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爱卡 原创

前几天和大学同学聚会,几年不见的好友终于团聚免不了一阵的嗨吃嗨喝,聊一聊过去和现在以及生活和工作,席间就有位同学提出因为自家生意的需求想添置一辆既能够拉货偶尔还能载人并且开出去不丢面子的车,关键是价格还必须实惠,最好是大品牌质量有保证,如此苛刻的要求一时间让我这个业内这也有些挠头,思量多时终于挑出几款符合他选车标准的目标,正巧借助今天的文章一并推荐给和我大学同学有相同需求的各位消费者们。

封面

推荐车型一:郑州日产 2011款 NV200 1.6L

官方售价:10.58万—12.78万

提起具有多功能性并且大品牌价格还必须实惠,第一个映入脑海的就是这个家伙,超大的厢式车身所提供的车内空间是一般轿车所不能比拟的,加之日产的品牌影响力让NV200的综合实力绝对是物超所值,今天推荐的是2011款升级车型,根据车内座椅设定分为三款车型,10.58万起的售价也是推荐它的重要理由之一。

郑州日产 2011款日产NV200

NV200的外观设计一目了然,平直的线条组成的厢式车身没有半点拖泥带水,侧面推拉式车门也为使用者提供了便利,2011款车型在外观上与老款车型并无太大变化,只是全系都没有配置前雾灯让人感觉比较遗憾。

郑州日产 2011款日产NV200

内饰方面NV200在这个类型的车中已经属于不错的水准了,日产一向注重人性化的特点在NV200上也有所体现,整体配色依旧是以深色为主,中控部分的银色装饰让车内氛围不会太过压抑,而在用料方面却依旧主要以硬质塑料为主,好在整体工艺还算平整,而较高的座椅与平直的车身曲线为NV200营造出了特别出色的视野范围。

郑州日产 2011款日产NV200

功能配置方面值得一提的是NV200在仪表盘右侧具有一款功能丰富的行车电脑显示器,可以显示续航里程、平均油耗、瞬时油耗等实用信息,还可以显示发动机转速,实用性非常强大,CD机头同样来自国产松下,并且在功能上相比老款来说也有所增加,不仅具备自动搜索电台功能,还增加了AUX接口提供了不错的音频拓展性。

郑州日产 2011款日产NV200

NV200相比普通车型最大的优势肯定是空间,2011款车型根据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将座椅设定为223布局和232布局,第二排与第三排的乘坐空间都非常出色。其中232布局的车型第三排座椅采用向两侧翻折的方式,通过对座椅的调整可以获得非常宽裕的载物空间,尤其是车内的垂直高度特别出色,从车内地板到车顶的距离都可以被充分利用。

郑州日产 2011款日产NV200

郑州日产 2011款日产NV200

动力配置方面,NV200仍然使用了日产HR1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马力,最大扭矩为150牛米,久经考验的发动机在动力表现方面中规中矩,不过只有手动变速器让NV200的车型选择范围还不算十分宽裕。同时为了适应更高的载重需求,NV200的后悬挂采用了钢板弹簧,不过实际乘坐体验来看依旧可以保持不错的舒适性。

推荐车型二:东南三菱 2011款 君阁 2.0L

官方售价:12.98万—17.48万

三菱君阁国产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虽然市场表现依旧是不温不火,但是对于在空间以及多用途方面有需求的朋友来说仍然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凭借其车内超大载物空间以及相对较高的车身君阁在通过性方面也较一般微型客车要突出不少,颇有些SUV的风范。

2.0L 手动经典型

2011款君阁相比老款车型来说又有不小提升,首先采用了尺寸更大的轮胎与轮毂,在底盘悬挂方面也经过从新调校,整体高度相比老款车型略低,这样既保持了通过性方面的优势也进一步提升了驾驶稳定性与乘坐的舒适度,尤其在弯道变现也要更加稳定。

2.0L 手动经典型

君阁内饰还是采用了与MPV车型较为相似的设计风格,平整的中控台与宽大的挡风玻璃让车内视野异常开阔,灰色为主的色调让其可以适应多种用途的需要,不管是居家还是商务都可以应对,而在材质与做工方面,也保持了合资车的水准,整体按键基本都集中在了中间位置,隐藏在中控台上方的储物盒非常使用。

2.0L 手动经典型

三菱君阁功能配置也较为均衡,高配车型具有真皮座椅以及多功能方向盘,DVD与中控大屏幕则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娱乐水准,而在安全配置上,除了最低配的车型以外配备了双气囊与ABS+EBD,整体安全性有所保证,除此之外,电动后视镜调节、自动空调与后雨涮也为用户提供了便利。

东南三菱 2009款君阁

君阁的座椅同样采用了232式布局,在后两排座椅收起式可以获得最大载物空间,最大宽度为1175mm,最大纵身为1555mm,垂直高度更是达到了950mm。同时君阁的座椅功能设定也非常出色,尤其是第二排座椅的灵活度,可以调节靠背角度以及前后距离,主驾驶位置还可以进行高低以及腰部支撑调节,可以说在乘坐舒适度方面与标准MPV车型没有任何区别。

东南三菱 2009款君阁

东南三菱 2009款君阁

动力方面,2011款君阁将继续搭载三菱2.0L MIVEC发动机,具备三菱创新式气门正时电子控制系统,最大功率为125千万,最大扭矩达到了190牛米。与之搭配的变速器5速手动,另外高配车型还有搭载4速自动变速器的车型可供选择。

推荐车型三:海马 2012款 普力马

官方售价:7.98万—10.98万

与前面两款推荐的车型不同,海马普力马有两点显著不同,首先作为一款自主品牌在10万左右多功能车型中为数不多的选择,其次普力马的车型定位也与NV200、君阁有所不同,相比之下,普力马更偏向于传统家用MPV车型,更加注重对于车内乘座舒适度方面的表现。

海南海马 2012款普力马

源于海南马自达的普力马可以算作是中国最早的合资MPV车型,自2001年上市以来虽有较广泛的认知度,但是销量上总是不温不火而海马在独立之后却并未将其放弃,反而更进一步对普力马加以改造,让其在性价比方面有了更大的提升,普力马轴距达到了2670mm,具有三排座椅和较为灵活多变的车内空间。

海南海马 2012款普力马

普力马后两排座椅采用了向前放倒式设计,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隐藏在车内地板之内,而副驾驶位置的靠背则可以完全放平,这样极大地扩展了纵深长度上的载物能力,这也是普力马很大的优点之一。不过稍显遗憾的是车内第二排座椅可调节范围较小,除了高配车型以外、靠背与前后均不能调节。

新普力马

新普力马

普力马内饰风格还是以居家路线为主,整体工艺还算是比较平整,接缝处理也比较均匀,只是由于成本限制在材质的选择上还是有些逊色,不过深色为主的配色可以很好的掩盖这个小小的瑕疵,带有银色装饰板的盾形中控台体现了前卫硬朗的风格,而在车型配置方面,高配车型具有天窗、铝合金轮毂以及多功能方向盘等,顶配1.8L车型还带有倒车影像和自动空调。

海南海马 2012款普力马

1.8L 自动豪华版

普力马车型的悬挂类型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这与普通主流的轿车基本类似,也可以看出其更加注重行驶舒适度的调校风格,而动力配置方面,普力马搭载了海马自主研发的HA-VVT 1.6以及HA-VIS 1.8两种发动机,其中1.8L发动机带有连续气门正时可变技术,最大功率为90千瓦,最大扭矩为160牛米,而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8千万,最大扭矩也达到了158牛米,与之搭配的变速箱有5速手动与CVT变速器可供选择。

推荐车型四:奇瑞 2012款 威麟V5

官方售价:9.48万—12.48万

与海马普力马相同,奇瑞威麟V5同样来自自主品牌阵营,不过在车型定位上两车则有明显不同,车外观的设计风格来看V5明显更偏向商务需求,大气流畅的线条十分符合商务用户的口味,而在内部空间上,2800mm的轴距起到了关键作用,即使乘坐7人时也不会有拥挤的感觉。

威麟 2012款威麟V5

2011年下半年上市的新款威麟V5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之上做出了多项升级,不过在外观方面依旧保持了老款所诠释的商务气质,造型独特的大灯与大面积的电镀格栅组成了让人印象深刻的前脸,而侧面线条也没有因为是MPV车型而显得刻板,整体感觉流畅动感,行李架起到了很好的点缀效果。

威麟 2012款威麟V5

威麟V5的内饰设计相对比较传统,上深下浅与深色桃木饰板组成了沉稳内敛的风格,估计年轻消费者或许会觉得略显沉闷,整体工艺水平相比老款也有所提升,接缝处理与材质触感较老款更加出色。

威麟 2012款威麟V5

威麟V5的行车配置也相对比较全面,高配车型拥有真皮座椅。倒车雷达以及行车电脑,全系标配的前雾灯与大灯高度可调都是非常实用的功能,值得一提的是,V5的自动空调、私密玻璃、后视镜电动调节以及加热功能也均为全系标配,在人性化程度上体现出了较高水准。

威麟 2012款威麟V5

座椅空间方面,威麟V5并未采取MPV式的侧滑门设计而是仍然使用了传统开门方式,座椅布局则为232,第二排座椅可以进行前后调节,而在后备箱扩展方面,威麟V5同样有着不俗的表现,通过第二排座椅向前的翻转收叠,可以营造出一个无比巨大的载物空间,虽然拉货载物比并不是V5的强项,但是作为多功能车应付一时只需还是富富有余的。

威麟 2012款威麟V5

威麟 2012款威麟V5

与此同时,威麟V5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种动力组合可供选择,其中1.8L与2.0L为自然吸气引擎,而1.9T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有着更加强劲的动力,最大功率为93千瓦,最大扭矩达到了273牛米,搭配6速手动变速器在驾驶乐趣以及燃油经济性上均有很好的表现。而与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的5速手动变速器之外还有一款4速自动变速器可供选择。

威麟 2012款威麟V5

总结: 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为大家推荐了四款似乎有些游离于主流之外的选择:NV200的厢式车身与装载能力、君阁出色的通过性能以及威麟的商务气质,虽然它们本身所侧重的方面有所不同,但是却能够切实的解决我们对于一车多用的需求,如果您正在为找不到一辆能完成多项任务的车型的话,不妨在这四款车中挑选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