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爱卡 吕伟楠

据新华社电 针对进口雷诺梅甘娜2代汽车安全气囊螺旋开关故障问题和进口雷诺风景2代汽车仪表盘黑屏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前天发布警示通告,要求车辆制造商立即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召回存在缺陷的车辆。

安全隐患 质检总局要求雷诺召回两款车

【雷诺风景】

根据通报,近期,进口雷诺梅甘娜2代汽车安全气囊螺旋开关故障率较高,并易导致线束受损,安全气囊无法正常工作,气囊灯点亮,经评估,风险较高,涉及安全;进口雷诺风景2代汽车仪表盘因零件制造工艺问题会出现突然黑屏,无法显示车速等信号,不符合我国强制性标准要求,涉及安全。

梅甘娜CC外观

【梅甘娜梅甘娜】

为保护我国消费者安全,根据我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出入境检验检疫风险预警及快速反应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质检总局要求车辆制造商从保护消费者安全角度出发,立即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召回存在缺陷的车辆。必要时,应首先采取临时性措施,保障安全使用。

质检总局请使用上述车型的消费者立即与雷诺授权经销商联系,安排车辆检修等事宜。如有因上述故障引发事故,可立即向所在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报告。质检总局还要求各级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加强对辖区内进口雷诺汽车授权经销商、维修商的监督管理,督促其履行义务,如收到消费者有关投诉或事故报告,立即通报相应经销商并责成其抓紧处理。

编辑点评: 目前雷诺方面还没有做出及时回应,预计近期雷诺(中国)将会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