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搜狐汽车 本站编辑

  即日起,京通快速路将严查遮挡号牌、变造号牌等违法行为。昨日,交警共处罚各类涉牌违法行为20余起,其中使用其他机动号牌3起、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1起,扣留各类机动车7辆,治安拘留1人。

  为争路权遮号牌躲探头

  京通快递路施划公交车道以来,为保证公交优先、百姓优先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早7点到9点也是上班高峰,大量通州等东部地区的私家车会集中涌上京通快速。公交专用道启用后,“路权之争”就没有停止。部分私家车为了与公交车同享“快速通行”便利,采取了遮挡号牌、变造号牌的手段躲避沿路设置的摄像头。

  近日,群众举报增加,交管部门开展专项打击整治。昨天7时,记者跟随执法民警在现场看到,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四环分流口,随着电台的报号,民警将涉牌违法车辆一一拦截。一辆将号牌字母“E”变成“F”的私家车被处理,司机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高限处罚涉牌违法车辆

  交管部门表示,京通快速路公交专用道开通后,增加了沿路的摄像设备,但仍有私家车违法。即日起,管界的双桥大队将在路面部署巡逻警力,发现涉牌车辆后及时通知前方执勤民警拦截处罚,交管部门将坚决对涉牌违法车辆高限处罚。同时提醒车主,强行并道等躲避摄像头的行为也将被交警记录,拦截后依法处罚。

  据了解,仅一天时间,交警共处罚各类涉牌违法行为20余起,其中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3起、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1起,扣留各类机动车7辆,治安拘留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