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网易汽车 网易

近日,丰田汽车连续发布了数起召回,共涉及车辆58万台,其中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426辆进口雷克萨斯RX300。

中国召回426辆进口雷克萨斯RX300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代表丰田汽车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因曲轴皮带轮缺陷,将自2011年12月1日起召回部分进口2004-2005年款雷克萨斯(Lexus)RX300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426辆,生产日期为2004年6月1日-2005年3月31日。

丰田再次召回 中国涉及426辆雷克萨斯RX300

缺陷产生的原因是由于皮带轮外轮和防振橡胶间的黏合剂涂抹量不足,造成使用过程中外轮与橡胶间剥离,皮带轮空转,导致异音,充电警告灯点亮。极端的情况下,有可能发生转向助力泵皮带脱落,导致转向操作力突然增大,存在安全上的隐患。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以致用户信的方式直接通知用户,请用户及时将车辆送往最近的LEXUS(雷克萨斯)经销店;届时有专业维修技术人员将会在确认后,对车辆的曲轴皮带轮进行更换。该更换作业所需时间约为1.6小时。

其他召回车辆未涉及中国

同时,针对该问题丰田汽车公司将在北美、日本、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对2004年6月1日-2005年3月31日生产的ALPHARD(埃尔法)、ESTIMA(音译:埃斯缇玛)、KLUGER(音译:库鲁伽)、HIGHLANDER(汉兰达)、 HARRIER(音译:哈利雅)、LEXUS(雷克萨斯) RX300/330/400h、WINDOM(音译:温多姆)、LEXUS(雷克萨斯) ES300/330、AVALON(艾维龙)、CAMRY(佳美)、SOLARA(音译:索拉拉)、SIENNA(音译:塞纳)等实施召回等处置措施,共涉及车辆55万台。

召回的55万辆车中,在北美地区召回44.7万辆;在日本召回3.8万辆;在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召回2.5万辆在欧洲召回1.4万辆;在中东召回1万辆;在亚洲(不包括日本)召回1.4万辆。

厂家确认,在中国市场销售的LEXUS RX400h、LEXUS ES、埃尔法、普瑞维亚、汉兰达、凯美瑞等未使用该供应商发生涂抹不良期间生产的皮带轮,不涉及此次召回。

 

VERSO召回亦不涉及中国

另外,丰田汽车公司针对2009年2月4日-2011年3月3日在土耳其生产的部分VERSO车型(中文名E’Z逸致)全景天窗存在的问题,将在英国、德国等欧洲国家实施召回等市场处置措施,对象车辆共计33218辆。

由于此问题只发生于欧洲供应商的制造过程中,属于生产工艺上的问题,中国市场销售的相关车型的全景天窗不由此供应商提供,经确认不存在同样的问题,且上述对象车辆没有通过正规渠道引进中国,因此此次市场处理措施不涉及中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