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汽车之家 原创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报告,因CVT变速器的内部传动带可能断裂,决定从5月8日起召回部分2011款A级与B级车型,详细内容请见以下公告。

奔驰 奔驰(进口) 奔驰a级 2011款 a 160

『奔驰A级』

奔驰 奔驰(进口) 奔驰b级 2009款 b 200 时尚型

『奔驰B级』

涉及车型: 2011年款装备CVT无级变速器的奔驰A160与B200车型,共涉及291辆。

召回原因: 由于个别车辆中无级自动变速箱的内部传动带可能断裂,将会导致变速箱内部力传动中断。

如何判断: 客户通常可以首先通过行驶中咔哒声的噪音发现问题,并且该问题直接可以识别。仪表盘中会出现“变速箱?请服务中心”的警告信息,但动力转向和制动功能全部正常,车辆可以被安全地停到静止状态。

解决办法: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对所有涉及车辆实施主召回行动,对可能受影响的车辆进行检查,如有必要,则更换无级动变速箱。

5月8起按照登记的客户信息开始通知有关客户;相关客户可以与离他们最近的梅赛德斯-奔驰特许服务中心取得联系并预约相应的免费检查和维修。(编译/汽车之家 兴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