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长沙汽车团购-0731汽车网

长城腾翼C20R静态体验 跨界风格明显


 

如果单看长城腾翼C20R,我想很多人都会觉得陌生,但如果提到长城凌傲很多人都会知道,上市之初很多网友把它戏称为“板牙”。长城腾翼C20R正是源自凌傲平台,2011年4月,长城腾翼C20R正式亮相上海车展,最初命名为凌傲CROSS,后来更名为哈弗M3,最后归为腾翼车系命名为滕翼C20R。

 

 

 

腾翼C20R外观:造型和谐 跨界风格明显


 

 

在外观方面,长城滕翼C20R与凌傲相比,整车最大的变化来自前脸,滕翼C20R摒弃了凌傲之前的个性大嘴,采用了更为内敛的设计。变脸后的滕翼C20R前脸虽然看上去中规中矩,但低调的风格却迎合了多数人的审美观,

 

车身参数长城腾翼C20R长城凌傲
长宽高(mm)3890/1727/16043810/1705/1540 
轴距(mm)2460
离地间隙(mm)170138

 

长城腾翼C20R长宽高分别为:3890/1727/1604(mm),轴距为:2460mm;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21°和26°,由于采用了CROSS套件,所以整车尺寸比凌傲要略大一些。

 

在细节方面,腾翼C20R轮毂由之前的六幅式调整为五幅式,轮胎由之前的185/65 R15增加到195/60R16规格。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腾翼C20R采用了红色的刹车卡钳,虽然只是走外观范儿,不过确实非常醒目,有很强的视觉效果。

腾翼C20R内饰:红黑双色搭配细节提升


 

 

在内饰方面,腾翼C20R的内饰布局与凌傲完全相同,区别仅是座椅采用了更具视觉冲击的红黑配色,以及金属踏板,细节的改变也为腾翼C20R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气息。采用双色搭配的皮革座椅在实际乘坐中表现中规中矩,不过相对之前的织布座椅来说,质感有了不错的提升。


 

 

腾翼C20R方向盘依旧延续了家族风格设计,大小适中的方向盘拥有不错的手感。细节方面,腾翼C20R的的空调控制采用双圆形控制,日常使用也显得非常直观,不过旋钮的提示点并不清晰,在调到需要档位时需要仔细观看,否则很容易造成误操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腾翼C20R的储物空间有非常不错的表现,随身携带的物品基本上都有合适地方放置,而且前后排门板都可放置500ml的饮料瓶,这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非常优秀。
 

腾翼C20R动力:搭载1.5L全铝VVT发动机

 

在动力方面, 长城腾翼C20R搭载型号为GW4G15的1.5L全铝VV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7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38Nm/4200rpm,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与CVT变速器,此款在腾翼C30炫丽酷熊等多款车型上应用。

从发动机数据来看,长城腾翼C20R的1.5L全铝VVT发动机并不突出,不过相对并不重的自重来说,1.5L的动力也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需求。以下是之前我们对凌傲的测试数据,您可以参考下,以了解长城腾翼C20R的动力表现。

长城凌傲1.5VVT 平均加速成绩:0-100千米/小时 11.68秒
加速测试项目加速时间(秒)加速距离(米)最大加速度(G)
0-100千米/小时11.68201.150.511

 

 

腾翼C20R凌傲一样采用5速手动变速器,整体表现也基本一样,变速箱齿轮间的咬合比较生涩,换挡时挡位不够清晰。在日常驾驶中,腾翼C20R由于底盘升高,悬挂的整体表现较凌傲有些松散,在高速上行驶时,方向盘的虚位同样偏大。
 

腾翼C20R总结:跨界风格增强竞争力

 

无论是曾经的凌傲还是后来的腾翼C20R,与同级别竞争车型相比都显得非常有个性,较为方正的车身造型,使其看上去十分敦实。虽然之前凌傲的设计风格显得有些争议,但车型本身却留给人们不错的印象。长城腾翼C20R前脸有了较为明显的改变,内敛的设计也迎合了多数人的审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