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作者

奔驰GLC260 L对比GLB200

奔驰现在什么车型最火?毫无疑问是国产GLB!在最新推出的“指数”功能中,刚刚上市一周而定奔驰GLB已经力压奥迪Q3,冲到了榜单第三,与第二名凯迪拉克XT4的差距不足2%,冲击宝马X1的冠军位置指日可待。

忍了“犯规”的宝马X1和换代的奥迪Q3多年后,奔驰终于出手了,而且一出手就是绝招。GLB开创了豪华品牌紧凑级7座SUV这一新的细分市场,在中国起步价31.48万元,竞争力的确爆表,成为网红车型应该不难。

不过当我进入奔驰的4S店里时,有趣的事情发生了。8月份上市的2020款奔驰GLC260 L已经出现了4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优惠之后GLC260 L的入门车型价格竟然比GLB200的顶配车型先行特别版还便宜2000块。你还确定要买GLB吗?

null

既然价格有重叠,我们就来好好比较一下这两款奔驰SUV车型:GLB200先行特别版(官方指导价35.48万元)和GLC260 L 4MATIC动感型(优惠后价格35.28万元),首先我们关心的是,价格相近,配置有什么差异?

null

在内饰部分,GLB毫无疑问领先GLC一个时代。贯穿式的大屏幕让人爱不释手,相比之下分体式仪表怎么看都觉得落伍。况且作为全系最低配,GLC260 L动感型是全系惟一采用机械式指针仪表的,所谓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面子问题,大家懂的。

null

null

其他细节配置方面,GLC表现出了大一个级别该有的气度:膝部气囊、疲劳提醒、内/外防炫目后视镜都是标配,GLC260 L动感型在安全性方面更全面,这无疑更有保障。而GLB200先行特别版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更丰富,多了后排隐私玻璃、感应式电动后尾门、无钥匙进入、车内氛围灯和前座加热,日常使用便利性更高。

如果内饰的风格和配置多少让你有些纠结,坐进去试一下吧。虽然车身尺寸更小,但GLB的车内空间完胜GLC,5座状态下比GLC行李厢更大,将前驱平台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GLB前中排座椅空间都很充裕,第三排虽然是临时座位,但正常身高的成年人也能做得进去,对于一台4米6长的奔驰SUV而言,能把更多场景搬进车里,这显然是GLC不具备的,夫复何求啊。

null

null

大部分奔驰展厅里GLB的身旁一定会找到GLC。当你从GLB先行特别版坐进GLC260 L动感型时,无论前排还是后排,身体一陷入座椅的那一刻,你就会明白原来这辆车才更奔驰。填充物柔软、承托充分、角度合理,坐在GLC260 L动感型时优越感会油然而生。

回想一下在GLB里面的感受,多少有些硌屁股的感觉。没错,座椅太硬了,而且尺寸也小一号。面子当然重要,但身体也很诚实。别忘了这还是最低配的GLC260 L,其他配置更高的车型都配备了前后排舒适型头枕,更柔软、更舒适。

null

GLB200采用横置前驱的布置形式,163马力1.3T发动机配合7挡双离合变速箱,从我们驾驶过新款A级车来看,动力足够日常试驾所需,优点是经济性很出色,不足是平顺性还是有待提升。从前驱的布置上能够看出GLB主要满足城市使用,这与GLC全系标配4MATIC四驱系统的做法不同,也反映了两车的定位区别。

null



null

国产GLC全系标配2.0T发动机配合9挡自动变速箱,197马力的动力输出以及全时四驱系统完全可以应对正常家用的任何路况。在行驶的质感方面,GLC260 L动感型也具备更好的NVH表现,整体更有高级感。

null

总结:GLC260 L传递的仍然是奔驰面面俱到的豪华本性,而GLB则是为奔驰打开新疆土的利器。GLB做到的是人无我有,一招制胜。但是前驱平台本身的成本控制还是束缚了GLB的品质表现,所以做不到奔驰特有的人有我精。

怎么选呢?GLB适合对7座真的有需求,无论使用概率多低都希望拥有7座车的用户。我推荐购买更划算的GLB200时尚型(32.68万),节省近3万元只少了无钥匙进入、后排隐私玻璃等无伤大雅的配置。

可以放弃7座的用户建议选择GLC260 L动感型,它有更好的驾乘体验。当然,就GLC车型而言,我更推荐指导价贵3万元的GLC260 L豪华型(优惠后约38.28万元),比动感型多了液晶仪表、前排座椅加热、舒适型头枕,够豪华的奔驰才更奔驰。

0731汽车网团购答疑:

1.团购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传统的,约定时间和团购4S店,团购前会收集团友的预期,先跟4S店沟通,看可否达到,达到再去,免得白跑。受制于团购4S店的库存量,谈成率低。另一种是团友有明确的价格需求,直接走渠道竞价,一个价格同时针对长沙地区及周边4S店,不同4S店库存量不同,量大的容易谈成,可以省时省力,是目前谈成率比较高的。

2.参加团购买车,到底能给团员带来哪些好处,第一:省钱,参加团购买车的价格会比大家自己买车问到的价格要好。第二:省心,团购买车省去了东奔西走,到处策价,和4s店斗智斗勇的过程,时间也是成本,而且0731汽车网会监督大家整个购车过程,让买车手续没有任何猫腻,省心之极。想要买车赶紧上0731汽车网报名吧!

团购咨询:  曾团长:18973119139  QQ:10079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