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汽车之家 本站编辑

  日前,我们获得了一份奇瑞汽车正式发布旗云事业部裁撤的通知,以及研发系统机构调整的通知。通知主要内容为:根据经营和战略发展需要,经公司研究决定,裁撤旗云汽车事业部及所属旗云汽车工程研究院、旗云汽车工程研究二院,其承担的研发职能及人员纳入研发新机构调整分配。(图片来源:中车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咨询公司罗兰贝格报告显示,奇瑞过去的多品牌策略不仅没有帮助奇瑞汽车提升品牌形象,还因为需要投入巨大的品牌费用而拖累了企业的发展;而过去为追求项目速度也使得奇瑞汽车的产品开发脱离了市场。在2012年8月底,国内媒体曾报道过奇瑞汽车将对旗下品牌进行重组的消息,其中瑞麒、威麟两个品牌将被“雪藏”,其品牌产品阵容中的原型车尽数划归到奇瑞品牌内,并通过A产品线和E产品线重新定位划分。从最新的进展情况来看,奇瑞对旗云事业部的裁撤进一步加快了品牌重组的速度。

  此外编辑还认为,在2012年奇瑞汽车在与车企间的合作领域有了很多“新动作”,奇瑞捷豹路虎工厂奠基、与广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等行动在一定程度上牵制了奇瑞高层部分管理人员的精力,及时快速的对奇瑞内部机构进行裁撤或变动调整,将对未来公司整体运营起着推动作用。