舒适性能。而且它还采用了245的胎宽,让这款车型拥有出色的抓地力。

我们此前对这款车进行了测试,在湿滑路面下,迈锐宝XL从100km/h到刹停制动距离仅37.9米,比天籁在干地上的刹车距离还短。

由于迈锐宝XL采用较宽的胎面,有好处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太好的地方。当车速较高时,轮胎的胎噪表现较为明显。实测车速80km/h情况下,车内的噪声值达到74分贝,主要贡献还是来自胎噪。因此这款车是成全了操控而牺牲掉了部分的舒适性。

不过发动机本身非常安静,只有在急加速将发动机转速提升到3000转以上才有较明显的声音传进车内。

这款全新车型还配置了主动降噪功能,和凯迪拉克大部分车的的中高配车型一样,主要时让车辆在低速行驶时让车内能非常惬意地欣赏音乐或者交谈。我猜测,这也算是对高速噪音的一种补偿吧。

迈锐宝虽然是一款美系车,但是驾驶质感特别是转向方面和欧系车也非常相像。

不同的驾驶模式,方向盘的转向助力力度不一样。在普通模式下,转向轻柔,指向性表现一般,而在运动驾驶模式下方向盘的助力较沉,转向质感表现较好。

这款车的刹车也个性鲜明,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刹车前半段非常敏感,以至于我下意识收脚油门将脚放到刹车踏板上,也只使了一点点的力度,这套刹车系统就高度紧张地给车辆制动。

虽然这样的刹车会给人以信心,随时都可以刹得住的感觉,但是在城市里遇到堵车或者等红绿灯时频繁的刹车点头,会让坐在车内的乘员较为难受。

总结:经过一天跟迈锐宝XL的接触,我从迈锐宝XL车上感受到它双重的性格,灵巧的动力响应让我不由自主地拿它和前不久我们测试过的全新天籁2.0L相对比。

加速轻快时迈锐宝XL的最大特点,动力爆发顺畅到可以无视涡轮的存在在同级别找不到第二家了 。

同时,迈锐宝XL焕然一新通过造型的改变营造出年轻动感的形象,再加上给力的动力系统和较高品质的底盘相信能捕获到不少年轻消费者。

0731汽车网团购答疑:

1,可能大部分团员还是不了解团购买车和自己买车的区别,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来参加团购买车,0731汽车网能帮助大家的有两个方面,第一就是集中团员,不管具体的车型,只要是属于团购的品牌,那么0731汽车网就把大家集中起来。第二,0731汽车网每个的品牌团购的负责人叫团长,团长会把团购品牌在长沙地区所有的4s店跑一遍,然后把最想卖车,优惠力度最大的店挑选出来,和团友一起去争取一个大家满意,优惠幅度高于个人购买的团购价格。

2.参加团购买车,到底能给团员带来哪些好处,第一:省钱,参加团购买车的价格会比大家自己买车问到的价格要好。第二:省心,团购买车省去了东奔西走,到处策价,和4s店斗智斗勇的过程,时间也是成本,而且0731汽车网会监督大家整个购车过程,让买车手续没有任何猫腻,省心之极。想要买车赶紧上0731汽车网报名吧!

团购咨询:  曾团长:18973119139  QQ:10079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