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测试2019款日产奇骏智联舒适版 配置、动力升级/油耗5.8L

日产奇骏在合资SUV市场中已是老将,从过去的硬汉形象,到今天追逐年轻的风格,其关注度一直保持在合资紧凑SUV举足轻重的地位,并且每月销量一直保持在1.5万辆以上,这足以证明它在市场中的热度。本次我们测试的车型为2019款奇骏 2.0L CVT 两驱智联舒适版 5座,配置以及动力均有所升级,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的真实表现如何?

此次,2019款奇骏各个级别车型均有较大幅度的升级,部分车型升级配置多达10项,科技配置、安全配置均达到了同级别车型的领先水准。

本次测试的2019款奇骏 2.0L CVT 两驱智联舒适版 5座并未在外观和内饰部分进行调整,新增了“智行+”车联系统,支持智能语音控制、车载全时导航、远程实时监测、24小时娱乐、车载Wi-Fi热点、流量无忧、OTA在线升级等功能。这些功能在提升了档次感的同时实用性更高,页面UI设计较为合理,分辨率较高,操作起来较为便捷。

在安全配置上增加了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变道盲区预警系统 、电子驻车制动系统、胎压监测系统、360°全景影像等,不仅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对于新车来说这些功能更实用。


测试车型不仅配备了360°全景影像系统,还配备了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在主动安全性上得到大幅提升。

动力部分,2019款奇骏沿用了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搭载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本次测试的车型搭载了2.0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进行了调校升级,最大功率为113kW,之前现款增加了3kW,从数据上看虽然差距并不大,但实际感受上还是非常明显的。

变速箱方面依然采用模拟7速CVT无极变速箱,在变速箱逻辑以及程序上进行了升级处理,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也均有所提升。


我想这张曲线图可以证明其加速的过程,在猛踩下油门的一瞬间,第一直觉是动力来的很快且迅速,但随后的动力逐渐下降,最终成绩10.7秒。这样的成绩与我们之前测试的奇骏2.5L车型相同,这足以证明重新调校升级后的2.0L发动机在动力方面提升了不少。


在普通模式下车辆的动力性能和响应速度会比ECO模式下更快,油门响应非常灵敏,正常控制油门即可有着不错的提速感,如果想要推背感,那么只要你适当的深踩油门,它依然会给你不小的惊喜。

2019款奇骏的悬架调校是我们依然熟悉的舒适范儿,行驶在柏油路上,悬挂会将路面的细碎振动全部过滤掉。转向系统采用电子助力,在高速和低速驾驶时的转动阻尼有些许差别,但都较为适中,属于好开的风格。方向盘的虚位很小,正常行驶时较为沉稳,车头的响应非常及时,精准的操控在同级别车型中保持了较高的水准。

在油耗测试中,我们选择在日常上下班的高峰期进行,车辆载员1人,行驶路线包含了快速路、城市拥堵路段、环路、高速路等。在高速油耗测试中,平均时速60km/h以上,最终经过139.8公里的行驶后,油耗表显5.8升、拥堵模式下,平均时速30km/h以下,最终经过101.2公里的行驶后,油耗表现6.8升,这也主要归功于发动机启停系统,这套系统较为灵敏,且没有过多的抖动感,整体感受较好。综合而然,奇骏这样的成绩在同级别车型中的表现较为优秀,符合日系车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优势。

总结:

作为一款热销车型,奇骏拥有较为宽敞的乘坐空间,其在装载能力上也较为突出,不仅满足日常家庭出游所需的行李,行李厢还能满足大件行李的摆放,实用性较强。在动力性能上,升级后的2.0L发动机以及变速箱动力输出较为充足,足够城市代步的需求。

需要提及的是,我们经过4天的全路况试驾,对于当前网络上针对奇骏车速到达90km/h以上变速箱出现轻微抖动问题进行了专门的测试。通过这几天的试驾并未感受到有明显的抖动,无论是在匀速驾驶时还是在激烈驾驶中均并未感受到此类现象的发生。其次,关于这部分情况,我们的编辑特意到当地4S店进行了解,确实有部分车型出现过类似情况,这主要是车身舒适性控制模块偏向灵敏导致的,并不是网络上许多所谓的“自媒体”大夸奇谈的CVT变速箱问题。而东风日产目前针对此事也迅速做出了反应,针对2019款奇骏2.0L车型展开了主动关怀服务,进行免费检测和软件升级。从目前客户的反馈来看,此前的顿挫已经得到了根本性的解决。而我们本次测试的车型也是进过了升级,所以并未有类似现象的发生。

0731汽车网团购答疑:

1,可能大部分团员还是不了解团购买车和自己买车的区别,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来参加团购买车,0731汽车网能帮助大家的有两个方面,第一就是集中团员,不管具体的车型,只要是属于团购的品牌,那么0731汽车网就把大家集中起来。第二,0731汽车网每个的品牌团购的负责人叫团长,团长会把团购品牌在长沙地区所有的4s店跑一遍,然后把最想卖车,优惠力度最大的店挑选出来,和团友一起去争取一个大家满意,优惠幅度高于个人购买的团购价格。

2.参加团购买车,到底能给团员带来哪些好处,第一:省钱,参加团购买车的价格会比大家自己买车问到的价格要好。第二:省心,团购买车省去了东奔西走,到处策价,和4s店斗智斗勇的过程,时间也是成本,而且0731汽车网会监督大家整个购车过程,让买车手续没有任何猫腻,省心之极。想要买车赶紧上0731汽车网报名吧!

团购咨询:  曾团长:18973119139  QQ:10079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