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腾讯 本站编辑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混战使得电商在各界的关注度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不过,沃尔沃汽车(微博) 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宁述勇(微博)在11月15日举办的2012财富CEO峰会上却认为,对于汽车而言,电商的吸引力非常有限。“像电商、线上销售、线下体验这种模式可能还不会马上来到汽车企业,汽车企业依然是代理商、4S店在做大做强。”宁述勇称,“电商是一个最经济的方式,但大部分交易过程中还是通过4S店,我感觉电商在汽车销售里面的作用未来三到五年还不会有很重要的作用”。

  不过,与汽车业相比,其它产品对网络零售的感触更深,百事公司大中华区主席孟可仕称,网络购物是零售行业一个主要的变化,“三年前我们看到电商正在缓慢的发展,而现在,如果没有网店的话,可以称得上落伍。”

  同时,泛太平洋管理研究中心发布了六大管理趋势,从市场营销、内部运营、创新、人力资源和战略管理等方面,对已开始产生的六方面影响做出阐述。根据发布的资料显示,六大趋势包括专家顾客的出现、人机混合界面的出现、企业IT平民化、人力资源方面三种人的出现、创新方面出现从研发到协发及企业规模的去优势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