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作者

试雷克萨斯RX450hL六座尊贵版


RX450hL采用3.5升V6发动机配合前后双电机的混合动力系统,后轮直接由后电机驱动,可实现适时四驱。从驱动形式上来说,RX450hL这套混合动力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混合动力系统之一,它可以带动超过2.2吨的RX450hL纯电行驶,极大地节省燃油消耗。当然,大排量发动机导致的进口关税不可忽视。

配置也是一方面因素。RX450hL六座版只有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豪华版72.9万元、尊贵版79.9万元,它比7座车型的入门价格又提高了5.7万元,当然配置也有相应提升,后排遮阳帘、后排座椅加热等对后排舒适性设备全部都是标配,因此车价自然不便宜。

null

null

从价值上计算,同配置的7座车型价格只比5座RX450h贵2.2万元,但得到了更长的车身和电动折叠第三排座椅。而同配置的6座车型只比7座车型贵1万元,这样算以来还是挺划算的。如果你考虑购买混合动力的RX,建议直接上加长的RX450hL车型。

6座版RX450hL采用2+2+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两张独立座椅可以前后大范围移动,靠背角度可以实现半躺的坐姿,再加上完善的舒适性配置,就乘坐舒适性而言6座版RX450hL的中排座椅要比GLE、X5等传统座椅布局的SUV高很多。

第三排座椅采用电动收折的方式,不使用时可以平整地收藏在地板下面。两处电动折叠开关分别位于右后门内侧和车尾行李厢左侧,充分考虑到了进出第三排的实际使用场景,降低了操作难度。

null

null

null

null

第三排座椅空间并不适合身高超过1.7米的成年人长时间乘坐,由于车身高,进出第三排还是有些不便,这对年纪大的人不够友好。另外第三排座椅也没有配备安全座椅接口,同样不适合乘坐儿童。所以,满载时谁来乘坐第三排是个考验。

内饰方面依然是典型的雷克萨斯风格,材质的搭配细心、妥当,纯木材的质感很好,如果预算充足,一定要选装竹木内饰,格调又能提升一大截。车机也得到了升级,无论8英寸屏幕还是顶配的12.3英寸屏幕都加入了触控功能。

百度CarLife系统与科大讯飞语音识别系统的加入明显提升了科技感,不过还是需要通过方向盘按键唤醒,虽然与奔驰的“你好,奔驰”以及宝马的手势控制不可同日而语,但总算没被时代抛离。 

null

null

null

雷克萨斯RX450hL的亮点在于与众不同,它给予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在这个价位上毫无疑问可以买到奔驰GLE、宝马X7这样的当红产品,但是混合动力系统、6座布局、大排量发动机和超长免费保养里程肯定是别人无法提供的,这背后是另一种舒心的使用体验。

RX450hL开起来仍然具有明显的雷克萨斯风格,动力性的确无法和使用3.0T发动机的X5、GLE相提并论。稳重和舒适是第一诉求,通过细腻的油门控制,可以在起步到大约60公里范围内实现纯电行驶,车厢内的静谧性很高。不过混动系统在发动机启动时还是有明显的噪声存在,会打扰到车内外的人员。

 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不像增压发动机低速扭矩那么直接,但是中段尤其高转速的顺畅程度和低沉的排气声浪还是非常让人着迷的,加速时的表现极为线性。当然最符合RX450hL个性的行驶状态仍然是巡航,底盘具有良好的滤震性,车内噪音控制得非常低,乘坐舒适性极高。

null

null

null

70多万的预算在豪华品牌SUV产品中可选性特别多,但是如果加上一个限定条件“6座”,选择范围就很少了,目前只有雷克萨斯RX450hL、凯迪拉克XT6、宝马X7三款车型可选,大家可以回顾一下此前的文章。

回到前面的问题,雷克萨斯RX450hL不能接受的根本原因,我觉得是不够年轻化,它多成熟、稳妥了,没有参与感的行驶风格和完全不用动脑的使用方式,仿佛买它回来之后时间就停止了。对于一辆近百万的汽车而言,激情不足是RX450hL的问题。毕竟即便是20万的宝马,也能给人“激情澎湃”的错觉。你会怎么选呢?

0731汽车网团购答疑:

1.团购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传统的,约定时间和团购4S店,团购前会收集团友的预期,先跟4S店沟通,看可否达到,达到再去,免得白跑。受制于团购4S店的库存量,谈成率低。另一种是团友有明确的价格需求,直接走渠道竞价,一个价格同时针对长沙地区及周边4S店,不同4S店库存量不同,量大的容易谈成,可以省时省力,是目前谈成率比较高的。

2.参加团购买车,到底能给团员带来哪些好处,第一:省钱,参加团购买车的价格会比大家自己买车问到的价格要好。第二:省心,团购买车省去了东奔西走,到处策价,和4s店斗智斗勇的过程,时间也是成本,而且0731汽车网会监督大家整个购车过程,让买车手续没有任何猫腻,省心之极。想要买车赶紧上0731汽车网报名吧!

团购咨询:  曾团长:18973119139  QQ:10079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