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本站作者

豪华轿车8月销量!宝马5系夺冠,宝马3系同比跌68.3%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8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的销量。今年8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6.4万辆,环比增长5.4%,但较去年同期下跌了9.9%。在车市遇冷的当下,显然传统意义的“金九银十”也变得暗淡不少。那么高端轿车市场又会是怎样一番景象呢?我们来看。

2019年8月高端轿车销量点评

null

 8月高端轿车的前3强为宝马5系、奔驰C级以及奔驰E级。其中,宝马5系8月份销售15283辆,同比增长24%,获得当月高端轿车的销量冠军;紧随其后的是销量13839辆的奔驰C级和12901辆的奔驰E级;

 奥迪A6L虽然8月销量仍能破万,但是相比同级竞品,其1-8月累计销量表现则不甚理想,奥迪A6L去年一度曾是高端轿车的销冠,它在四季度能否爆发令人期待;

③ 备受关注的宝马3系因换代、价格等因素,表现不如去年同期,甚至还同比下滑了68.3%。如果接下来价格能有所松动,我认为宝马3系的销量也会大幅上涨。

 二线豪华品牌中,表现突出的车型为沃尔沃S90和凯迪拉克CT6,这两款车型之所以表现突出均和市场终端巨幅的让利密不可分。

2019年8月高端轿车销量解读

TOP 1:宝马5系

● 指导价:42.69万-64.39万元

 2019年8月销量:15283辆

● 同比增长:24%

null

宝马5系在8月份以15283辆的销量问鼎高端轿车销冠位置,同比增长24%;1-8月累计销售99893辆,同比增长4.2%。

从产品力来看,现款的宝马5系造型大气时尚,同时还拥有豪华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可供消费者选择。进入车内,“鸡腿”挡把、iDrive7.0多媒体系统、NAPPA真皮座椅等配置则让人感受到宝马的科技氛围和豪华气质。这一代的宝马5系的舒适性表现也获得了消费者广泛赞誉,与此同时它也没有丢失宝马基因般的驾驶乐趣。525Li和530Li等车型均搭载了宝马的B48系列2.0T发动机,配合ZF的8AT变速箱,其动力表现可圈可点。此外,宝马5系目前终端有近6万的优惠,出色的产品力配合可观的让利,我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宝马5系还将领跑高端轿车市场。

TOP 2:奔驰C级

● 指导价:30.78万-47.48万元

 2019年8月销量:13839辆

● 同比增长:14.5%

null

奔驰C级在8月份共卖出了13839辆新车,同比增长14.5%,其1-8月份累计销量为108980辆,同比增长5.6%。

奔驰C级之所以备受到市场欢迎,不仅是因为它拥有精致、时髦的造型,丰富的功能配置以及多种动力组合也为其助力不少。其入门版车型就标配了前排侧气囊、膝部气囊、零胎压继续行驶、主动刹车、疲劳提醒、前\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自动泊车、换挡拨片、主\副驾驶电动调节、10.25英寸中控屏、语音识别、CarPlay\Carlife以及自动空调等亮点配置。此外,奔驰C级除了提供1.5T搭配48V的轻混系统,还能提供1.6T以及2.0T的动力总成,丰富的配置搭配多变的动力,很明显提升了奔驰C级的市场竞争力。

TOP 3:奔驰E级

● 指导价:42.58万-61.68万元

 2019年8月销量:12901辆

● 同比增长:7.8%

null

奔驰E级在8月份的销量为12901辆,同比增长了7.8%,其1-8月份累计销量为103209辆,同比增长了10.6%。

在我看来,奔驰E级具有浓厚的商务格调。它的车身尺寸超过了5米,黑色的配色加上立标,让气质端庄的它成为很多商务人士的选择。内饰则是奔驰E级最大的卖点,镀铬、木纹饰板的大面积铺陈凸显了车内的豪华感;超大的双12.3英寸中控屏渲染的科技氛围则仿佛在宣称“我并不只是一部大叔车”。

TOP 4:奥迪A6L

● 指导价:40.98万-65.08万元

 2019年8月销量:11580辆

● 同比增长:0.4%

null

奥迪A6L在8月份的销量为11580辆,同比增长了0.4%;今年1-8月份奥迪A6L累计销量为69031辆,同比下滑了22.9%。要知道,2018年,奥迪在华销量高达66.06万辆,超过奔驰的65.30万和宝马的64万辆,排名豪华品牌第一。其中奥迪A6L更是以超过15万辆的成绩,力压奔驰E和宝马5系排名C级豪华车第一。

这一代的奥迪A6L在科技格调和年轻化的塑造方面均有明显的进步。外形上,不管是全新设计的LED灯组还是横向视觉效果更突出的前脸设计均让人印象深刻;进入车内,大尺寸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的质感和使用反馈也相当不错。关于它的市场“失意”我并不认为是造型激进之过,7速双离合、简配四驱有一定影响,而价格则是影响到奥迪A6L销量的主要因素。从上市初期的坚挺到如今有超6万的让利空间,全新奥迪A6L可否在接下来的四季度觉醒,令人期待。

TOP 5:沃尔沃S90

● 指导价:37.29万-53.99万元

 2019年8月销量:3930辆

● 同比增长:45%

null

沃尔沃S90,其8月份销量为3930辆,同比增长45%;今年1-8月份沃尔沃S90累计卖出了27525辆,同比增长23.4%。

沃尔沃S90的造型设计、内饰质感以及空间表现是我最喜欢它的地方。流畅的线条勾勒、“雷神之锤”前LED日间行车灯加持,再配色北欧风的色调,其气质相当的优雅。配置方面,其入门版车型就搭载了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疲劳提醒、前\后驻车雷达、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主\副驾驶电动调节、驾驶位电动记忆、9英寸中控屏等亮点配置。空间方面,身为一部中型车的沃尔沃S90拥有超5米的车长以及超3米的轴距表现。目前沃尔沃S90拥有近10万的终端让利,较高的性价比优势为其赢得了一定的市场份额。

TOP 6:宝马3系

● 指导价:30.98万-36.39万元

 2019年8月销量:3332辆

● 同比增长:-68.3%

null

宝马3系无疑是今年最为热门的新车之一。8月份宝马3系销量仅为3332辆,同比下降了68.3%;今年1-8月份,宝马3系累计销量为72502辆,同比下滑了15.7%。宝马3系销量下滑和其上一代车型停产,新车车型单一(只有325Li车型,而320Li与330Li车型将在明年上市)、价格坚挺等因素有关。

从产品力来看,这一代的宝马3系还是值得拥有的。其造型更加锐利、运动,内饰做工用料以及科技氛围的营造上均有很高的提升。在动态试驾之后,其运动基因依旧是相当出色。就目前市场售价来看,宝马3系已经开始有2-3万的让利,相信拥有出色产品力的全新宝马3系在市场表现上会迎来转机。

TOP 7:凯迪拉克CT6

● 指导价:37.97万-69.90万元

 2019年8月销量:2168辆

● 同比增长:83.6%

null

凯迪拉克CT6,在8月销量达到了2168辆,同比增长83.6%;今年1-8月份凯迪拉克CT6累计销量为11142辆,同比增长13.5%。

今年凯迪拉克的旗舰轿车CT6迎来了改款,新车造型变得更加的年轻化,车长增加至5223mm,动力规格上则换装了10AT变速箱。此外,它在配置方面也足够厚道。其豪华型版本就配备了12.3英寸液晶仪表、车道保持/偏离预警、全景影像、前排座椅通风等亮点配置。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凯迪拉克CT6有9万左右的让利幅度。

TOP 8:大众辉昂

● 指导价:34.00万-63.90万元

 2019年8月销量:1066辆

● 同比:-47.4%

null

大众辉昂今年8月份卖出了1066辆,同比下滑了47.4%;今年1-8月份辉昂累计销量也仅有7741辆,同比下滑了49.6%。

谈及对辉昂最早印象便是“大众带字母”、V6、内饰豪华等等。而如今20来万的帕萨特也都是“尾部带字母”了。若论配置,其入门版本就具备了膝部气囊、前\后驻车雷达、真皮座椅、主\副驾驶电动调节、LED远近光灯等亮点配置。不过对比以上车型,品牌影响力是制约它的一大因素。

宝马5系和奔驰C级、E级就8月成绩来看,其市场表现可用稳定输出来形容;奥迪A6L和宝马3系表现显然不那么令人满意,但是今年接下来市场走向令人期待;二线豪华市场,未来凯迪拉克CT5入市后是否能掀起波澜、年底沃尔沃全新S60竞争力几何也是令人关注的焦点。

0731汽车网团购答疑:

1,可能大部分团员还是不了解团购买车和自己买车的区别,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来参加团购买车,0731汽车网能帮助大家的有两个方面,第一就是集中团员,不管具体的车型,只要是属于团购的品牌,那么0731汽车网就把大家集中起来。第二,0731汽车网每个的品牌团购的负责人叫团长,团长会把团购品牌在长沙地区所有的4s店跑一遍,然后把最想卖车,优惠力度最大的店挑选出来,和团友一起去争取一个大家满意,优惠幅度高于个人购买的团购价格。

2.参加团购买车,到底能给团员带来哪些好处,第一:省钱,参加团购买车的价格会比大家自己买车问到的价格要好。第二:省心,团购买车省去了东奔西走,到处策价,和4s店斗智斗勇的过程,时间也是成本,而且0731汽车网会监督大家整个购车过程,让买车手续没有任何猫腻,省心之极。想要买车赶紧上0731汽车网报名吧!

团购咨询:  曾团长:18973119139  QQ:10079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