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本站作者

教你挑高质价比标杆中级车

每年九月、十月都是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对于在下半年有购车计划的人来说,国庆长假期间去看车选车是最好时机。一来经销商愿意在这个时间段内推出一些优惠活动,二来七天假期,有充足时间看车选车。

说起选车,15万元级别的中级车是受众群体最大的细分市场,但该级别的车型花多眼乱,大家往往不知道如何选择一款高品质、高价值的中级车。针对这一点,今天就以广汽丰田全新雷凌上汽通用别克威朗东风悦达起亚K3为例,教一下各位通过对比选出一款适合自己的优质中级车。

null

谁是中级车市场最智能的仔?

随着智能手机和网络的普及,消费者对智能化的需求日益增高,对于汽车也不例外。那么这三款热门的中级车,智能化设备水准如何?

首先是车联网功能,这是体现一款中级车智能化的重要指标。全新雷凌就全系配备了车联网功能,除了能够实现紧急救援呼叫以外,通过丰云悦享APP还能够实现车况检测、防盗警报、被盗追踪等功能。

null

威朗其实也能实现车联网功能,通过搭载安吉星程序,也可以通过语音远程控制,实现紧急救援、导航、车况检测等多项功能。可实现的功能与全新雷凌的丰云悦享差不多,不过实现功能的逻辑不太一样。重点在于,威朗搭载车联网功能门槛是15.29万元的15T 自动进取型,该配置以上的才能享受安吉星功能。

null

至于K3,全系车型均不配备车联网,仅为智享互联版及以上的车型配备道路救援呼叫功能,在车联网方面属于三车中较为劣势的一方。

null

除了车联网以外,另外一个能够体现智能化的便是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事实上三款车都有配备。比如,全新雷凌就有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能够实现预碰撞安全、动态雷达巡航控制、车道循迹辅助、自动调节远关灯系统等功能。

虽说三款车都有配备类似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但在车型覆盖率上却不尽相同。比如,全新雷凌是除入门版车型以外,其他车型均有配备了,车型覆盖率高达80%;而威朗的四款车型中,只有豪华型和旗舰型有所配备,覆盖率仅为50%,而且入门门槛高达17.29万元;至于K3,也只有两个车型配置智能驾驶辅助,覆盖率不到30%。

null

事实上,如今各个厂商要实现车联网、智能驾驶辅助都不是什么难事,难是难在如何把成本降低,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智能化的好处。全新雷凌在这方面是三者中最出的的,全系标配车联网、12.98万元及以上的车型即可享受先进的TSS智行安全系统,入门门槛相当低。

高价还不一定高配?

除了智能化以外,常规的车辆配置水准,也是消费者们关心的话题,我们分别以三款车的中高配车型为例,分别是全新雷凌的运动版、威朗的20T CVT领先型以及K3的CVT 智享互联版。看看这三个车型,谁的配置最出彩。

null

从配置对比中不难看出,全新雷凌明显比另外两款车型更加注重安全性了,包括全车8气囊自动驻车胎压监测、带防夹卷的四车窗一键升降等都是全系标配。而在运动版车型,轮毂是17英寸,规格更大更宽,车身重心也更低,行驶时自然更为平稳。

null

从配置上来看,三个车型其实各有取向,全新雷凌注重舒适性和高科技。相对而言,K3则更注重舒适性,自动双温区空调的配备也较为少见。而威朗,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运动感层面,其1.3T发动机具有165PS马力是三车当中功率之最。

驾趣与舒适平衡才是最佳表现

事实上,全新雷凌威朗、K3在驾控方面的表现都不错,整体质素较高,但是又各有自己的特色。

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雷凌,很重要的提升在于其底盘悬挂的升级,包括更低的重心、改良的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独立悬架,以及优化的前悬架支座和倾斜式轴承设计。在整体的驾控体验上,全新雷凌依然维持了其作为家用轿车的舒适性,但是得益于一系列底盘部件的优化,所以转向质感和底盘扎实感有着极大的提升不少,其驾驶乐趣算是同级别第一梯队的水准。

null

威朗则是从一开始就定位于运动化轿车,其1.3T发动机虽然只有3个气缸,但是动力输出却不甘人后,最大功率高达165PS。另一方面,威朗底盘也是三款车当中最为硬朗的一款,在对侧倾的控制、转向的响应上都有很好的表现,但缺点是稍微牺牲了舒适性。

null

至于K3,从这款车主打1.5L+CVT的动力系统就可以知道,它对驾驶乐趣的追求其实相当有限。这款车在造型方面足够亮眼,与其炫酷的外形不太相同的是,K3在驾控体验上,更倾向于舒适型的表现。在驾驶乐趣上稍微比全新雷凌弱不少。

null

如果从驾控体验来看,全新雷凌是在原本均衡的表现上更进一步,进化成兼顾舒适和驾驶乐趣的车型;威朗则是比较偏向于运动化的调校,驾驶乐趣很棒,但舒适性方面有一定扣分;至于K3,则保持这家用车一贯的作风——中庸,舒适性比威朗要好,但是驾驶乐趣又不如全新雷凌。所以综合来说,全新雷凌是一款能够兼顾更多需求的家用中级车。

总结

三款车看下来,如果要说谁是最优秀的,恐怕难以给到一个准确的答案,但通过对比下来可以确认的是,在智能化和配置方面,全新雷凌相对于同级别对手确实更有优势。继而是驾控乐趣方面,全新雷凌相对于偏向于运动的威朗和偏向舒适的K3,表现更加全面。

值得留意的是,全新雷凌还保持了广汽丰田一贯的高可靠性,在丰田全球品质监查中广汽丰田生产线已连续三年获得“零缺陷率”最高评价。所以在高配置、高可靠性外,还能兼顾驾控乐趣与舒适性,全新雷凌俨然是中级车的标杆之作。金九银十购车该选谁,相信大家都已经有答案了。

0731汽车网团购答疑:

1,可能大部分团员还是不了解团购买车和自己买车的区别,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来参加团购买车,0731汽车网能帮助大家的有两个方面,第一就是集中团员,不管具体的车型,只要是属于团购的品牌,那么0731汽车网就把大家集中起来。第二,0731汽车网每个的品牌团购的负责人叫团长,团长会把团购品牌在长沙地区所有的4s店跑一遍,然后把最想卖车,优惠力度最大的店挑选出来,和团友一起去争取一个大家满意,优惠幅度高于个人购买的团购价格。

2.参加团购买车,到底能给团员带来哪些好处,第一:省钱,参加团购买车的价格会比大家自己买车问到的价格要好。第二:省心,团购买车省去了东奔西走,到处策价,和4s店斗智斗勇的过程,时间也是成本,而且0731汽车网会监督大家整个购车过程,让买车手续没有任何猫腻,省心之极。想要买车赶紧上0731汽车网报名吧!

团购咨询:  曾团长:18973119139  QQ:10079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