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作者

抢先试驾领克03 PHEV

 11月28日是领克01上市两周年的日子。据统计,从17年11月至今年10月份,领克快速完成“SUV+轿车+性能车”、“燃油车+新能源车”的产品立体矩阵,品牌累计销量突破了23万辆。为何这个新生的品牌如此受欢迎,连我身边的实习生同学都买了一辆领克的PHEV新车。我带着疑问,对领克03 PHEV新车进行了抢先体验。

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开发的领克03 PHEV保留了与领克03大致相同的设计,譬如外观整体设计以及汽油机动力参数等等,前者相较于燃油车新加入了电机和电池,使之成为一款新能源车。那么给一款家轿加上“电”,开起来如何呢?且听我逐一介绍。

null

null

领克03 PHEV共推出3款车型,补贴前售价为19.87-22.87万元,综合补贴后售价16.87-19.87万元,本次试驾的是顶配的Pro车型。

关于领克PHEV车型,我们可以用三个词来概括:安全、高效、无忧。下面就分三个小问题来解答。

1、如何保障安全性能?

1)车身安全

null

领克车辆采用了高性能铝合金前防撞梁,比普通铝合金强度高,其重量较普通钢材轻60%,兼顾了安全性和轻量化。

领克车型的车身采用了独特的吸能盒设计,矩形截面以及局部加强结构,能承受更大力度的撞击,保护车身碰撞过程中不变形或少变形。

新车还加入了副车架脱离技术,发生碰撞时,采用副车架脱离策略可防止动力总成挤压前围,保证乘员的生存空间

2)电池安全

null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我们演示了动力电池包在浸水的情况下,依旧能保证整体的安全性,即便是把金鱼放进浴缸内,也安然无恙。

据介绍,领克针对PHEV车型进行了127项电池包测试、36项电池包控制器测试以及18项电池模组进行测试,其中包括挤压、机械冲击、跌落、湿热循环、模拟碰撞、过放电保护、短路保护等等。

3)座椅安全

null

在活动现场,媒体老师参与体验互动,通过模拟碰撞现场,来感受领克的WHIPS专利技术安全座椅

具体来说,就是当领克车型发生碰撞时,前排座椅的靠背会向后倾斜一定角度,来达到缓冲的效果,放置头枕对驾乘者的颈部造成二次伤害。

2、如何做到动力高效?

null

据悉,新车搭载了博世高动态版ESP 9.3 hev X+制动能量回收iBooster技术,在电池相同的情况下,行驶里程能增加15.4%。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技术,领克03 PHEV在满电满油的状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6L,最大续航里程超过了1000公里。

3、用户如何享受无忧购车和用车?

null

关于购车方面,用户可享受1元一站式上牌服务,PHEV综合补贴最高达3万元,并且享受最高36期0利息的金融服务以及最高享价值7000元尊享选装包等等。

在用车方面,车主享受终身五免服务,其中包括终身免费车辆质保、终身免费数据流量、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电池质保以及终身免费指定地点充电。

关于全年全险补贴方面,共包括五种险种:交强险、车损险、100万三者险、车上人员险和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详情可到当地经销商咨询。

2抢先试驾领克03 PHEV

外观:家族式前脸设计 个性运动风格

null

领克03 PHEV是一款紧凑级运动型轿车,在设计方面有着强烈的自身特色,譬如采用了分体式大灯、家族式前脸特征,这些设计都让人印象深刻。

null

尺寸方面,领克03 PHEV长宽高分别为4657*1840*1460mm,轴距达到了2730mm,为车内乘客提供了宽敞的乘坐空间。

null

null

内饰:简约时尚 材质用料高档

内饰方面,领克03 PHEV采用了与领克01、领克02相似的内饰整体风格,中控台设计颇具立体感、空调出风口具有典型的家族式特色。

null

null

null

在内饰材质方面,领克03PHEV采用高品质环保材质,并配备了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使得车内的VOC含量远低于国标。

新车前后座椅的舒适性均不错,尤其后排座椅给予乘坐者的大腿较好的支撑性,加上2730mm轴距带来宽敞的乘坐空间。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试驾部分:底盘质感向沃尔沃看齐

null

动力方面,领克03 PHEV搭载了一套由一台搭载沃尔沃Drive-E发动机技术的1.5TD直列三缸发动机和电机组成驱动模式,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88kW,动力电池容量为9.4kWh。官方表示,这款车的纯电动续航里程为51km,同时0-100km/h加速时间为7.3秒,综合油耗为1.6L/100km。

null

null

简单说说几个驾驶模式,首先是纯电模式。纯电模式下就是单纯的用电机驱动车辆,电量消耗完毕则进入混动模式,发动机介入工作。

混动模式下,起步加速阶段,领克03 PHEV以电机作为主要动力源,发动机在经济工况区间工作;需要急加速时,发动机会介入工作,提供额外的动力输出。

动力模式节能模式则是动力源优先来自发动机还是电机的逻辑,前者以发动机输出动力更多,电机辅以扭矩输出的补充,而后者就是电机完成动力输出,需要急加速的时候,发动机才会提供较强的动力输出。

电量保持模式是在菜单中可以选择开启,发动机会一直工作,带动发电机给电池充电;当然,在刹车的过程中也能对动能进行回收,转化成电能并储存起来。

我认为新车的优点:

null

null

null

null

我认为的美中不足之处:

null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的车型采用Flexray高速通讯协议,是普通汽车Canbus总线的20倍,所以领克的各车型搭载的17项智能驾驶辅助科技,其反应速度更灵敏,有效避免风险。

null

我在驾驶中发现,新车的刹车前半段太虚,制动力的释放不够灵敏和线性,因此刚上手时常常触发了主动刹车功能,新手驾驶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以及需要保持良好的跟车距离,以安全第一为首位。

小倨点评:年轻人都觉得领克的新车“真香”,那么买它还需要什么理由?是特别的外观设计,简约的内饰设计,还是买就送绿牌(除北京地区)?倘若日常通勤的行程不太远的话,仅仅使用纯电模式就能满足你上下班代步的需求,使用成本较低。

领克03 PHEV车型带给你的是不仅是新能源政策下的畅行无阻,也不仅是较低的使用成本。更重要的是,需要激烈驾驶时它能给予你足够的动力支持,想要安静舒适地出行,它也能满足你的需求,它是一个多面能手。

0731汽车网团购答疑:

1.团购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传统的,约定时间和团购4S店,团购前会收集团友的预期,先跟4S店沟通,看可否达到,达到再去,免得白跑。受制于团购4S店的库存量,谈成率低。另一种是团友有明确的价格需求,直接走渠道竞价,一个价格同时针对长沙地区及周边4S店,不同4S店库存量不同,量大的容易谈成,可以省时省力,是目前谈成率比较高的。

2.参加团购买车,到底能给团员带来哪些好处,第一:省钱,参加团购买车的价格会比大家自己买车问到的价格要好。第二:省心,团购买车省去了东奔西走,到处策价,和4s店斗智斗勇的过程,时间也是成本,而且0731汽车网会监督大家整个购车过程,让买车手续没有任何猫腻,省心之极。想要买车赶紧上0731汽车网报名吧!

团购咨询:  曾团长:18973119139  QQ:10079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