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性价比是关键 三款行政级座驾PK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购买这个级别的轿车,其实还没有到有钱任性的阶段。产品本身实力依旧是大家关注的热点。那么这三台车都各自有什么样的表现呢?

-2018款 奥迪A6L 30周年纪念款 45TFSI quattro 运动版-

-2019款 奔驰E级 E300L 豪华版-

-2018款 宝马3系 改款530Li 尊享版 豪华套装-

奥迪A6L:最具竞争力的豪华级轿车

在国内的豪华级车型中,奥迪A6L可谓是老资格。成熟稳重的气场,豪华的定位,让它一直以来在商务洽谈中都是一个重要角色。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它也从原本纯商务的定位,慢慢在往居家上靠。最新一代的奥迪A6L尽管已经亮相,但距离正式上市还有时日。因此目前现款的奥迪A6L仍然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

奥迪A6L天生带有一种成熟自信的气场,外观在沉稳的基础上,又增添了科技感与运动感。这就让它的整体造型看起来不那么沉闷,反而还多了一些英气。

内饰的设计风格与氛围离不开豪华二字,尽管它不是目前大热的风格,但这种层次分明的简洁,反而让它的豪华感凸显出来。同时,精致的做工与扎实的用料,也时刻的在表明着奥迪拥有着一如既往优秀的产品质量。

在配置上,现款的奥迪A6L以注重实用和提升驾驶品质为主,比如双区自动空调就带净化空气功能,车内还配置了11个扬声器来营造出高质量的声场。当然,最新的高科技配置要在换代车型上才能体验个够。但这并不影响现款车型依旧在市场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

作为一台能同时满足商务与家用的车,奥迪A6L的空间表现当然不会是短板。充裕的空间,符合人们对它的普遍期待。

在同样的价格其他两个品牌只能买2.0T车型的时候,奥迪A6L却可以拥有3.0T的动力。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可以提供272马力的最大功率,是今天三台车里最强的。并且在驱动形式上,也是奥迪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这也能带来极佳的操控体验。

因此,对于既看重价格,又对动力有要求的人来说,奥迪A6L这样的动力表现自然是极好的。

总结:

在同级别中,奥迪A6L的对手宝马5系和奔驰E级都已经完成了换代。但豪华感十足的外观内饰,尽显档次感的配置,以及澎湃的动力,都让现款奥迪A6L依旧有着不俗的竞争力。而从价格来看,实际售价上,奥迪A6L已经与其他两者将近便宜了10万元。就从性价比而言,它毫无疑问的是参与对比的三台车之间最高的。

2三款行政级座驾之宝马5系

宝马5系:主打年轻科技范儿

这一代的宝马5系可以说具有一定的双面性:一面是在气场上直奔着小7系去发展,一面是造型上依旧延续了运动的基因,看起来偏向年轻。对于年轻的用户来说,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

宝马5系在外观上体现出了一种年轻运动化的精干,尽管造型上很像7系,但并没有为了追求豪华而丧失本身带有运动特性。对于年轻用户来说,这是很讨喜的。

和外观的精干相比,宝马5系的内饰就相对传统一些。布局形式非常熟悉。对于想在内饰上同样也获得年轻感觉的消费者来说,不免会有所失望。但好在内饰的科技含量还是够的。

在配置上,宝马5系主要是以科技为主,更注重人机互联方面的表现。只是比较有噱头的手势控制需要加钱选装才可以。

作为行政级座驾里的老牌车型,宝马5系同样在空间表现上有着不俗的成绩,无论是驾驶者还是乘客,坐进5系的车内之后,都能得到一个很舒服的坐姿。

宝马5系在动力参数上的表现很优异,对于追求动力体验的消费者来说,这也许是最吸引人的地方。不过想想同价位上,奥迪A6L都已经可以买到3.0T的车型了,有时难免会有一些小小的不甘心。

总结:

在三台车中,宝马5系是最偏向年轻的一台,外观和主打的智能配置都是年轻用户群体很看好的地方。动力上也有不俗的表现。只是目前价格比较坚挺,对于期待有优惠的消费者来说,还得再等等。

3三款行政级座驾之奔驰E级

奔驰E级:浓重的豪华味儿

与奥迪的稳重,宝马的年轻所不同,奔驰E级似乎是拿起了腔调,带有着一股浓重的豪华味儿。

尽管奔驰E级在外观上显出了豪华感,但由于奔驰C级也采用了同样的风格,所以很容易会把E级和C级搞混。也就是说它虽然豪华,但还没有豪华出一种与众不同。

不得不说奔驰E级的内饰的确是非常抓人的,双大尺寸连屏的设计,让它在内饰上有着小S级的既视感。和外观相比,奔驰E级的内饰似乎豪华味儿更足。

可以看出奔驰E级在配置上主要把功夫放在了主动安全配置上,这也非常符合目前该级别车型的一个大趋势。如果看重安全上的表现,这台车的表现是合格的。

在空间表现上,奔驰E级与奥迪A6L和宝马5系不相上下。这大概也是行政级座驾应有的表现。如果用词汇来形容的话,充裕和舒适似乎再恰当不过。

在动力上,奔驰E也有不错的表现,能与宝马5系不相上下。但它也遇到了和宝马5系相同的境遇:参数再不错,也只是一台2.0T发动机。而价格更占优势的奥迪A6L都已经能买3.0T了。

总结:

对于追求豪华体验的消费者来说,奔驰E级是一台特别能拿腔调的车。外观、内饰、配置都能在同级别里处于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同样一个尴尬的地方是,它目前也几乎没有优惠。纯拼性价比,不算有优势。

最终总结:

总的来看,在国内50万元左右的行政级豪华轿车里。处在换代车型到来前“空窗期”的奥迪A6L是性价比最高,也是最值得考虑的车型。外观上成熟,配置更考虑乘客,并且价格上优惠巨大,这都是令人心动的地方。

宝马5系整体表现很年轻,并且也是三车里更偏年轻运动的车型。如果消费者比较年轻,想更有活力一些,不妨考虑一下它。

而奔驰E级则在豪华感的营造上下了不少功夫,但无奈现在价格比较坚挺。如果你单纯的喜欢这份豪华感,而无视性价比的存在,那么看看它也是可以的。

0731汽车网团购答疑:

1,可能大部分团员还是不了解团购买车和自己买车的区别,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来参加团购买车,0731汽车网能帮助大家的有两个方面,第一就是集中团员,不管具体的车型,只要是属于团购的品牌,那么0731汽车网就把大家集中起来。第二,0731汽车网每个的品牌团购的负责人叫团长,团长会把团购品牌在长沙地区所有的4s店跑一遍,然后把最想卖车,优惠力度最大的店挑选出来,和团友一起去争取一个大家满意,优惠幅度高于个人购买的团购价格。

2.参加团购买车,到底能给团员带来哪些好处,第一:省钱,参加团购买车的价格会比大家自己买车问到的价格要好。第二:省心,团购买车省去了东奔西走,到处策价,和4s店斗智斗勇的过程,时间也是成本,而且0731汽车网会监督大家整个购车过程,让买车手续没有任何猫腻,省心之极。想要买车赶紧上0731汽车网报名吧!

团购咨询:  曾团长:18973119139  QQ:10079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