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长途体验奥迪A6 allroad 一辆与油腻无关的“全能车”

 奥迪A6L我们再熟悉不过,都不用提当年“官车”的历史,如今也大名鼎鼎。不过满大街A6L实在太油腻了,总是让我们联想到权利、生意、享受这些俗气的东西。但作为兄弟车型的奥迪A6 allroad quattro就有完全不同的气质,更加追求自由和个性,并完美解释了“全能车”究竟为何物。

试驾前言:

这一次随着奥迪“逐心之旅”的步伐,我驾驶着A6 allroad quattro一路从景德镇开到厦门。在数百公里的路途中,不仅仅感受到了风光迤逦的秀美,更喜欢上了车本身强大的产品力。

说起旅行车,奥迪则有40多年的发展历史。第一代奥迪的旅行车奥迪100 Avant在1977年就被推出,在2000年奥迪推出了基于C5平台打造的首款allroad quattro车型。到目前为止,除了常规版本,更有RS6这样的高性能版,成为大家热捧的对象。

这次旅程有奥迪旅行车家族在国内的全部成员,包括:奥迪A4 allroad、A6 Avant以及A6 allroad三款车。我知道作为旅行车的A6 Avant肯定拥有更多的粉丝,而面对国内相对复杂的道路情况,跨界风的allroad车型在保留了旅行车姿态的同时,又在通过性上有所加强,可以说是两全其美。

最终分到我手里的是A6 allroad,我觉得也非常幸运。虽然A6现在临近换代,但A6 allroad却是相当独立的存在体,毕竟它本身已经相当强大,不会随着产品的更迭失去魅力,让我们产生“喜新厌旧”的感觉。

A6 allroad拥有3.0T发动机、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四轮空气悬挂这样的硬指标,也基本都是A6车系的旗舰配置。当然作为跨界旅行车,A6 allroad不是城市里按部就班的代步工具,它象征着更多追逐自由的意义,更代表了内心对大自然的渴望。所以这一次是对的车遇上对的地方,而我也在追求对的感觉。

A6 allroad动态体验

江西婺源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县,在此之前我了解不多,只知道这里是比较著名的“网红”旅游区,但真正到这里我才发现它的原生态和自然美。当然相比它的美,这里复杂的道路情况也是我预料之中的。

好在我手中握的是A6 allroad的方向盘,动力绝对不会让我担心。这台经典的3.0T机械增压发动机拥有245kW/440N.m的动力储备,并搭配一台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仅需要5.8秒。单从性能表现来看,A6 allroad都能将不少小钢炮灭的干干净净。

而在驾驶中,A6 allroad又不会像小钢炮们那样上蹿下跳的不安分,在舒适驾驶模式下,我只要不强制狂踩油门,整个车都像一辆普通A6L一样带来线性舒适的感觉。由于动力储备很强大,所以日常驾驶基本不用深踩油门,有时候甚至不需要变速箱降档,已经能达到预想的加速感受。

刹车也是如此,不是典型的性能车取向,平时开习惯大众系列的我对这种设定也非常熟悉。但更高级的刹车脚感带来的体验完全不同,特别适合日常以及长图驾驶。A6 allroad的刹车踏板行程比我自己的车更短,但并不代表制动力来得更快,感觉依旧是大车典型的线性舒适型设计。而在需要大力制动时,它就会展现出异常果断和强大的那一面。

而到了动态模式下,整个车都像是苏醒了,首先反馈给我的就是油门。这时候的油门踏板似乎经不起任何挑逗,变速箱会尽可能保持在低挡位,只要稍微点一下转速都会立刻上升,车就立刻往前窜。在任何速度下,甚至在100km/h以后,都能带来很明显的推背感。

此前我开过不少2.0T的奥迪,无论是A4L还是A6L,它们在急加速时候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动力迟滞,从深踩油门到动力出现总是要等一下。我之前一直把责任归咎于变速箱。虽然大众系列的双离合变速箱在日常驾驶时升降挡无懈可击,但起步、急加速的感觉还是不如优秀的AT变速箱。

然而在A6 allroad上,再一次刷新了我对双离合变速箱的认识。静态起步时,变速箱没有丝毫闯动,能像AT一样做到松油慢速蠕行,而在正常驾驶过程中,它的存在感也极低,而且明确知道我需要多大的力道。

在铺装路面上行驶,A6 allroad和SUV最大的区别就是它的驾驶感觉和轿车几乎一样,高速那种稳重和贴地的感觉让我更加熟悉,也更有信心。而到了非铺装路面上,A6 allroad又展示出比轿车更实用的另一面。

在allroad模式下,A6 allroad的空气悬挂会将车身抬高35mm,接近普通城市SUV的水准。如果在极端路况下,lift模式下底盘还可以再次升高10mm,让车辆能顺利通过一些复杂路段。对于轿车和旅行车,在allroad车型施展“变形记”的时候只能望洋兴叹。

基于这样的综合表现,奥迪称A6 allroad为C级豪华全路况旅行轿车也是实至名归。那么除了它全面的动态表现,这款车静态的体验有什么亮点呢?请看下页呈现。

2奥迪A6 allroad静态体验

编辑点评:相比普通的A6L,allroad车型少了一份功利,多了一份自在;少了一些享受,多了一点追求。从感性角度来看,旅行车代表了车主自在随心的生活态度,更是品位的一种表达。从理性层面来看,A6 allroad是目前V6+四驱+空气悬挂的进口车中性价比最高的,硬实力自然也不俗。但我想无论是感性还是理性地选择A6 allroad,都是对生活或者车有着独一无二的追求。

0731汽车网团购答疑:

1,可能大部分团员还是不了解团购买车和自己买车的区别,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来参加团购买车,0731汽车网能帮助大家的有两个方面,第一就是集中团员,不管具体的车型,只要是属于团购的品牌,那么0731汽车网就把大家集中起来。第二,0731汽车网每个的品牌团购的负责人叫团长,团长会把团购品牌在长沙地区所有的4s店跑一遍,然后把最想卖车,优惠力度最大的店挑选出来,和团友一起去争取一个大家满意,优惠幅度高于个人购买的团购价格。

2.参加团购买车,到底能给团员带来哪些好处,第一:省钱,参加团购买车的价格会比大家自己买车问到的价格要好。第二:省心,团购买车省去了东奔西走,到处策价,和4s店斗智斗勇的过程,时间也是成本,而且0731汽车网会监督大家整个购车过程,让买车手续没有任何猫腻,省心之极。想要买车赶紧上0731汽车网报名吧!

团购咨询:  曾团长:18973119139  QQ:10079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