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搜狐汽车 本站编辑

  受到丰田汽车及本田汽车在美国车市销量上涨的带动,美国10月份汽车销量上涨11%。其主要原因是由于美国汽油价格居高不下,使得民众偏好于紧凑型汽车。

  接受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表示,美国汽车年化销售率预计将出现两个月不变,为1490万辆。美国汽车销量从2007年开始放缓,其经济也渐进入衰退,这是自2007年来美国汽车销量最好的一个十月。

  各大汽车制造商将于周四公布美国汽车月度销量数据。

  LMC汽车副总裁杰夫-舒斯特(Jeff Schuster)表示,“销量处于高位的稳定性能减弱2012年底至2013年初的一些风险因素。美国经济正尝试在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下维稳。”

  美国投资银行Jefferies公司的分析师皮特-内斯沃尔德(Peter Nesvold)表示,“飓风‘桑迪’于周一晚登陆了美国东海岸,可能导致美国10月份汽车的销量减小10万辆左右。不过,汽车的需求量将于11份反弹。”

  在过去的五年内,美国汽车产业进行彻底的洗牌阶段,导致了工厂关闭、失业等问题。通用汽车与克莱斯勒在2009年获得了政府的重构资金。福特汽车也对美国业务进行了重组,但并未得到政府的财政援助。

  美国汽车行业在3年前仍处于危机之中,其销量也暴跌至30年来最低水平。10月份汽车销量11%的涨幅说明美国汽车行业的复苏将持续。

  据美国汽车网站Edmunds.com的数据显示,克莱斯勒10月份的销量将上涨13%。预计通用汽车销量将上涨4.7%;福特为3.5%。

  预计丰田在美国的销量将上涨25%;本田为18%。这两大汽车商在去年日本遭受地震后曾面临着汽车产量不足的情况。

  内斯沃尔德表示,“我们预计油价仍将是消费者首先考虑的一个问题,尤其是加州地区。小型车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比大型的SUV更为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