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作者

国产特斯拉Model 3到底值不值得买?

在11月下旬的2019广州车展中,特斯拉正式向国内消费者展出了即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交付的首款国产特斯拉车型model 3。根据此前官方给出的售价区间来看,入门版本的国产版model 3售价为35.58万元起,这比最早公布的预售价32.8万元有近3万元的涨幅。那么“涨价”后的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到底值不值得买呢?

而随着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正式亮相,特斯拉官网也正式下架了model 3进口版的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车型(此前售价36.39万元),目前仅提供国产版的后驱标准续航升级版(售价35.58万元)、全轮驱动长续航(43.99万元)以及全轮驱动 Performance高性能(50.99万元)三个版本。

null

null

null

单纯从价格角度来看,国产版model 3在取代了进口版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后,售价仅比进口车型降低了8100元,这对于消费者固有认知中的“国产必降价”而言确实有些难以接受。那么除了售价几乎没有差异外,这台国产model 3与此前的进口版车型还有哪些不同呢?

null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动力参数以及续航里程的表现都是消费者颇为关注的重点,对比来看,国产版的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75kW的交流异步电机,其峰值扭矩为375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6秒,同时配备一个电池容量为60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工信部的续航里程为460km,电池组的质保为8年或16万公里。

而此前进口版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车型也搭载同样的电机和同样容量的电池组,但其综合续航里程为480km,电池组质保为8年或19.2万公里。如此看来国产后的model 3在续航里程以及电池质保方面都都缩水。

null

在配置方面,国产版model 3将配备前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12向电动调节、升级版音响系统等配置,但相比于此前的进口版车型取消了方向盘记忆功能、车内PM 2.5过滤装置。同时在特斯拉看家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方面,国产版车型将全系标配基础版的辅助驾驶功能,该功能可以帮助驾驶者在车道内自动辅助转向、加速以及制动功能,并提供“完全自动驾驶能力”的选装,这与此前的进口版车型保持一致,选装配置均为5.6万元。

null

null

如果关注特斯拉的消费者一定曾经听到过很多车主对于车辆做工的抱怨,从易车网的车主反馈中也能略知一二。在而从我们在广州车展展出的实车来看,其国产版车型的做工水平只能说是略微强于进口版车型,并且依旧存在很多接缝不均的情况。

null

举例来看,以图中的车头大灯前方处的接缝来看,位于左侧的缝隙就明显与右侧同一位置的缝隙不同,同一张卡片可以轻松插进左侧的缝隙,而右边的缝隙则会更小一些。而这样的情况也会出现在车辆的车门下方、尾部等区域,这种做工对于一款国产且售价仍在35万元左右的车型来说,还是略显不足。

null

根据此前特斯拉的定价逻辑,特斯拉销往全球的车型售价大致由【车辆价格+跨境运费+关税+其他税费】组成,特斯拉在国内建厂的目的也是尽可能的节省“人工(制造)”、“跨境运费”以及“关税”等方面的成本,但基本如此其价格仍与进口版车型保持接近。另外该车在续航、电池质保、车内配置等方面也有所缩水,这很显然并没有达到人们对于model 3国产后的期待。

那也不禁有一疑问:国产model 3的制造成本下降了,运费减少了,关税减少了,配置减少了,但价格为何依旧与此前的进口版车型保持接近?或许结论只有一个,特斯拉需要尽快将建设工厂的成本收回,并在未来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更亲民的售价。

null

当然,国产后的model 3在做工方面比进口版车型略好一些,同时在未来还有可能能享受到更多国家的政策优惠,这也许是它目前来看比此前进口版车型“唯二”的优势。

null

需要注意的是,在现阶段特斯拉已经在国内下架了进口版车型的入门版本,而国产版车型最快也需要在2020年第一季度才能陆续交付,也就是说,如果消费者在当下想尽早拥有一台model 3,只能去选择进口版本。而如果消费者执意选择入门版本车型,那么也无需纠结是进口版还是国产版本了,毕竟现阶段能买到的入门版本也只有国产版可以选择。只是希望在最终开始批量交付给用户时的国产model 3时,在做工方面能有更好的表现,或者能给消费者在价格方面带来一些惊喜。

0731汽车网团购答疑:

1.团购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传统的,约定时间和团购4S店,团购前会收集团友的预期,先跟4S店沟通,看可否达到,达到再去,免得白跑。受制于团购4S店的库存量,谈成率低。另一种是团友有明确的价格需求,直接走渠道竞价,一个价格同时针对长沙地区及周边4S店,不同4S店库存量不同,量大的容易谈成,可以省时省力,是目前谈成率比较高的。

2.参加团购买车,到底能给团员带来哪些好处,第一:省钱,参加团购买车的价格会比大家自己买车问到的价格要好。第二:省心,团购买车省去了东奔西走,到处策价,和4s店斗智斗勇的过程,时间也是成本,而且0731汽车网会监督大家整个购车过程,让买车手续没有任何猫腻,省心之极。想要买车赶紧上0731汽车网报名吧!

团购咨询:  曾团长:18973119139  QQ:10079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